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30岁生日快乐🎂

范范

<h3>今天,是你的30岁生日,我给你带去的酒,可够烈?我给你点上的烟,可够香?我在你墓前说的那句&quot;生日快乐&quot;,你是否能听见?我照旧带去的香槟玫瑰,你是否还喜欢?…以往,我总是提前半月余就悄悄地替你备下惊喜,小心翼翼地收藏着怕你发现,也会用拙劣的文字为你诉衷肠,不怕你笑我字丑又幼稚,总是满心期待你在收到礼物时的笑颜,期待你一个温暖的拥抱,期待你那一声温柔的话语&quot;谢谢你,老婆&quot;那时,朋友们总是笑我太过矫情,总觉得我为你付出太多,但在我认为,爱情里没有付出的多少,只有用心了几分,平淡的日子里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让某一天与其它的日子不同,如果没有了这些仪式感,一定会弱化我对你的思念,现在想来,我很庆幸当初那么认真的爱你,那么不遗余力的爱你,用尽我能想到的所有方式,或许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可以让后来的我少些遗憾,多些回忆,现在我用文字思念你,用我最大的努力延续你的梦想,是我继续爱你的仪式感,仪式不断,就永远不会忘记…今时今日,你一个人在彼端,一定没人为你庆祝,没人为你备下惊喜,没人为你唱生日歌…所以今晚我要早些睡,等你入梦来,为你轻轻唱一首生日歌…</h3> <h3>还记得去年你29岁的生日,我说祝你&quot;18岁生快&quot;,因为你18岁那一年,我们刚好遇见,如果能重回过去,我一定学会温柔,学会爱你,让过往的十年,你能不留遗憾,如今,我学会了温柔,懂得了珍惜,你却不在…还记得初次见你时,心里并不觉得欢喜,只有一双毛茸茸的眼睛给我留下来印象,妈跟我说,我这人性子急,话又多,而你看上去又比较内敛,正好可以和我互补,就那样懵懵懂懂的走在了一起,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中,陪伴了彼此最稚嫩的青葱岁月,所以我为你备下的生日礼物是一卷过往的合照,还期盼着再多几年光景,陪你携手走向平淡,我还带你去拍了一套全家福,素来不肯拍照的你,这一次没有拒绝,或许你已料到未来陪伴的日子屈指可数,那日,我们全家笑逐颜开,一扫病魔带给我们的阴霾,让那份幸福定格成永恒…</h3> <h3>这是你28岁的生日,我把你关在门外,为你耗时一个钟头布置了这幅场景,打开门时,你说&quot;老婆,我从门缝里看着你手忙脚乱地模样,好想进来帮帮你&quot;…后来,我俩又把所有的蜡烛一盏盏吹熄,你直呼头脑缺氧,我们笑着闹着,以为会有很多很多个这样的日子…</h3> <h3>这是你27岁的生日,因为你素来不喜欢吃奶油,所以我为你特制了一份蛋糕,你把所有的草莓都吃光了,只留下一个光秃秃的蛋糕胚,为你定制的手机壳,你也十分欢喜,迫不及待的装在手机上,那笑,我还记在心间……</h3> <h3>你26岁的生日,我为你认真的洗了一次脚,你捧着我的手说,以后一定会好好待我…你25岁的生日,我送你一个星空投影仪,我们躺在床上,看着满屋的星光,你说以后带我去草原,看真正的繁星满天…你24岁的生日,寒风凛冽中,我在楼下为你放烟花,以至于现在看到有烟花绽放在夜空中的时候,我还能忆起,漫天的烟火映照下有你幸福的脸庞…你23岁的生日,我用23个氢气球把礼物升到窗口,那天风很大,气球一直调皮的不肯到你窗前,你在楼上冲我喊"老婆,你还是拿上来给我吧"…</h3><h3><br /></h3><h3><br /></h3><h3>再之前的生日,我就回想不起来了,如果那时,我知道你会这么早先独自离我远去,我一定会珍惜每一个有你陪伴的日子,我一定会努力记住每一个瞬间,现在你已不在,我只能用文字想你,我怕很多年以后只能依靠眼泪去思念,但请你相信,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有些爱,永远不会忘记…</h3><h3><br /></h3><h3>这一切都还犹如昨日,现如今却已&quot;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quot;,再唤不回曾经种种,今天你生日,我又想你了,我想抱抱你,可我只能点上一支蜡烛,燃一柱心香,为你敬上三杯酒,第一杯酒敬上天,感谢苍天让我们遇见,让你在我的生命停留并且伫足,陪伴我最美好的十年。第二杯酒敬厚土,感谢大地造就如此多的风景,让你陪我走一程,看一程,风一程,雨一程,并把美丽定格于我的回忆。第三杯酒,我敬你我挚爱的范远彪,感谢你把我从一个青涩少女变成了有所担当的女人,人生路上遇见你,我知足!那怕是你来去匆匆!现在我要举起这杯辛辣如眼泪的液体 ,然后我干杯,你随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