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我是一片云

<h3>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佛经》 彼岸花,红色的花名为——曼珠沙华,別称忘情花、幽灵花、地狱花、天涯花、 火照之路 、荼蘼、接引花。虽然我一生只衷情于玫瑰,但还是忍不住被你的各种传说所吸引,今天看完你所有的传说,我也忍不住泪眼迷离,伤心不已。</h3> <h3>  我把前尘往事深深地镌刻在了忘情花的心底里。打开尘封的记忆,谁是谁前生今世应该拥有的缘?谁又和谁是今生前世再续的缘?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我用一千年来忘记。谁先放了谁的手,谁比谁更难受?花开了,叶落了,花落了,叶绿了。一千年的等待,一千年的期盼,却终究还是无缘相见。虽然同枝连理,却偏偏相见不得。连佛都在哀叹,都是前世因果使然,不甘心也惘然。不甘、不舍、不忍,那就再等一千年,奈何桥畔再相见。前世因你绝情,我愤投沧海,你后悔顿悟,披袈裟,入空门,天天焚香诵经求佛祖,恳求下一世情缘,可惜,因果轮回,命运早已在冥冥中安排,今生注定要与你擦肩而过。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铭记不如忘记。</h3> <h3>  前世回眸,今生结缘,滚滚红尘,谁人可依?彼岸花,花开彼岸,谁是谁隔世的红颜?谁的容颜又让谁一生怀念?谁又是谁刻骨铭心的生生世世的爱恋?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是否还会孤独的停留在奈何桥畔,还是任由悲伤无助的心情塞满心扉?</h3> <h3>  曼珠沙华开了,开在奈何桥畔,看上去很美,红的妖艳。曼珠沙华虽然同根同心,但不知是天意弄人,还是因果使然,可惜花叶却永不能相见,不相见却阻挡不了纠缠相恋。在奈何桥曼珠心祈愿:我宁愿被神打入尘埃轮回,也不愿在黄泉彼岸再做地狱之花澎湃。记忆唤醒前世思恋情怀,轮回千年后我若存在,再与你隔世牵手挚爱。我怕记忆空白,黄泉路上徘徊,还需彼岸花牵引唤醒我记忆再花开,轮回之时再到彼岸花旁葬埋。</h3> <h3>  那一夜梦中相会,你是白色无根莲,我是红色彼岸花。你苍白如雪,我妖红似血,你落落于天山镜池水沄沄,我寞寞在幽冥黄泉路漫漫。那一刻爱上你,命里劫数无处可逃,我心已沦陷再也回不到从前的那种淡然。生生世世的轮回,生生世世的守候,彼岸花花开彼岸,我们注定有缘无份,伤心无限。今生已知前生事,三生石上留姓氏,不知来生他是谁,饮汤便忘三生事。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醉里不知烟波浩,梦中依稀灯火寒。花叶千年不相见,缘尽缘生舞蹁跹。花不解语花颔首,佛度我心佛空叹。彼岸花,黄泉路,花开叶落不同驻。纷飞的花瓣请记住今世的容颜,凋零的年华撕裂前生的等待。</h3> <h3>  那一天,花开了,叶落了,我看见你泪眼迷离红了双眼。恍惚中听见,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那一天,你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占卜你我的姻缘。那一天奈何桥畔,你走了又回,来来回回,口中不断轻喃:曼珠……。你滚烫的泪水灼伤了我的心,也模糊了我的双眼。那一天,你祈求佛祖让你在经殿诵经真言一千年,不为修佛,只为来生能与我相见。那一天,我成了接引使者,佛祖说:只需开花一千年,每天迎来送往轮回中的生灵,便能与你相见。</h3> <h3>  曼珠沙华如果不相遇,便不会相聚;如果不相见,便不会相恋;如果不相伴,便不会牵念;如果不相知,便不会相思;如果不相惜,便不会相忆;如果不相爱,便不会相悲;如果不相误,便不会相负;如果不相许,便不会相续。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h3> <h3>  曼珠问佛,佛啊: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你也体会不到快乐。佛啊:如何能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佛啊: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佛啊:如何才能如你这般睿智?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这般天真。佛啊: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佛曰: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佛啊: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经意的夜晚?佛曰: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佛啊: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佛曰: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佛啊:为何人有善恶之分?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佛啊:如何能静?如何能常?佛曰:寻找自我。佛啊:世间为何苦恼多?佛曰:只因不识我。佛啊:人为何而活?佛曰:寻根。佛啊:何谓之根?佛曰:不可说。佛啊:世事本无常什么意思?佛曰:无常便是有常,无知所以无畏。佛啊:我的感情为何那么多波折?佛曰: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涨落浮浮沉沉方为太平。佛曰:缘来天注定,缘去人自夺。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着面对,不去强求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千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佛曰:刹那便是永恒,一眼即为千年。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佛曰:万法皆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缘起即灭,缘生已空。佛曰: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佛曰:不要再求一千年,入我空门,早已超脱涅槃。曼珠再拜无言,飘落坠入地狱无间。</h3> <h3>  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天意弄人,缘起缘灭再回首时,已是沧海桑田,心依旧人已远,空留一腔怅惘在心间。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增减随你。</h3> <h3>  曼珠对话沙华,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年,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执子之手,许你一世风霜,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h3> <h3>  后记:图片来自网络,一部分文字来自仓央嘉措和网络,感谢原作者。🙏向六世达赖——仓央嘉措致敬:住进布达拉宫,你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你是世间最美的情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