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之二:满怀深情思故旧

戚润憨

<h1>  <b>酒是陈得香,友是老得好。老友之心,值得信赖。老友之情,纯真无邪。</b>最让我怀念的故友是童年时代一起玩耍的发小二子。我和二子是老乡,住得不远。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成长,一起度过了童年欢乐的时光。<br /> &nbsp;</h1><h1> <b>童年时代我们一起玩耍。</b>不是他去我家找我,就是我去他家找他。我们一起玩滚铁环、洋火枪、弹弓子,到河滩捕鸟,到水里捞鱼。冬天一起去冰河上玩滑冰,冰河上非常光滑,一不小心,把人滑倒,摔个四脚朝天。忘记了疼痛,爬起来继续玩耍。</h1><h1><br /></h1><h1> 到了吃饭时间也不回去吃饭,害得大人满世界找。即使回家也是灰头土脸,像一只小花猫。手也顾不上洗就端起饭碗要吃饭。免不了挨大人一顿数落。到头来该玩还是玩,我行我素,不知悔改。</h1> <h1>  孩提时代,每年最盼望的就是过大年。每天掐着指头盼望过年的日子快点到来。因为过年我们就能穿新衣服,吃好吃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就能一起放鞭炮了。</h1><h1><br /></h1><h1> 说是新衣服,也只是粗布做得裤褂,简陋的很;说是好吃的,也就是黑枣、水果糖,苹果不会有的;放鞭炮也是一个一个的放,绝不会一挂点着放,那样太奢侈了。 </h1> &nbsp;<h1> 晚上睡觉前,我们把新衣服拿出来放在枕头旁边,兴奋的心情等不上天明。一觉醒来,穿起新衣服,赶紧出门去找二子放炮。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里,我们一起又长大了一岁;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一起又度过了欢乐的时光。</h1> <h1>  <b>儿童时代我们一起上学。</b>我和二子从小学、中学都在一个班级学习,形影不离。我们在课堂上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互帮互学,一起进步。他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我替他高兴。我学习遇到了困难,他帮我克服。</h1><h1><br /></h1><h1> 我们俩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他的家庭条件不如我,我经常给他花钱买学习用品和零食。就连他鞋里的鞋垫,也是我给他的。<br /></h1> &nbsp;<h1> 上高中后,二子学习成绩优异。三年的刻苦学习赢得了毕业高考的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我因为高考失利,无缘大学生活。那段时间我很失落,情绪也不好。是二子与我促膝交谈,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新调整心态,放下包袱,继续努力奋斗,二年后,我也如愿走进了大学的校门。</h1> <h1>  回想起昔日与二子一起玩耍和学习的事情,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件件事情仍历历在目,时刻浮现在眼前。那是一段纯真的友情,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它在我的心目中永远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br /> &nbsp;</h1><h1> <b>老友情深,难忘怀。老友情似老酒,醇香浓郁,厚重绵长,回味无穷,沁人心脾。</b>感谢慧慧老师,是她的每周话题:旧日好友,又勾起了我儿时的美好回忆,又让我回到了过去时光,也流下了两行清泪。<b>真情永存,故旧难忘。</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