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访十七孔桥

老杨

<h3>  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市气象台9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天白天,晴,偏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h3> <h3> 我感觉今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大风似乎能把我刮跑,进园后赶紧向南湖岛走去。游人不多,但是还是有不少摄影爱好者。</h3> <h3>  距离我上次来颐和园已经20天,那天霾没有拍到金光,今天大风,空气很好,但是与冬至的最佳观赏期有点晩了,我还是想碰碰运气。</h3> <h3>  我感觉虽还没有见到金光,但是阳光穿过洞口的景色见到了。由于中间的桥洞高一些,两边会依次低一点,穿过的阳光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洒在结了冰的湖面上。</h3> <h3>  十七孔桥上的小狮子被阳光照射,像是镶嵌在桥上的珍珠项链,大自然太神奇了!</h3> <h3>  前三次来,石拦杆外挤满了人。人头探出来,相机伸出来,今天显得格外平静。</h3> <h3>  每等上几分钟,我就会再拍一张阳光穿洞,观察色彩的变化。</h3> <h3>  十七孔桥的狮子在阳光的投射下美极了!</h3> <h3>  风太大,也比较冷,期待中的金光没有等到。拍几乎没有游人的十七孔桥真爽!</h3> <h3>  这是等候半个小时后,阳光的色彩稍稍浓了一点。我第一次拍金光是在12月6日的下午4点10分,是最美的金光,现在己经是4点25分钟,看来想等到那天的光是不可能了。</h3> <h3>  我第一次拍金光穿洞,拍到金光了,但是没有拍到阳光穿过洞,我第二次来选择的位置在昆明湖的北岸,角度不对,拍到阳光,没有呈现金色,第三次是是冬至的前一天,时间点非常好,但是天气有霾,也不能看到奇异的景色。今天我拍到穿洞,却没有拍到漂亮的金光,看来世间的事情不可能都那么完美,享受过程很重要,也很开心!</h3> <h3>  能够拍到一两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心情舒畅,足够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