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蜗牛

杨巍

<h1>  一场秋雨后的早晨,在送女儿去幼儿园的路上,她发现了这只蜗牛。平常见到的蜗牛都比较小,女儿说:"爸爸,能把它捉回家养着吗?"就这样,我在家里的阳台上给它安了家,把它养在了一个玻璃瓶里。</h1><h1><br /></h1><h1> 第二天,女儿去看它的时候,发现它不见了。大声的叫起来:"爸爸、爸爸快,蜗牛找不到了、找不到了。"于是我同她一起找遍了所有能想到的它的藏身之处,可就是没有它的踪影。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以我的经验,迟早还是会发现它的。一个比一元钱的硬币还要大,比成人的手指还要厚的东西,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就消失呢,更何况是活物呢!</h1><h1><br /></h1><h1> 就这样大概四五天后的一个早上,听见女儿喊:&quot;爸爸、爸爸快,我发现蜗牛了,发现蜗牛了。&quot;就看它静静的趴在窗帘上,留着个大螺壳给人看,好像在炫耀它的隐藏技巧。</h1><h1><br /></h1><h1> 这次,我们把它养在了花盆里,想着花盆的环境和它在自然条件下的环境差不多。可是没过几天又不见它的踪迹了。这次"离家出走"时间更长,大概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就记得按节气已经是冬天了,这才又见了它的身影!</h1><h1><br /></h1><h1> 那天,我无意中在花盆的边沿见到了它,看见它不停的往花叶上爬。想是它饿了,回家吃饭来了。赶紧叫女儿:宝妹、宝妹快,你的蜗牛回来了。于是,就和女儿一起给它喂了些白菜叶和菠菜叶 ,然后一起拍下了这些照片。</h1><h1><br /></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18年1月2日,手机拍摄。</h3> <h1>  从此以后,它就再也没有离家出走。偶尔会像照片中那样爬在花盆里的竹竿上,静静的一动不动。我告诉女儿不要动蜗牛,让它自己安安静静的爬在那里。而女儿每次都会"自觉的"将蜗牛拿下来放到花盆里。</h1><h1> 几次之后,蜗牛就在也没有出来活动。也不知它下次还会不会&quot;离家出走,&quot;又会是什么时候呢?</h1><h1> 我希望它会有下一次。</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