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 雪

小蟲

<p>不经意间,冬已经过去了大半;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既盼望它来,却又不希望它来;黄昏临近的时候,2017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姗姗而至。</p><p><br></p><p>人不愿意雪鬓霜鬟的老去,苍天竟也是如此,今年的冬有些不一样。</p><p><br></p><p>大片的雪花儿漫漫扬扬,在寒风中优雅地穿行着,很自然,你就会联想到“鹅毛翩翩”这个字眼儿,可我觉得它们更像是悄无声息的落蝶,看准了方向,就那么从容地落下,随遇而安,静寂而安。</p><p><br></p><p>在我的印象里,只有下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雪,并将这世间的一切悉数揽进怀中,才应该算是冬的真正开始吧。</p><p><br></p><p>雪茫茫,路茫茫,人生茫茫,我把自己写进这茫茫的世间。</p> <p class="ql-block">雪往北吹,我向北行;周围的深色在渐渐消褪,树枝上游荡的枯叶,一些犹豫着,一些则放下执念,在这洁净的世界里,万物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归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方,是父母生前居住的老房子,父母离逝后,这里便空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当思念累积到一定程度,我就会来坐坐。屋子里依然是原来的摆设,窗台上的花儿依然会按时开放,鱼缸里的鱼依然在上下自由穿梭,母亲坐过的椅子依然安静地立在那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往北吹,我向南行;路上的行人纷纷把头埋进胸口,我举起脸颊迎向天空,纯白的生命,飘落无声,如烟花般恣意绽放,又如露珠般悄然滑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冬天来了……</p> <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飘 雪</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r></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知道,你一定会来,</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依然是当年的模样,</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袭纯白,含着轻轻的笑;</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r></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知道,你注定会来,</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待繁华落下帷幕,</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在素简的深处,你从容而至;</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r></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知道,你终究会来,</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当所有的执念被你深情地凝结,</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已经整装待发;</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r></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感慨生命,</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为何岁月的刻刀,</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将你雕琢得那么剔透,</span></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而我,却如此沧桑!</span></h5>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纯白,在这里,有最洁净的人性,有最朴素的情感,这样的世界,多么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br></p><h5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作者:小蟲💦</b></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图片:网络💦</b></h5><h5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二O一八年元月💦</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