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颂大熊山

思海

<h3>  大熊山又名熊胆山、神山。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化县北端,与安化县接壤,距新化县城70余公里,总面积7623公顷,属于雪峰山中段山脉,主峰1660米,是湘中的最高峰……</h3> <h3>  在我这里,你就是一个传说!因为即使我对你百转千回,依然不能懂你。</h3> <h3>  我不懂你春天的杜鹃为何开得那么鲜艳,我不懂你夏天的和风为什么那么清爽,我不懂你秋天色彩为什么那么斑斓,我更不懂你冬天的雾淞为什么那般撩人心魄……</h3> 清晨,苍穹放纵着冷美, 旷野渲染着素白,我如期而至,行走在大熊山的丛林中。<div> </div> <h3>  雾凇啊,终于又等到了你的来临,梦里曾听你轻轻地呼唤, 这让我久久萦系心头。</h3><div>   </div> <h3>  谁裁剪了树树琼花,谁叠绡了枝枝霓裳,是冰的凝伫,还是雾的圣洁, 是水的妆妍, 还是霜的窈窕?</h3><div>  </div> <h3>  都不是,这分明是爱的相思化羽,是情的涅槃化,是冬醉后的清嫣笑靥。</h3><div>   </div><div>   </div> <h3> 一双喜鹊轻盈掠过,惊落一袭雪幕。</h3> <h3>  采撷一片凇花,悄悄插在心的情丝上,让思绪随你飘然而去,飞向梦幻的地方, 搜寻一块属于自我的净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