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笑对人生/ty,你还好吗?

山清水秀

笑对人生/ty: &nbsp;<div> 你现在好吗?</div><div>还记得我吗?一个未曾谋面,却又非常熟悉的网友。</div><div>因为你的一句QQ签名“人生就像是一场戏,而戏于戏的对白又是什么呢?”而相识。</div><div><br></div><div>我努力的在脑海里寻找你的答案。然后回复了一句“人生如戏,戏于戏的对白是彼此的相识,相知,相交,相忘……”</div><div><br></div><div>初次见你的时候,是一张穿着军装的照片。在鲜花簇拥中,英俊的脸庞显得阳光帅气!</div><div>我说“看到你空间的照片了,穿着军装特别的帅气!”</div><div><br></div><div>你说“是吗?喜欢就送给你吧!”</div><div>我迟疑了片刻,欣然回答“那好吧,我会小心珍藏!”</div><div><br></div><div>后来,慢慢的,我们变得熟悉。</div><div>我们是同样的年龄。你在广州一所职业高校就读(航海学院),有一群活泼自信,朝气蓬勃的同学!</div><div><br></div><div>而我却没有上过大学,对美好的校园时光有些憧憬和向往!所以,对于怀抱着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你们,多看了一眼,多了一些留意……</div><div><br></div><div>后来,了解你非常的喜欢玩电脑,玩游戏!每天下课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div><div>我的工作之余,也喜欢玩些小游戏,QQ,农场,牧场,养花等。偶尔,会和朋友们聊会天,谈谈生活,理想和人生!</div><div><br></div><div>经常会遇见你,然后一起养花,种菜!我们之间聊的很愉快!时间也过得很快,半个学期结束,快乐的寒假到来!你坐上疾驰的列车,飞奔老家。身边的朋友们都回家过年了,心里有一点点的失落……</div><div><br></div><div>又是一年新春,异乡的年味总是很淡!当我畅游在QQ里,偶然看到你的留言:新年快乐!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天天笑口常开,万事如意!那一刻,心生欢喜!原来,还有一个朋友在乎着我!</div><div>我回复:新年快乐!衷心的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在新的一年找到你想要的开心和快乐!</div><div><br></div><div>因为在你深蓝色的空间里,看到这样一句话“我能找到想要的开心和快乐吗?”</div><div>貌似能感觉到表面阳光灿烂的你,似乎内心深处有些悲伤……</div><div><br></div><div>后来,慢慢的了解你是离异家庭,和父亲一起。父亲节到了,你总是记得给父亲打电话。你告诉我,以后找女朋友一定要找一个会顾家的女孩。</div><div><br></div><div>我静静的听你诉说,就像是多年的好朋友。我叮嘱你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未来!你也对我也特别的关心,总是会嘘寒问暖!你还说我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div><div><br></div><div>一直以为,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div><div><br></div><div>直到一有一天,隔着荧屏,看到那一双温文平和的双眼,真诚的笑容留在我的心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div><div><br></div><div>直到有一天看到你空间更新的日志,你说会为了某个人努力的学习,……</div><div>然后,空间里每天帮我浇花不是偶然;然后,你送我的玫瑰,花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是游戏。</div><div>然后,偶尔感觉到的脸红心跳已经穿越了城市的距离……</div><div><br></div><div>或许,是我的文字或多或少的给了你一个错误的认识。</div><div>我决定离开QQ,走出你的视线。并希望你顺利的完成学业!因为,我不想伤害你。却又无形的伤害了你。而且伤的很深……</div><div>你追问我为什么,我却无法给你一个完整的理由!</div><div><br></div><div>你在空间留言“开心和快乐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吗?”我似乎能感觉到你的伤悲,一种深深的自责和刻骨铭心的心痛涌上心头……</div><div>后来,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你在线。</div><div>原来,你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直玩着游戏。不去上课,也不和同学交流。你想把自己关在一个人的世界里……</div><div><br></div><div>后来,在给我的信中,你说从来没有这样的消沉过,因为一个女孩流泪!而今天,因为我的离开而伤悲!</div><div>那年的暑假,你坐上火车走了!去了一个寺庙,有想出家当和尚的打算!</div><div><br></div><div>我知道后,非常的担心你,却又无能为力。我无形的走向了你的世界,却又无法给你希望!</div><div>终于,在我的担心中,那年秋天开学季你回到了校园。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是,曾经阳光灿烂的脸庞,写满了茫然和悲伤……</div><div>从此,我轻轻的走出你的世界,不留任何痕迹。QQ上你的头像变成了永远的灰色!</div><div>我不再留恋QQ,不再玩游戏!不再关注你的任何消息。</div><div><br></div><div>时光如水,岁月如流。</div><div>一转眼,快十年了。</div><div>也许,我忘记了你的名字,你的模样,却还记得你最真诚的微笑,每当想起时,心中会飘过一丝美丽的痕迹……</div><div><br></div><div>深蓝色的大海,满载理想和希望起航!</div><div>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你的空间留言!</div><div>也许,现在的你有一个幸福美满归宿,有牵挂着的幸福和快乐!衷心的祝愿你幸福快乐永远!永远年轻!</div><div><br></div><div>也许,你正满载着理想和希望,在深蓝色的大海里乘风破浪……</div><div><br></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right; ">山清水秀</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2018.1.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