数星星

一壶天

<h3>夏天,纳凉了。</h3><div>小时候,最无聊的不过于躺在竹榻上数星星。</div><div>数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数也数不清。</div><div>最开心的,则是大人们来了兴致,</div><div>讲述那虚无飘渺的故事。</div><div>什么星座啊,怎么辨别啊,一个都没记住,</div><div>仿佛记得的只有男的叫神仙,女的叫仙女。</div> <h3>当我有了儿子后,</h3><div>我为他买的礼物中最贵的就是一支天文望远镜。</div><div>不久,他就被厚厚的书本和试卷搞坏了眼晴,</div><div>结果也没数到什么。</div> <h3>这样的场景一年一年地轮回着。</h3><div>好像马飞腾小时候也数过星星,</div><div>甚至还DIY过望远镜。</div><div>不知他长大后到底数到了多少,</div><div>我们看到的是他数到两个小企鹅和越来越大的朋友圈。</div> <h3>曾几何时,数星星也成了一种奢望。</h3><div>更没想到的是,</div><div>我还返老还童,拿起了相机开始数星星。</div><div>是历史、是现在,还是未来?</div><div>经年之后,当我回想起这一切,</div><div>我数到了什么?</div><div>是我们的相遇,还是那璀璨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