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思念

浣溪沙

<h3>文/浣溪沙</h3><h3>图/网 络</h3> <h3>月朗星稀,微风拂面,在这醉人的春天里,却不见你怡然的笑意。</h3><h3><br></h3><h3>你只是痴痴地站着,眺望着远方,任由那潸然而下的泪珠一滴,二滴,三滴……滴到天明,砰然坠地。</h3> <h3>这还是当年那个光彩照人的你吗?</h3><h3>这还是当年那个让人心心念念梦寐以求的你吗?</h3> <h3>是的,容颜未老,可我已相思成疾!</h3><div>一次相亲,一生的回忆。凝眸的瞬间,把相思刻进心底!</div> <h3>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少女的心事,莲的秘密,只能深埋心底!</h3><h3><br></h3><h3>再遇你,心跳骤然加剧,想看又不敢看你,踌躇间你已远去,只留下我怅惘的眼神无奈的叹息。</h3><div> </div><div>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万千思绪,流转脑际。</div><div> </div> <h3>那天,收到了你写给我的信笺,激动无比。一遍又一遍的翻阅,寻觅着爱的蛛丝马迹。花蕾,露珠呢喃着爱的絮语;薄雾,晨曦流动着爱的空气。思念,流淌在你的字里行间,一种微醺的感觉弥漫在我的心田,从此,我沐浴在爱河里。</h3> <h3>只待你风度翩翩,携我这如花美眷,举案齐眉,共结连理。可谁知幸福如此短暂,我们的美好未来竟遭人觊觎,而你回来不问青红皂白就听信了别人传给你父母的流言蜚语,美好的相遇竟变成了一场别离!</h3> <h3>灯火阑珊中我咽泪装欢,繁花梦落时我暗自饮泣;我以为我们心有灵犀,没想到我们的爱情竟敌不过小人的三言两语;你既然不来询问,我也不必解释,负气离开你,尽管心疼得如刺荆棘!</h3><div><br></div> <h3>长歌当哭,情何以堪?</h3><h3><br></h3><h3>爱已成往事,自当另觅良婿。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只好在家人的催促下草草嫁人,彻底把你忘记。</h3> <h3>那是一个僻远的山村,山清,水碧,唯独没有你。有的是一介莽夫――我酗酒的丈夫,打骂过后便倒头酣睡的――我的丈夫。</h3><h3><br></h3><div>我信命,这就是我的宿命!和他生儿育女,努力做一个贤惠的妻!原本想在婚姻的世界里重寻一方天地,可无爱的婚姻又怎能维系?</div> <h3>以为放下了一切,心痛却扯碎了谎言。</h3><div>夜夜孤枕难眠,镜头里都是你的画面。剪不断,理还乱。因为情相连,因为梦相牵。</div><div> </div> <h3>思念是种痛,忘却更苦不堪言。</h3><h3><br></h3><h3>每当晨曦初现,每当月华满窗,思念便如潮水,漫溯了我的心田。往事如风,一幕幕再现。没来由的,便走进了你的爱恋,没来由的,便坠入了痛苦的深渊。醒也是你,醉也是你,半醉半醒还是你!</h3> <h3>凄风苦雨中我举杯独酌,</h3><h3>深山老林里我放声哭泣。</h3><h3>站在思念的峰峦之上,眺望着你的方向,</h3><h3>眷恋的目光,挂在高高的树梢上,</h3><h3>我多希望有一双飞翔的翅膀,</h3><h3>勇敢的飞向你驻足的远方。</h3> <h3>相遇是最美的回忆,</h3><h3>思念是最远的距离。</h3><h3>相思季节,</h3><h3>泪落如雨……</h3> <h3>三个孩子终于成家立业,我也终于鼓足勇气,结束了这场婚姻悲剧,可没想到,又坠入另一悲剧的谷底。</h3> <h3>我仰望苍天,白云可捎来了你的讯息?</h3><h3>我俯视大地,流水可寄去了我的情意?</h3><div>自那一别,你便如黄鹤一去杳无消息。</div><div> 四十年来,我想你,怨你,爱你,恨你,</div><div>念念不忘的——还是你!</div> <h3>错过了千百场花开,看惯了桑田变沧海。</h3><h3>我不是情窦初开,可心跳依然为你加剧!</h3> <h3>四十年来的爱恋,与日俱增,浓得化不开,爱到骨髓里。</h3> <h3>如若生命就此薄如蝉翼,</h3><h3>相约下段轮回开启。</h3><h3>对你,不离不弃,</h3><h3>将爱,婉转延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