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碗凉皮,婆婆骂声不断,老公抓起一把凉皮,就往我脸上抹

鸿♥原创空间

<h3>1</h3><div>“让你吃,让你吃,”老公一手抓着我的头发,一手抓起一撮凉皮,毫无夫妻情感地用力在我嘴上揉,“MD,八辈子没吃过啊,来吃呀,来呀。”</div><div><br></div><div>我紧闭双唇,不争气的泪水扑簌簌往下流,老公手里的凉皮纷纷掉落我裤子衣服上、掉落在洁白的洁白地砖上,仿佛那是我们婚姻和情感的碎片,他似乎还嫌不过瘾,抄起盛凉皮的碗,将剩下的全泼在我脸上、头上,麻油、辣椒油等等气息直扑眼底、喉咙,我顿感火烧火燎,挣扎着,双手不停挥舞。</div><div><br></div><div>“又没怀孕,天天馋嘴猫似的,”婆婆阴阳怪气,“也不拿个镜子照照,有没那口福。”</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2</h3><div>婆婆从四川老家过来后,家里就没有消停过,先是饭菜不合她胃口,我是江浙人,做菜喜欢放点糖,老公已经习惯了,她是四川人,无辣不欢,感觉我亏待了她儿子一样,动不动将我吼到一边,做出来的菜,闻起来就辣得够呛,我稍微提点意见,不是白眼,就是训斥。</div><div><br></div><div>“沿海这么潮,不吃点辣椒除湿,我都不知道你们这日子怎么过的!”</div><div><br></div><div>“人的肚子就是杂货铺,能装糖,就能装辣椒,矫情个啥劲儿!”</div><div><br></div><div>……</div><div><br></div><div>老公是个典型的妈宝男,“我妈说的,我妈说的”常常挂在嘴上,两个人的时候,我驳他几句,他也只嘚吧嘚过过嘴瘾,如今婆婆来了,他可算有了靠山,狗仗人势,气焰格外嚣张。</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3</h3><div><br></div><div>就像今天,凉皮是老公一个同学从四川广元乘飞机带过来的,以前也是常有的事,味道非常不错,虽然调料袋里也有辣椒,但吃起来很顺。就像我们这些年的婚姻,虽然磕磕绊绊,却也能保持婚姻的坚实。</div><div><br></div><div>我加班回来,老公和婆婆遛弯还没回来,我发现桌子上正好有凉皮,就拌了拌吃起来,内心还很感恩,觉得老公这么心疼我。</div><div><br></div><div>谁知道他是特意留给婆婆的,其实那么大一碗,我也只分拣到小碗里自己拌点吃,并没有全部弄脏,他们就如此大动干戈,我的内心跟进来油辣椒的眼睛一样,刺痛。</div><div><br></div><div>我疼得有些受不了,哭泣着,央求老公放过我。</div><div><br></div> <h3>4</h3><div><br></div><div>我跌跌撞撞摸进厨房,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就像我的哭泣,而那流出的不是水,是我清澈屈辱的泪。</div><div><br></div><div>“不吃辣椒,不吃辣椒,装得挺像,”婆婆又开始她的阴阳怪气,“看能不能长点儿心。”</div><div><br></div><div>婆婆催促她儿子洗手、把衣服弄干净,两个人居然打开电视,在客厅说说笑笑。</div><div><br></div><div>冰凉的自来水,黏黏糊糊的洗手液,洗得净肮脏的污渍,却洗不净我内心的创伤,洗不净婆婆那不堪的话语。</div><div><br></div><div>不怀孕是我没种?那是他儿子没那本事!她从不质疑自己儿子,仿佛所有坏事都是我的过错。</div><div><br></div><div>我以谦卑之心容纳婆婆,她却这样对我,而老公平时并非这样,如今仗着婆婆这个靠山,我都觉得有些陌生了。</div><div><br></div><div>活在如此吊诡的氛围里,真不知婚姻的出路在何方,我一颗豁达的心,又能坚挺多久!</div><div><br></div> <h3>文‖一路鸣鸿</h3><div>图‖来自网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