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小食(时)光

辣奶

<h3>我们的记忆中有很多熟悉的味道正在离我们远去。传统工艺因为成本、效率等问题正在渐渐消失,我们忘不了的儿时味道,忘不了妈妈的味道,很多都只能在记忆里回味。</h3> <h3>儿媳是我的美食代言人😄😄😄</h3> <h3>于是,带着对传统味道眷念和思念,念家念旧的我,做几道儿时的味道。让我们重拾了传统食物的美好!</h3> <h3>焦叶子的做法 - 家常黑芝麻焦叶子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h3> <h3>小时候每到过年的时候,母亲都要亲手给我们炸焦叶子,母亲做的有甜的,有咸的。那时妈妈做的焦叶子,没黑芝麻,没鸡蛋,没牛奶,但是我和妹妹弟弟们都吃的很香</h3> <h3>食材:面粉,黑芝麻,牛奶,鸡蛋,盐少许,油少许,酵母粉少许,一起和成面团。(想吃甜的也可以放糖)</h3> <h3>面团和好了</h3> <h3>擀面皮</h3> <h3>切成</h3> <h3>蝴蝶结</h3> <h3>连环套</h3> <h3>擀面皮、切片、纵折、刀切缝、翻花、八分热油如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漓尽余油、温热食之:稣香爽口……久久难忘哦!</h3> <h3>糍糕的做法~家乡的小吃</h3> <h3>糍糕外焦里嫩,是我们小时候记忆最深的早餐,也是我儿子小时候的记忆,儿子常说了:小时候早上在被窝里坐子,爷爷就把他喜欢吃的糍糕买了回来,现在儿子都三十多岁了,在家经常提这些事情,幸福的回忆,满满的爱都在里面。</h3><h3>我们小时候每到过端午节的时候,我的父母亲都会亲手做给我们吃,我这也是跟父母亲学来哦😄😄😄😄</h3> <h3>下面我们开始做炸糍糕</h3> <h3>第一步:把糯米用水泡半小时,然后煮成米饭,今天我把糯米放了一点黑米</h3> <h3>第二步:把煮好的米饭里加小葱,姜,盐一起搅拌</h3> <h3>第三步:把盘子里放点油,用手把油抺整个盘子,然后把搅拌好的糯米饭放里面</h3> <h3>第四步:用手把糯米饭按平均,然后用保鲜膜把它盖上,等凉了以后备用</h3> <h3>第五步:把糍糕切成正方块,凉锅下油,油温七层热下糍糕,跟着感觉走哦😄😄😄😄</h3> <h3>以前爸爸妈妈他们做的时候没有放过黑糯米,那时也没有,现在国富民强了,吃的食材多多,我们可以随便配哦😊</h3> <h3>糍糕炸好了,漂亮吧,外面焦焦的,里面糯糯的,咸呼呼,还要葱姜的味道。当然也可以做甜的哦😊</h3> <h3>看看里面,是不是货真价实哦😊</h3> <h3>亲们:你们想不想做下试试😄😄😄</h3> <h3>炸糍糕的油,炒菜吃了它,每次炸东西吃的油都要用新油哦!炸食品吃的油不能反复用的,对身体不好的😄😄大家都知道的😄😄😄</h3> <h3>下面我们来学习炸油条,油条还是自己家做的卫生哦</h3> <h3>食材:面粉,鸡蛋,牛奶,盐,酵母</h3> <h3>两个鸡蛋,一盒纯牛奶</h3> <h3>500克面粉,盐少许,酵母一起和面,发酵一个小时差不多了(常温下)</h3> <h3>开始做油条</h3> <h3>这张是我用小馒头做的盆景😄😄😄😄</h3> <h3>这道是绿豆园子,也是我家乡的有名食品,也是我儿时的记忆,小时候每到春节爸爸都炸这个绿豆园子</h3> <h3>这是我去年春节做的,没拍流程。等春节做时,把流程补上来😄😄😄😄</h3> <h3>下面我们来做炸鸡翅</h3> <h3>炸鸡翅,外焦里嫩,比麦当劳的还要好吃哦😊😄😄</h3><h3>这个以后就成了我孙女小时候的回忆和小时候味道了,这鸡翅是为孙女做的,小孩都喜欢麦当劳和肯德基里的鸡翅,我认为还是家里做的卫生一点😊</h3> <h3>第一步:把鸡翅洗净,在鸡翅上切上两下,然后用花椒,黄酒,盐一起腌制一个小时后,再洗一次鸡翅,备用。</h3> <h3>面包糠</h3> <h3>第二步:把备好的鸡翅穿上一层叫面包糠的衣服,然后放油锅里炸,炸的时候还是那句话,跟着感觉走</h3> <h3>炸好的鸡翅很漂亮吧</h3> <h3>这几种油炸食品是我小时候的回忆!也是我儿子儿媳小时候的回忆,我用几天的时间做了这几道油炸食品,岁月无情的走了!舌尖上的美食不能走……</h3> <h3>上面这些都是大众美食,很多人都会做的,年轻人可以学习一下哦😊😄😄为爱下厨!亲情的美食才是舌尖上的美味,爱心美食美哒哒😄😃😃</h3><h3>温馨提示:油炸食品还是要少吃的哦😄😄😄</h3>

糍糕

鸡翅

小时候

味道

美食

我们

记忆

少许

黑芝麻

儿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