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如你

小鱼

<h3>我的父母生了三个孩子,姐姐,哥哥和我。姐姐大我七岁,哥哥大我五岁。我出生在七十年代的云南文山麻栗坡,妈妈生我是在家里,我是爸爸接生的孩子。一出生,爸爸就把我包裹好交给了睡得半梦半醒的姐姐。</h3><h3>"爸爸让我捂好你,不要让你冷死了……",长大了,姐姐总是笑着告诉我。</h3><h3>姐姐长的很瘦,我出生就很胖,小时候姐姐背着我摔在阴沟里怎么挣扎也爬不出来,直到小脚外婆来把我们解救出来;姐姐学骑自行车,把我甩飞在路上,我哭啊哭,就想回家去告诉妈妈听;我学骑自行车,姐姐在后面扶我,偷偷一放手,我失控般从坡头冲到坡尾,"吧叽……"摔了个狗吃屎……</h3><h3>记忆中姐姐牵着我的手很温暖,哄我睡觉,给我讲故事,给我买好看的裙子……一天一天,我们都长大了……</h3><h3><br /></h3> <h3>姐姐在我眼里是最美丽的女人。所有的美好都毫不吝啬的加在了她的身上。身材高挑,四肢修长。白里透红的皮肤,小小的瓜子脸,弯弯的眉毛下一双含笑的眼睛,高鼻梁,樱桃小嘴,吐气如兰,"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h3><h3>她是那么温婉动人的一个女人。动若脱兔,静如处子,笑靥如花,温柔大度,纯洁无暇,心若美玉……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用在她的身上形容她都不够!我在军校读书的时候,姐姐来看我,在我们班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你姐怎么么可那么美?",是啊,肌肤如雪,红唇似火,披肩长发,身姿窈窕,你怎么可以这样美丽?你就是牵我长大的我深深爱着的姐姐呀!姐,十里春风不如你!</h3><h3><br /></h3> <h3>今夜,辗转反侧我无法入眠。因为我的姐姐病了……疾病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憎恶的魔鬼,它总是摧毁我们深爱的那些东西。把我们不舍的东西毫不留情地夺去,推倒我贱踏我,它怎么可以这样呢?</h3><h3><br /></h3> <h3>伤害姐姐的病魔是什么?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但它真的胜过魔鬼。它在悄无声息中一小口一小口地吞噬着姐姐的记忆力。我们常常只是觉得记性不好或者是强迫症,我们会忘记东西放在哪里,会记不住出门时门窗关没关,抬汤下灶的时是不是关了火……大部分人的身上都发生过,我也希望只是这样。可,在姐姐身上不是这样的……</h3><h3>一开始的时候,她有些唠叨,说的话总是反复讲几次。我们都没有在意,只是叹息,姐姐的记性怎么那么差,不是才说过了,为什么又拿出来讲了。有一天,她问我,"我是开车出来的还是走路出来的?"再然后呢,她经常问我,"我是怎么出来的?我的车呢?"……我的姐姐厨师精湛,以前回爸爸妈妈家都是姐姐炒菜,因为那滋味实在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倍增。每次聚餐都是光盘,我总是会撑得在妈妈跟前撒娇,"妈妈,帮我揉一揉肚子,撑死了……"。现在,我做,姐姐真的已经忘记了怎么炒菜……说好的什么配什么,炒好了,全变味了……我很久没有见姐姐争着做饭了,我做菜的时候,她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上,很专注地看电视。我们都吃好了,她就默默的收拾碗筷,洗干净,放好。</h3><h3>最近的一周回家才吃完饭,姐姐就说,"我要回家了……"</h3><h3>我说,"还早呀!陪爸爸妈妈玩一会。"</h3><h3>不到一分钟,她又说,"我要回家了……"</h3><h3>我说,"不要着急,还早呀!"</h3><h3>话音才落,她又说了一遍……</h3><h3>我只能说,好,我们走吧!</h3><h3>返回的路上,姐姐告诉我,"天黑了,我害怕。"她说要走大路,因为小路人太少,可是才说完,她又从小路走了。</h3><h3><br /></h3> <h3>我害怕,但我不敢说话。</h3><h3>这是我那聪惠能干的姐姐呀!她的心里该有多么难受?天之娇子,从云端跌落的感觉也莫过于此吧?我只能装作不在意,什么话也不说。</h3><h3><br /></h3> <h3>我常常想,如果我醒来的时候,不知道我是谁,那多么可怕!熟悉的世界,而我却在这个世界之外。我的过去,我记忆里的一切都在慢慢的淡去。伸出手,却不知道该抓住什么;走在人群中却不知道哪里才是家!慌乱、无助、恐惧一起袭来,天哪!那会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姐姐病了我便开始做这样的梦,每一次,我都是从梦境中惊醒浑身冷汗……而我亲爱的姐姐却正在经历着这一切。</h3><h3>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要让她这样一个善良美丽的女人承受这样的磨难?</h3><h3><br /></h3> <h3>我的姐姐十六岁就参加了工作,二十二岁结婚生子,又经历了离异独自抚养儿子,从单位离职自己开了公司。她很苦,也很好强,把事业经营的风声水起时遇到了深爱她的男人,再一次找到了幸福。侄儿专业第一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留在省城工作,今年欢欢喜喜成了家。似乎一切都开始变得更好,可为什么呀?侄儿结婚的那天,高朋满座的婚宴后,姐姐忘记了她的车停在哪里。我们找到车,安排好她回家,她一到家又忘记了车是在哪里……病魔这么残酷地一点一点,吞噬她的记忆,脑袋中的一切稠得象浆糊,分不清什么是什么……</h3><h3><br /></h3> <h3>小时侯姐姐带着我去偷花生,我跑去河边玩水,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姐一个猛子扎进去,救起了我。妈妈让姐姐带我睡,姐姐从小就给我讲鬼故事,我好害怕呀,每天都是抱着姐姐的脚睡的。我气急了在给姐姐添饭时悄悄往里面吐过口水,姐却无所谓地吃了个底朝天。姐姐参加工作啦,每次回家都会给我买零食,买衣服。我当兵去了外地,姐姐来看我,总是带我们一个班去大吃一顿。我在部队考学,因为没有女兵让我住在家里,姐姐每天给我带一只烤鸡做宵夜。我觉得自己不漂亮,姐姐就夸我是我家最有气质的。我的第一个传呼机、第一台电话都是姐姐买给我的。摩托车是姐姐的,而且是姐姐手把手教我骑的……我要结婚了,姐姐把自己住的房子让给了我……你是蕙质兰心的姐姐,我是自私任性的妹妹。</h3><h3>我真的不想让你生病。把我健健康康的姐姐还给我!</h3><h3><br /></h3> <h3>医生说,记忆的退化是不可逆转的……我害怕这句话,眼泪"哗……"地夺眶而出。</h3><h3>我很没用,失眠了,还哭了……</h3><h3><br /></h3> <h3>这是2017年夏天我们出游时我给姐姐拍的照片,时光在你的身上没有留下痕迹,姐,你还是那么光彩照人,十里春风不如你,我最最亲爱的姐姐,</h3><h3>忘记,怕什么?我们从现在开始,每一刻都是新的,在这一秒下一秒到以后所有的时间,我都是你的妹妹就足够了!我长大了,也可以牵着你的手陪你了,你负责美丽,我来记住美好,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