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岁末感怀

往事如歌

<h1>  时光穿过指缝悄悄地流淌。在温暖南国柔软的沙滩上庆祝2017年元旦欢呼雀跃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年轮却不经意地碾碎了时光,2018年如期而至,新年的钟声已经敲过了。</h1> <h1>  2017年走过了很多路,遇到了很多事,想起了很多人。在这一年里,母亲离开我们整整十周年了。父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生之同榻、死亦同穴,相濡以沫70载,那种深入骨髓的爱渗透和浸润着我的心。</h1><h3><br /></h3><h1> 十年来心头总有好些话想跟他们说而始终未能提笔。感谢美篇,中秋之际一吐为快,写了《恩重如山 我的父母双亲》。感谢慧慧老师让这篇文章被评为精华,引起不少美友的共鸣。</h1> <h1>  也许年纪越大就越怀旧。家中有不少老物件它们普通、平常,看见它们就像看见了父母的金色年华,看见了先生的活力四射,那种温馨的气息和味道陪伴着我几十年也舎不得扔。</h1><h3><br /></h3><h1> 这些被时光雕琢过的老物件,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迁,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每个老物件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渗透着无限的亲情,勾起美好的回忆。它让我时常会去想念曾经与我共同生活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美好的旧时光。</h1><h3><br /></h3><h1> 为此我写了《我们家的老物件》,感谢楚軒和大谷老师让它成为精华。这篇朴实的短文,得到300多位美友的收藏及转发,2万多次的浏览量,点赞千次以上。</h1> <h1>  儿媳心灵手巧,业余爱好喜欢烘焙。目睹她一次次完整的制作过程,我喜欢和赞赏她这种生活态度,试着将她烘焙糕点的照片整理出来做成美篇《我的儿媳爱烘焙》。感谢大谷老师的肯定,这篇文章被评为精华。感谢美友们驻足留墨,让我在平淡琐碎的生活中寻找到简单的快乐和幸福。</h1> <h1>  一直以来不知道做饭为何物的我居然在2017年参与了美食栏目的投稿,这一举动完全颠覆了自我和同事朋友们对我的印象。尤其是《爱在烹饪中之温馨晚餐》这篇文章,它是我从不会做饭到喜欢下厨的真实记录。感谢小禾老师,让我的作品戴上精华小红花,对我是极大的鼓励和认可。</h1><h1><br /></h1><h1> 母亲一手好厨艺,年轻时我就被拒在厨房之外。婚后先生买了本菜谱钻研,随着他厨艺見长我离厨房越来越远。几十年我都是伸嘴派,现在学着为家人做饭,也感到是一种幸福。</h1><h1><br /></h1><h1> 偶然间来到美食栏目,那些美食令我眼花撩乱,美友们烹饪的美食简直就是艺术品,他们通过烹饪传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现在自己学做家常菜,与美食还不搭边。只要努力学习、用心体会、勤于实践,相信终将有一天自己也能做出花一样的美食大餐。</h1><h3><br /></h3> <h1>  在南国美丽的小岛和沙滩上,到处都充满了爱的印记。所到之处,触景生情:那个疼我、宠我、懂我、无话不谈的知心爱人,那个喜欢诗词歌赋琴棋书画、也喜欢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茶的知心爱人,那个生活中充满情趣、时不时制造小浪漫的知心爱人,那个儒雅内敛患难与共40余载、身心交融灵魂相通的知心爱人,那个说好要与我牵手一生、白头到老的知心爱人已经离开我快3年了。</h1><h1><br /></h1><h1> 幸福真是不堪一击,记得我俩最后一次沿江而下与山水交融,看层林尽染红叶飘零,那情、那景、那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幸福与快乐已定格为永恒。老天赋予此生幸福的一段光阴,无奈三生石上的情缘已尽&nbsp;。2017年我逐步从先生骤然离世的绝望中走了出来,祈求天堂再也没有病痛,祈盼你一切安好,既然有段路注定要一个人走,那么就让最爱的人永远深藏在心底。</h1><h1><br /></h1><h1> </h1> <h1>  2017年发生在我家最重大的一件事情,莫过于第二个小孙子的出生。对于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孩子们早就盼着再造个小人,真是天遂人愿,小傢伙们终于有自己的骨肉同胞,爷爷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无限的欣慰。</h1><h1><br /></h1><h1> 小宝宝特别爱笑,喜欢与人交流,我每天都会给他读书、讲故事、唱儿歌。他会聚精会神地望着大人的嘴唇,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还时常会发出𠺝𠺝的笑声。宝宝现在己经会坐了,望着他喜性的笑脸,一身的疲惫都烟消云散,真是累并快乐着。</h1><h1><br /></h1><h1> 已经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孙子非常爱弟弟。他爱阅读各种读物,动手能力强,书法绘画是他的喜好,经常天马行空随手涂鸦,作品还获得2017年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二等奖。</h1> <h1>  大自然从来不缺乏美,只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花草树木都是鲜活的生命,我对它们有一种深情喜欢。美好的事物经常让我动容,春花秋月,鸟语蝉鸣、莲荷满池,秋菊怒放、金桂飘香,满城银杏叶温柔的一㭑黄,严寒的冬季腊梅红梅怒放⋯</h1><h1><br /></h1><h1> 感谢美篇让我这个从未用过相机的人拿起手机走出自我、走进大自然。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舒云卷。当温柔暗香渐行渐远,在静静的时光里,岁月让思念晕染成朵朵鲜花开在心间。</h1> <h1>  时光如织岁月荏苒,回望过去清浅的一年,有喜悦、欢乐,也有泪水、惆怅,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遇上美篇,就像是遇见了一位老朋友,内心七情六欲、五味杂陈都变成了一缕馨香、淡然而美好。</h1><h1><br /> 偶尔提笔,像自己在喃喃私语,也像与老朋友在娓娓谈天。感谢美篇,当我有感而发时有了一个倾诉的对象,感谢美篇,让我从痛苦的阴霾中尽快走出来,让平淡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感谢美友和1329个粉丝,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却时常感受到你们的关注和支持。</h1><br /> <h1>  轻轻挥手,2017难说再见。感恩慈爱的父母、挚爱的爱人,感恩亲人们,是你们让我見证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感谢至爱亲朋、同事同学,是你们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真谛。感谢自己,能够直面孤独悲伤,砥砺前行。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不能如愿,不如释怀,坚强勇敢地去面对一切。</h1><h1><br /></h1><h1> 你好,2018。收拾起心情,期待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h1><h1><br /></h1><h1> </h1> <h1>谢谢浏览</h1><h3><br /></h3><h3>文字/图片 往事如歌 (原创)</h3><h3>手机拍摄</h3><h3>音乐 光阴的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