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光阴—几个易爆盆颜值品种介绍及简述冬季露养要点

流年

<h3>  很久没动笔写我的多肉了,岁末年初,数九严寒,青岛最近温度跌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点,夜晚低温零下十度,我的多肉们也第一次全部进屋,前段时间青岛在千呼万唤中喜降初雪❄️,早起推窗才发现几盆零下四五度完全不惧一直在室外的美肉们一夜白头,当然,冰雪消融后她们依然毫发无伤的继续坚强😄!</h3><h3> 附上几张我冰雪中的肉坚强们😏!</h3> <h3>有着剔透红边边的樱桃</h3> <h3>小巧精致的粉姬莲</h3> <h3>美丽的约瑟琳</h3> <h3>出现谜之橙色系的紫罗兰女王</h3> <h3><br /></h3><h3> 言归正传,作为2018年的写肉开篇,这一次我给各位肉友兄弟姐妹们介绍几种容易爆盆的颜值多肉品种,并附上几条冬季露养养护要点,当然,都是限于我自己的养护条件下的经验之谈,仅供参考,具体还请各位根据自己的养护环境分析应用。</h3> <h3>1⃣️首选秀妍</h3><h3> 这个品种让很多肉友们爱恨交加😄!因为她的丑就丑死美就美爆变幻莫测的颜值哈哈!</h3><h3>如果你喜欢她春秋比玫瑰更美艳的姿容那就做好准备容忍她冬夏油绿的白菜样😄😄!</h3> <h3>刚入秋时稍稍有点变色😄</h3> <h3>2⃣️推荐劳伦斯</h3><h3> 这个品种是我喜欢的易爆盆颜值肉之一,一年多的时间她从一棵带崽的大单头蜕变成现在的无敌大群生,出状态时叶片紫红底子红边外加覆盖薄粉美到无法形容!她还有一个别称"红颜",形容她出状态之美很是贴切!</h3> <h3>  2016年夏末初入家门时的样子,还记得当初的一眼惊艳一见钟情😏😏</h3> <h3>3⃣️娜娜小勾</h3><h3> 同样是我喜欢的易爆盆颜值多肉品种之一,出状态时深粉至玫红的红尖尖的确勾人心魄😄!</h3> <h3>  如图是她2016年6月份的样子,因为担心她长太大所以换上浅盆后至今一年多没有再给她换新盆😏</h3> <h3>4⃣️女雏</h3><h3> 这个品种肉友们应该是耳熟能详,极易爆盆的颜值大普货代表,之前的文里介绍过,冷热不惧,不管你给她什么待遇到点都会美给你看,这棵女雏是被我拉下肉坑的弟妹所养,目前她养多肉也属大神级别了,很多品种比我养的漂亮😄!</h3> <h3>5⃣️奶油黄桃</h3><h3> 这是她半年来的变化,现在已经是完美捧花,出状态时堪称完美小鲜肉😏,是比较好养的多肉颜值品种之一。</h3> <h3>  这个是我当做勃朗峰(奶油黄桃和雪莲杂)买来的,但是七个多月后的现在她蜕变成了这样一堆小包子脸😄😄😷!显然她不是勃朗峰,但是具体是什么为什么由奶油黄桃样变成了姬莲样我真是一头雾水哈哈,希望她爆盆的同时能继续修炼颜值✌️!</h3> <h3>6⃣️罗西玛家族</h3><h3> 之前介绍过这个品种,这个家族以其精致娇俏的身姿、艳丽狂野的色彩在多肉圈中甚受欢迎,也是我爱的品种之一。一年前她还属于贵货,但现在的价格已经足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个品种血统高贵色彩特别,但却极易爆盆也很容易扦插繁殖,所以值得拥有。</h3><h3>当时入的时候卖家说这是萨凯罗西玛但我的感觉她应该是罗西玛A</h3> <h3>  这是这棵罗西玛一年半之前的样子你相信吗😏,这也是我坚持照片记录的意义,对比之下你会震撼于她们的成长蜕变!