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香苦寒来

金武军

<h3>  我,欣赏梅花,不只为其凌寒而来,迎风冒雪的坚韧,更欣赏她默默开放的品格;欣赏她毫不炫耀的气质,更欣赏她,无意争春的豁达。</h3><h3> 梅花不及牡丹的国色天香,月季的娇艳浮华,玫瑰的姹紫嫣红,荷花的高贵典雅。但是,我却更喜欢这凌霜傲雪的梅花。</h3> <h3><br /></h3><h3> 冬天,许多花都已经凋谢了,而梅花却能在凛冽的寒风中独自开放,与寒冬顽强争高下。</h3><h3> 所以腊梅花在冬天开的特别旺盛,不管风吹雨打,它仍然开的那样饱满,就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h3> <h3>  梅花,是最超凡脱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有的袅袅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庄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爱怜。</h3> <h3>  梅花具有天生的丽质芳姿:花形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艳丽多彩,气味芬芳袭人。</h3> <h3> 山间幽步不胜奇,</h3><h3> 正是深夜浅暮时。</h3><h3> 一枝梅花开一朵,</h3><h3> 恼人偏在最高枝。</h3> <h3> 挥毫落纸墨痕新,</h3><h3> 几点梅花最可人。</h3><h3> 愿借天风次得远,</h3><h3> 家家门巷尽成春。</h3> <h3>  梅花的香浓而不厚。人说"花香不在多",梅花的香只要一点,便会幽香彻骨,使人心旷神怡,沉醉不已。但梅花的香绝不邀宠,它如天香,一阵阵地散发出来。刻意的追寻,有时反倒闻不见它的芳香,转身时,却又捕捉到了它的幽思。</h3> <h3>  梅花甘于寂寞,妩媚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峰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h3> <h3> 梅雪争春未肯降,</h3><h3> 骚人搁笔费评章。</h3><h3> 梅须逊雪三分白,</h3><h3> 雪却输梅一段香。</h3> <h3> 墙角数枝梅,</h3><h3> 凌寒独自开。</h3><h3> 遥知不足雪,</h3><h3> 为有暗香来。</h3> <h3>  在百花调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的那么鲜丽。股股清香,沁人心脾。</h3> <h3>  梅花美确把美留给了大地,梅花香,却又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美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一莫余红换来春满天地!</h3><h3><br /></h3> <h3> 隆冬到来时,</h3><h3> 百花迹己绝。</h3><h3> 惟有腊梅破,</h3><h3> 凌雪独自开。</h3> <h3>  我不是画家,我无法绘出梅花美丽的神态;我不是艺术家,我也无法修饰出梅花令人陶醉的风姿。我只能用一张张照片对梅花的崇敬与赞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