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也曾是对的人

<h3>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寒风徐徐,一下子打了个寒颤,眼角的那滴泪也瞬间风干掉。</h3><h3><br></h3><div>晃晃脑袋,回想下刚刚结束的剧情,居然开始模糊了,倒是电影尾声孟云扮成至尊宝在广场上一遍遍喊着“林佳我爱你”,而林佳拼命地吃着芒果最后过敏休克送医院的画面变得深刻清晰。</div><div><br></div><div>前任系列我没有看过,所以朋友约我的时候兴致缺缺,因为豆瓣评分也不高,才6.1分,但冲着文艺片还是去了。</div><div><br></div><div>剧情其实很老套,孟云和林佳因为一点小事分手,两个人的共同好友余飞和丁点在劝解他们的过程中,爱情也岌岌可危。</div><div><br></div><div>可不得不说,套路虽旧但却非常的贴近现实。</div> <h3><b>爱情总是开始的时候热烈,然后慢慢冷却。</b></h3><div><br></div><div>孟云和林佳交往五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增长,彼此的沟通越来越少,总是很容易就因为一点小事吵架闹分手。</div><div>林佳准备搬走,在房间来来回回的磨蹭了很久,但孟云假装毫不在意,最后林佳走的时候还留了行李让孟云寄给她,其实是给孟云留了退路。</div><div><b><br></b></div><div><b>在爱情里,有时候习惯真的是一件坏事情。</b></div><div><b><br></b></div><div>每次吵架,孟云都习惯了林佳的妥协,林佳习惯了孟云来哄她,所以两个人都在等对方先低头,明明谁都舍不得,却谁都不愿意认输。</div> <h3>余飞对孟云说:“<font color="#808080">我们就是两个极端,一个零沟通,一个全交代</font>。”</h3><h3><br></h3><div>但是余飞和丁点的爱情反而让人有点小羡慕,虽然分手却总能以各种名义的“分手局”藕断丝连,他们是<b>借吵架的壳,撒思念的娇</b>,前一秒还信誓旦旦的说不会理对方,下一秒就可以打电话过去。</div> <h3><b>爱情从来都不怕小吵小闹,怕的是吵闹过后的冷暴力。</b></h3><div><br></div><div>孟云和林佳两个人都太倔了,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然后谁也不愿意服软,哪怕分手后连关心都不愿意让对方知道。明明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往前一步就可以复合了,却在倔强中把彼此推得更远。</div> <h3><b>说好了要分手,但哪有谁比谁洒脱呢?</b></h3><div><br></div><div>曾许诺的旅行最后是林佳一个人去的,那些“黄金单身期”的放纵都是为了掩饰内心的空虚,那些不断在朋友圈秀出所谓的“美好生活”也不过都是为了听到对方的一句“我后悔了,和好吧”这样的话。</div><div><br></div><div><b>一段感情里,一旦彼此对自己太过自信了,自信就会变成自负。我们都想要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却忘记了他身边也会有新的人出现。</b></div><div><br></div><div>孟云在看到林佳门口那双鞋时,才猛然发现好像真的回不去了。</div> <h3>“<font color="#808080">对未来的憧憬,让我忽视了眼前的需要,我一直在给林佳描绘我们的未来,但我一直没有想过,她越来越在意的是现在,她不再年轻,她要通过现在去确定未来,而我,把她的现在给弄丢了。</font></h3><div><font color="#808080"><br></font></div><div><font color="#808080">那天晚上门口的那双鞋,像一个巴掌一样拍醒了我,现时现刻的陪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像现在对王梓一样,对待林佳,但是世上有重来吗?”</font></div> <h3><b>你看有些爱情就是这样,走错一步,满盘皆输,爱到尽头,覆水难收。</b></h3><div><br></div><div><font color="#808080">林佳问:“如果你不要我了怎么办?”</font></div><div><font color="#808080">孟云说:“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font></div><div><font color="#808080">孟云问:“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font></div><div><font color="#808080">林佳说:“那我就狂吃芒果,过敏而死。”</font></div><div><br></div><div>当看到孟云扮成至尊宝的时候,我以为他们会重新在一起,但看到林佳拼命的吃芒果,我才懂原来他们是在对彼此告别,用最惨痛最折磨自己的方式和对方无声无息的说再见。</div><div>可是最后孟云没有喊够一万遍“我爱你”就被管理员捂住嘴按在地上带走,林佳也没有过敏至死就被送到医院。</div><div><br></div><div><b>爱情一定要经历最痛的告别,才能真正的结束。</b></div> <h3>“你们都在等,等什么?”</h3><div>“等对方先放下。”</div><div><br></div><div>因为孟云忘记了要陪林佳一起出去旅游的承诺,也忘记了林佳喜欢海豚喜欢小狗,更没有在林佳生病的时候把感冒药亲自送到她手里。</div><div><br></div><div>因为林佳没有看到孟云在KTV喝醉后的告白,也不知道分手后孟云在背后偷偷关注她关心她。</div><div><br></div><div>他们不是不够相爱,而是爱的太自我了,太过用力了,所以最后散了。</div><div><br></div><div><b>你知道吗?你依然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b></div> <h3>《前任三》看哭了很多人,但我知道不仅仅是因为剧情,更因为这部电影勾起了我们曾经的那些回忆。</h3><div><b><font color="#80808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808080">我们用了自己整个青春来看懂一部电影,只有当紫霞永远离开至尊宝的时候,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当你成熟了,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却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font></b></div><div><br></div><div>后来,我拿青春祭奠了爱情,而爱说散就散。</div><div>要经历多少个前任才能学会说再见呢?又要如何说再见才能勇敢离开呢?</div><div>那些前尘往事该忘就忘了吧,该放就放下吧。</div><div><br></div><div>所以,你好!前任。</div><div>再见!前任。</div><div><br></div><div>18.01.06</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