</h3> <h3>7⃣️姬莲系家族</h3><h3>  姬莲 Echeveria minima,为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minima 翻译过来就是极小的意思,因此姬莲顾名思义,就是很小的拟石莲属植物</h3><h3>  姬莲虽迷你,但美貌冠群,胖乎乎的小叶片组成密集轮生,形成莲花状,叶色多变,粉蓝乃至粉橙,楚楚动人。姬莲生长较慢但易群生。姬莲凭其美貌拥有众多的拥趸,同时其族系也众多,共同的特点当然是...好看呗...不信有图为证😄!</h3><h3>这个是一直备受推崇的姬莲系多肉代表老版小红衣一年半的变化,贵的时候一个小单头价格过百,出状态叶边叶背艳红,长长的红尖尖很魅惑❤️</h3> <h3>姬莲系经典品种蓝姬莲一年半左右的变化</h3> <h3>  第一张是小小的粉姬莲半年前春末刚来时秀丽的容颜,目前虽状态不那么极致但带大了俩小崽😏😏</h3> <h3>  同样是姬莲系的劳埃德,极致状态时可以全粉,与粉姬莲容易脸盲,有人说她俩是一个东西但我的这群劳埃德很明显比粉姬莲更加的迷你。</h3> <h3>8⃣️冰莓家族</h3><h3> 冰莓家族很庞大,原始冰莓日系冰莓以及各种贝瑞柠檬贝瑞双子贝瑞等等,她们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不出状态时基本都一个模样二是都是爆盆小能手😄,往往一个单头换个季节就能收获一群,并且不出状态平平无奇出状态后都是高颜值小仙女🧚‍♀️!</h3> <h3>我的双子贝瑞</h3> <h3>  最后这张是昆明肉友毒药的无敌爆盆冰妹子!真是叹为观止啊😄😄!</h3> <h3>  今天又开始零下十度的低温天,接下来至少十天最低温低于零下六七度,我的美肉们又要回屋避难了[捂脸],这种五彩斑斓的阳台美景估计要再等到春天再现……但是,好吧,还是活着要紧[坏笑]。</h3> <h3>  每次天寒地冻时发圈得瑟都会有朋友问低温露养的问题,现在简单说一下自己养肉三年来冬季的露养经验,有些是之前写过的,再唠叨一次,仅供参考。<br /></h3><h3> 首先我的感觉是如果你的肉肉够健康,并且已经适应了露养,那么0度左右的气温是安全的,不会给她们造成损伤。</h3><h3> 当然低温露养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不少,简单罗列如下:</h3><h3> 1、一定是经历过持续半年以上的露养环境的锻炼!这一条切记!<br /></h3><h3> 记得第一次过冬天的时候,大部分肉肉窝在暖气房里绿成菜徒成狗惨不忍睹😓,直到3月份气温五度以上了才敢拿出来,但依然有一部分叶片冻伤,缓了小半年才能看😷,但是这两年即便零下四五度对于我的大部分多肉来说也是"那都不是事"😄😄,所以锻炼过有了适应性很重要!<br /></h3><h3> 2、一定是根系健康的肉肉才能如此折腾,服盆期的、根系一般的、小叶插苗等就老实在暖气屋里呆着吧;<br /></h3><h3> 3、低温露养一定尽量少浇水,如果实在忍不住了零下天气里浇了水,一定要先拿回屋里等水分散的差不多了再在白天晴好零上的天气里拿出去。还要特别注意如果白天零下的天气里不要把刚浇了水的多肉靠近开着的窗户!我的第一张图中的秀妍完美捧花群就差点被这样冻伤,临窗的一边都冻变色了好在她坚强的缓了过来😓。<br /></h3><h3> 4、虽然冬云系以及个别品种甚至零下6-9度也冻不死,蒂亚、姬秋丽等甚至冻成冰棍儿解冻后依然活着,但为了肉们的健康着想还是不建议冒这个险😏,零下三、五度以下就让她们都进屋避避吧。<br /></h3><h3> &nbsp;</h3><h3> 每当看到她们挨挨挤挤的在阳光下灿烂着就感觉岁月静好,最冷的数九寒天已过完大半,春天近了。每一个爱肉人&amp;我们爱的美肉们,相约春天,不见不散!</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