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水冰月

<h3>  图文:水冰月</h3><h3> 场地:重庆园博园</h3><h3> 服装提供:壹合德</h3><h3> 饰品提供:玉缘</h3> <h3>写下“暖暖”这个标题,就想起了母亲。</h3><div>此时此刻,很安静,不想说话。</div><div>安静的时候,喜欢听一些钢琴曲或者是古琴音。可现在我在听曾轶可,又禁不住的笑了,人的思维果然可以分化到极致,要么热闹似海,要么安静如冰。此刻,我已经水火完全相容了,一半在凝固,一半在沸腾。</div> <h3><br></h3><div>年龄越长,越喜欢安静,常常问自己,安静是个什么东西?安静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灵魂对话,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美,亦可以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可以赞美自己亦或检讨自己。总之,我认为:安静是一种难得的自控。</div> <div><br></div><div>整个下午是清淡的,清冷的,窗外暖暖的光撒满整个阳台,花草的叶子尽情的舒展着,影影绰绰的光影让人好生心慌,美好的时光若可慢行,还可以如某个频道可以回放,那该多好啊!</div> <h3>此时此刻,我是安静的,非常安静的!房间里弥漫着印度香,清幽,散发出浓烈的清幽,那是莲的气息,或者,是薄荷的味道,飘渺,温暖,澄澈,曼妙,闭上眼,仿佛坐在一朵莲花上,听阳光里花草植物的低语浅唱。</h3> <h3><font color="#010101">“我最爱的就是那个天使,爱到可以去死.....”听到这句,心,突然生疼生疼的。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呢?竟然爱到可以去死?安静中,疼的力度也明显比繁华中更为强烈。窗外有冷风来,躲在白色窗帘的后面,裹紧大棉袍,想起母亲那句话:天冷了,要加衣。</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煮一壶茶,玫瑰花茶,淡淡的香,看花瓣在壶中舒展荡漾,这人间的烟火,这缓缓而来的冬,手捧暖暖的杯,竟然内心有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这就是幸福,烟火人间的小幸福。</font></h3> <h3>喜欢一个人发呆,静静的想一些事情,任思绪如这冬日的阳光无限的漫延开来。</h3> <h3>十四岁那年,父亲去世了,整个家风雨飘摇,书也读不下去了,那年冬天,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我决定去剧团当学员。</h3><div>走的时候,母亲给我买了一件风雪衣,两面穿,一面是蓝色,向天空一样的蓝,一面是红色,像门前春天里开放的枝枝桃。</div><div>我兴奋极了,穿着它在屋里转圈圈,想象着如果有一天我要成了角儿,就买很多很多漂亮的衣裳。那一天,很知足,特别想表现,烧火做饭,看着炉膛里蹭蹭蹭燃烧的火苗,心里像升起了无数个白月光。扫院子,擦窗台,喂鸡劈柴,恨不得把力气都使出来才对得起那件新衣裳。</div> <h3>弟弟趴在我耳朵上对我说:“姐,你知道咱妈哪来的钱给你买的新衣裳?”我摇头。“姐,咱妈粜了一袋粮食。”手舞足蹈的我瞬间僵了,飞速的跑到西屋一看,原本六袋麦子,一年的口粮,只有五袋了,心中阵阵被撕裂的感觉,趴在那一小垛粮食上,哭了个昏天昏地。</h3> <h3>母亲闻声赶来:“孩子,不哭,天冷了,你在外可不能冻着,我们在家都好将就。”</h3><div>“妈,咱家粮食本来就不够吃,这下还粜了给我买衣裳……”</div><div>“够吃,掺和着吃也就够了,不够向邻居家借点儿,明年打了粮食还上就行了。”我越发的哭得伤心了。</div> <h3>那件两面穿的风雪衣,温暖着我小小的心灵和年纪,只要想起那是用家人两个月的口粮换来的,就会压的我喘不过气,告诉自己要努力。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那件两面穿的风雪衣,给我温暖的时候,让我不再觉得无枝可依,母亲的爱永远和我在一起。</h3> <h3>清简的岁月,往事如一朵朵清丽的小花,感受到它们在我温暖的心底开放,这才觉得:那时的苦是那样的有意义,才会让我现在想起如此感恩,如此温暖。正是这些爱让我慢慢变得懂得爱的力量有多大,奉献爱和接受爱是多么的幸福的事。</h3> <h3>无声而漫长的时光,点点滴滴温暖着我。总会在这样的安静的时候拿出来看看,那些温暖过我的片段,就像风干的野花,既不华丽也不饱满,安静而美好,小小的,与世无争。但是,骨感而铮铮,悉心的把记忆插在青瓷花瓶里,告诉自己:记忆里的暖不可忘,不能忘。</h3> <h3>“一个人的时候,不是不想你,一个人的时候,只是怕想你,一个人的时候,只是下起了雨.....”曾轶可的声音依然动听,现在才觉得安静的时候,真的很适合听曾轶可,阳台上的那些花花草草依然郁郁葱葱,修剪残叶,挨个儿的浇浇水,在窗前发一下呆。</h3> <h3><font color="#010101">清淡,自足,悠长。身上是一席两面穿的棉袍,软软糯糯,轻轻薄薄,一面如清风拂面,一面如繁华似锦。沐浴在光里,我感觉到了母亲的爱……</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迎着光,嘴角上扬了,身心都暖了……</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