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之二: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泰然格格

<h3>《美篇情声》第二期题目,是和慧慧说说旧日好友。看到这个题目跃入我脑海的是她—安静,我童年和少年时的伙伴。只是很遗憾,曾今的好伙伴好朋友,如今已渐行渐远。就如徐志摩所说:"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h3> <h3>此刻,童年、少年时的那段回忆从时光深处向我走来。</h3><h3><br /></h3><h3>我和安静是前后趟房的邻居,她家里四口人,安静和妈妈、继父和继父的儿子。</h3><h3><br /></h3><h3>我们俩是十岁的时候认识的,上学后在一个班。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写作业、一起踢口袋、一起跳皮筋,俩个人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妈妈只要做点好吃的,我都会把安静叫过来一起吃,而安静也总会把家里的糖块悄悄的揣到我的兜里。我们就这样快乐的一起度过了四年。</h3><h3><br /></h3> <h3>五年级下学期,安静被亲生父亲接走了,妈妈说那是个很遥远的地方。不久,我们家也搬离了老房子。而我和安静至此再无联系。</h3> <h3>还记得八年前的一个夜晚,安静的弟弟(安静继父的儿子)忽然打电话给我。说是安静回来了,想见我。那一刻,我欣喜不已,这么多年,我们从未有过联系,心中偶尔也会想起她,她的模样变了吗?这一夜我是在激动和忐忑中度过。</h3><h3><br /></h3><h3>第二日我和先生到了约好的饭店,随后安静和一男士也到了。虽然26年我们没有见过面,彼此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我和安静拥抱在一起,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互相介绍过自己的爱人后,我们就各自把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说给对方。当说起年少的那段时光,温暖洋溢在彼此的心里。</h3><h3><br /></h3><h3>安静说这些年,也有回来看望母亲,只是从未与我联系罢了。知道她这些年和丈夫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日子过得很好,我也为她高兴。</h3><h3><br /></h3><h3>分手时我们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我们约好常联系,下次回来一定通知我。</h3> <h3>那次分别之后,我们也会偶尔在QQ里聊天,说说彼此的近况。可能因为俩人的生活轨迹、心路历程、认识看法均有不同,可聊的话题没有多少,只有说起小时候的事情,才能勾起那么点情谊。</h3><h3><br /></h3><h3>慢慢的,天南地北的我们,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唯有年少时的那段记忆真实留在回忆里,让我有真实的想念。</h3><h3><br /></h3><h3>不是不想联系,不是不想维系这一段友情,只是时光过去了,心境过去了。我清楚的知道,有些美好,只能停留在回忆里。</h3> <h3>那次之后的第二年,安静和丈夫回来给她的母亲过生日,安静通知了我。我和先生带着礼品礼金去参加老人的生日宴,之后我们请安静夫妇吃饭叙旧,尽地主之谊。之后,我们又失去了联系。</h3><h3><br /></h3><h3>人和人的感情是很微妙的,也是很脆弱的。这些年我们各自天涯,平时疏于联系,几年偶尔一见。彼此缺乏感情上的沟通和交流,没有了交集,彼此也就越来越疏远。</h3><h3><br /></h3><h3>对于安静只有回乡才有的召唤,我慢慢失去了兴趣,看着彼此渐行渐远的背影,挽回好像已经没有必要了。</h3><h3><br /></h3><h3>心中也有不舍、心中也有留恋,那些过往的记忆,在我的记忆里永远不会抹去。只是,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单方面的一往情深,终是无法走到时光的尽头。</h3> <h3>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车,路途中有不同的站口,没有人会至始至终陪你走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就如我和安静,渐渐失去联系,就这样,各自天涯。</h3><h3><br /></h3><h3>时间总会替我们筛选人生,留下的会越来越少,却是最为珍贵。你来了我满心欢喜,你走了我送你离开。能成为朋友不容易,且行且珍惜,漫漫人生路,愿各自安好。</h3><h3><br /></h3><h3><b>(声明:作者又名泰然格格。本文所有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到其他平台,请署名作者。)</b></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