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的绘画生活

李子先森

<h3>李庆晖<br>广西贵港人<br>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美学系<br>潜在对美术的喜欢促使我走上了绘画道路,现在在画,将来仍会画…</h3> <h3>那时候的我刚开始学画画,素描,色彩虽枯燥乏味,但确是必不可少的!</h3> <h3>为了我们心中的大学,我们曾没日没夜去学习,这是画的一张考试类色彩!</h3> <h3>我终于上大学了,绘画的视野和范围开阔了许多,这是大学人物写生素描课时候画的,虽然不喜欢画中年男人,但必要的训练还是要要的呢!</h3> <h3>相对于男人物,我更喜欢的是画美女!画美女能让我静下心来认真去刻画我想要的东西!</h3> <h3>我慢慢的开始去画一些我喜欢的东西,并不再是一味的学习和训练了,记得当时我画这个时,班里的女同学还跟我开玩笑说,你又在画美女!呵呵!</h3> <h3>我开始学习油画,那时还不懂,就自己摸索着去画!</h3> <h3>那时候的我似乎比较喜欢印象派的色彩,后来这画送人啦。</h3> <h3>我的英语课从来不听,一上课我就找到一个角落坐下,然后安静画我的画,每一期的英语课本都被我画花完了,哈哈</h3> <h3>不知怎么的,这段时期我非常喜欢画动物素描,这幅画我曾题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希望的是我以后也能有出头的一天!</h3> <h3>我画了一对鹰!</h3> <h3>画钢铁侠,在画板前一坐就是七个小时,全心投入!</h3> <h3>画这个时也是一坐就从下午坐到晚上,连晚饭也没想去吃!</h3> <h3>好笑的是我又喜欢上动物彩铅,彩铅也是自学的,这张送别人儿童培训班啦</h3> <h3>大二第一个学期我开始从事美术教育,跟孩子们在一起我很开心!</h3> <h3>贵阳从教!</h3> <h3>在同学的介绍下,我开始在贵港教学!跟这帮孩子玩得很开心,她们给我起了个别号叫我李子老师!</h3> <h3>我的手工其实不差!</h3> <h3>第一次拿石头来画画!</h3> <h3>那时挺喜欢养这个多肉植物的,天天像看宝贝一样养它!</h3> <h3>熊掌!</h3> <h3>第一次自学国画,不懂门道,只会乱画,哈哈!</h3> <h3>画这张时我开始用水性笔在我本子上绘画,我开始意识到我要记录点什么东西了,比如我的某幕生活。</h3> <h3>我尝试拿水性笔记录我的生活,并在往后的日子里用我自己的绘画风格创作了三十多幅!</h3> <h3>我的花卉独有的风格!</h3> <h3>山上的一簇小野花!</h3> <h3>我随心所欲的去表达我的感受!</h3> <h3>这是去贵州毕节画墙绘时画的!</h3> <h3>这时我开始拿起刻刀在木版上作画,刻版画很累呢</h3> <h3>第一次尝试语言转换,列宾的油画我用版画语言表现!</h3> <h3>大三了,我去给人画墙绘,当时比较辛苦,那天裤子都被勾破了,我仍在画。鲁迅的文章呐喊,彷徨,朝花夕拾,伤逝,我感觉分别对应我的大学生活,我开始思考我大学的一切…</h3> <h3>我回望大学生涯,我什么也没有看到,一片空白,我感到很难过,我意识到我要找到我自己的绘画道路,自己的绘画特有的东西,于是我开始疯狂创作。这幅是画女朋友的老家,画完时她高兴的说,是的,是,这就是我家!</h3> <h3>这是她家的狗,我它叫多多!</h3> <h3>我想找到自己的绘画感觉,这段时间我不断的想,不停的画。这幅是贵州的一幕场景,我取名为《跟妈妈聊天》</h3> <h3>故乡三里桥头街转角的一所老房子,我的小学就离这不远,我打小,就在这一片长大…我看到了历史沉淀下来的人文情怀…</h3> <h3>贵阳的森林公园,那里很多树,全是树!</h3> <h3>回家路上,经过秋收过后的稻田,茫茫的稻谷田上有两头水牛,我尝试去用画表达我的情怀。</h3> <h3>什么色调我都尝试着去做,灰的,亮的,暗的…</h3> <h3>第一次水彩创作,我记得一开始我是喜欢这种亮亮的,但后面时期里我又喜欢灰的和暗的去了</h3> <h3>跟女朋友一起去看烟火,她说时间要是能停留在烟火绽放的那一刻就好了,那样就会一直亮亮的了…我想,这点小小的要求还是要满足她,于是,我用画笔让时间停留在那一刻…</h3> <h3>这也是我疯狂创作的一副</h3> <h3>这是我在编辑这篇文章时画的最近一张画,水彩,老街…我希望2018我能看到全新的自己,向上的自己,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