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

辰宇妈妈

<h3>第一次听《父亲》这首歌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也是那时候学会的这首歌。高二生活枯燥乏味,老师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体音美几乎从课表上绝迹,不知何故,一向严肃的班主任竟然让班上一位男生教我们唱一首歌,就是这首《父亲》。男生的声音不好听,有的地方甚至听起来怪怪的,可是唱着唱着我竟然流泪……对于从农村出来到县城读书的我深深知道父母在泥巴里抠钱供姐弟俩读书是何等不易,也知道想要离开农门只有读书。在歌词里我看到了操劳的父母,父母的辛苦不易是我求学的动力。</h3> <h3>那是我小时候</h3><h3>常坐在父亲肩头</h3><div>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div><div>父亲是那拉车的牛</div><div>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div><div>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div> <h3>等我长大后</h3><h3>山里孩子往外走</h3><h3>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写叮嘱</h3><h3>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h3><h3>都说养儿能防老</h3><div>可山高水长他乡留</div><div>都说养儿能防老</div><div>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div><div>儿只有轻歌一曲和泪唱</div><div>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div> <h3>如今,我也到了高中班主任的年龄,现在也能体会到老师的心情。或许他并没有想用这首歌促进我们认真学习,只因这首歌打动了他。有爸爸妈妈在,我永远都是孩子。</h3> <h3>世上很多爱是以拥有和相聚为目的的,只有父母之爱的最终目的是推开,推开子女,让其羽翼丰满,展翅高飞。子女幸福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子女开心,他们的笑容满面。</h3> <h3>手挽着爸爸的手臂,头靠着爸爸的肩头,快乐和幸福无以言表</h3> <h3>家里的小院,爸爸妈妈打扮得跟花园一样,每一处都有他们的痕迹。他们就是留守的老鸹,布置好每个地方,等着远飞的鸟儿归巢。</h3> <h3>简易花棚,他们一点点定制</h3> <h3>美丽的地方,即使冬日也蜂舞蝶阵</h3> <h3>一个认真吃瓜,一个偷偷想吃</h3> <h3>大基山脚下有我父女身影</h3> <h3>一个女婿半个儿,可现在二十年的父子之情,已经没有了岳父和女婿的概念,只有家人的亲情。</h3> <h3>我愿陪伴能长久</h3> <h3>我在感叹岁月,父亲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h3> <h3>为妈妈欣赏新衣,爸爸眼中只有幸福</h3> <h3>希望幸福的笑容一直有</h3> <h3>海滩边,一家人快快乐乐</h3> <h3>爸爸,身后的妈妈发现什么?</h3> <h3>一伞之下,了却父母心愿</h3> <h3>一伞之下,有我们的全部快乐</h3> <h3>爸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h3> <h3>操劳一生,相濡以沫</h3> <h3>为办喜事,爸爸操心不断,妈妈更是忙前忙后</h3> <h3>一个血脉,一样亲情,愿我的亲人都健健康康,幸福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