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鸣如歌

苏锋

<h1> <font color="#167efb">做一个有担当的摄影人</font></h1><h3><br></h3><div> 我做旅游行业十几年,曾多次走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看到了壮丽的风光美景,也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旅游也逐渐成为了富裕之路上最热门的消费需要。</div><div> 可当我回到了家乡,生我养我的村庄,却看到了上千亩被撂荒的土地。儿时的记忆里,这片土地荷花飘香,水清鱼肥。仿如昨天的夏日里,放学后,一群小屁孩儿在这片水塘里戏水游泳。藕塘里,一群群小姑娘在采摘着甜美的莲子,并时不时的发出阵阵的欢笑。</div><div> 这片土地如今却变成了芦苇丛生,杂草遍地的荒芜之所。是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改变了这里吗?怎样才能让这片土地再焕芳华呢?我一直关注着,一直思考着。</div><div> 荒野里一声悦耳的鸟鸣吸引了我,仿佛再次听到了儿时的声音,内心深处自然而然的狂热。我拿起了手中的相机,拍摄,拍摄.......</div><div>土地回归了自然,自然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收获。欢快歌唱的鸟儿,携家带口在这里做窝。这不就是一个摄影的天堂么?这不就是自然真实的家乡么?</div><div> 我找到了,找到了!思路逐渐清晰,我知道了该怎么去做。</div> <h3>小翠</h3> <h3>伯劳,</h3> <h3>鹡鸰</h3> <h3>沙锥</h3> <h3>苍鹭</h3> <h3>大苇莺</h3> <h3>棕头鸦雀</h3> <h3>震旦鸦雀</h3> <h3>长翅鹞</h3> <h3>黑顶鸡</h3> <h3>秧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