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广西

兔老大

<h3>10月30日至11月16日,我伙同中学的、大学的以及陕北向阳沟的朋友们共20人到广西进行了一次休闲的、犄角旮旯式的旅游,其间不乏嬉戏、温馨、有爱。随手发点照片,希望大家喜欢,也给自己个小交代。</h3> <h3>桂林,怎么玩都离不开那山那水。中午到酒店好好休整了一下下,下午5点出门乘坐公交11路(好像观光车,双层大巴,上层只有我们几个人,借机饱览了市容,几十年几乎没变)径直杀向七星岩。然后在漓江大桥上看落日,沿着漓江漫步、聊天、看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象鼻山、在两江四湖景区看灯光璀璨的金银塔。</h3> <h3>广西绕不开桂林,桂林必然绕不开阳朔。再再再次游阳朔就好像游颐和园,无感。要说变化:水少了,浅滩多了。其商业化和脏乱无处不在。对了,西街比起以往人气旺了很多,尤其是夜晚,整条街都充斥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强烈推荐啤酒鱼,真心是好吃不贵。</h3> <h3>大榕树,几十年有变化吗?</h3> <h3>遇龙河上漂了一漂,老年人的状态,犹记得50多岁时还可以在漂流时打水仗,不留寸缕干衣。印象深刻的是色彩鲜艳的竹筏阵。</h3> <h3>龙脊梯田,曾经的心向往之,好不容易爬上去,正应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那句老话。这里发一张我曾经爬过的另一景点,好像叫“七星捧月”,大约是11年前,没觉得累啊,偷偷告诉你们:那一年我104斤!</h3> <h3>06年拍摄</h3> <h3>广西之所以漂亮源于她的喀斯特地貌,熔岩溶洞发育,加上人工灯光打造,美的立体,美的炫目。溶洞系列此行我们主要游览了桂林的银子岩及通灵大峡谷。</h3> <h3>夜明珠,直径据说1米有余。</h3> <h3>现如今的国内旅游,哪哪都会秀一秀自己的古镇。贺州的黄姚古镇――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感觉还不错,小桥流水人家,有联、有匾,遗憾的是刚好周末人太多,因而:不见青石板路的倒影;不见蜿蜒小溪的汨汨流淌;不见小镇的静谧。</h3> <h3>那花、那鹅、那泉――11月,北方的寒风里,万物枯萎;南方的艳阳里百花争艳。靖西鹅泉:有泉、有鹅、有花。</h3> <h3>是不是有小七孔的风范?</h3> <h3>这几幅是在青秀山拍的。</h3> <h3>三娘湾和东兴口岸的金滩非常漂亮。</h3> <h3>落日金滩,名不虚传</h3> <h3><font color="#010101">三娘湾</font></h3> <h3>本以为能看到白海豚,却只看到一群群小鱼翻飞。</h3> <h3>喜欢这小波浪中的倒影</h3> <h3>德天瀑布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瀑布给人的感觉有震撼的、雄浑的、小而杂乱的,德天给我的感觉是隽美的,值得回味。</h3> <h3>三江――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之二自然是德天了。三江风雨桥号称世界最长,总长355米,宽16米,设7个桥亭,怎一个壮观了得。最重要不光桥本身,其两边建筑在水中的倒影也是非常唯美,总的感觉:拍不够。</h3> <h3>三江岩寨鼓楼</h3> <h3>程阳八角寨,寨寨都有自己的风雨桥和鼓楼。</h3> <h3>宁明花山岩壁画,非常清晰,终于可以不凭想象地直观了,应该说在大自然的风蚀雨蚀中能幸存的这么完好实属难得。</h3> <h3>归途中看天上和水中的落日</h3> <h3>其他拉拉杂杂发几张不成气候的照片,帮你我回忆一下当时场景,就算是为防老年痴呆做点贡献。</h3> <h3>名仕田园小河中的表演者</h3> <h3>费劲巴拉拍出的洞中景</h3> <h3>兴安县的灵渠,与四川都江堰、陕西郑国渠并称秦国三大水利工程。</h3> <h3>总算做成一个小片,对于我(一个患有严重拖延症的病人)来说真不容易,走的地方多,遗漏太多,不免留些遗憾。天冷不愿出门,下一步攒把劲把西班牙摩洛哥也做个小片分享给我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