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

酱子

<h3>  第一次远行,是父母送我来上大学。<br /></h3><h3> 浏览几天之后,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刻。当返程的公交开来,我目送他们上车,不停地挥手道别。心中很想认真的看一眼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们留给我的目光,也很想记住这种令人心安的熟悉感。但眼前却不争气的一片模糊,强忍住情感,看车一点一点越来越小,越来越淡,终消失在我的视野范围内......</h3><h3> 终于忍不住,蹲了下来,哭出了声。</h3><h3> 这该算是人生中少有的几次,我送父母离开。那一刻,其中的不舍和难过交织的复杂情绪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分享。心中空落落的,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回荡于脑海:&quot;诺大的城市里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一个人。&quot;</h3><h3> 面对&quot;家乡&quot;二字,大概像钱钟书老先生在《围城》中写道的:&quot;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quot;那般莫名。之前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甘心呆在那座小城里安稳无波澜的度过我的一生。就像现在,我也从未想过当来到心心念念的远方时,对之前一直想&quot;逃离&quot;的地方却充满着无比的眷恋。</h3><h3> 曾有文学家说&quot;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quot;,我自认为并不是一个胸怀大志能救济天下的人,只是想拥有自己简单的时光和给予所爱之人应有的保护以及安全感。</h3><h3> 这些是我长久以来所不断追寻的东西,很简单,日常,不惊天动地反而细枝末节。但就是在这种简单之中,是我并不能忍受的是甘于平庸,日日重复,把人生的每一天活成了相同的一天。</h3><h3> 经常有朋友这样给我说:&quot;以后找个安稳的工作,每天固定时间打卡拿拿工资也挺好的&quot;。虽然不得不认同这种方式很清闲,但我的内心却是十分抗拒的。我讨厌一成不变的样子,讨厌一份可以望穿我后三十年如何度过的工作,讨厌自己未去选择尝试便跟随大流。</h3><h3> 当我站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一个人品尝突然袭来的孤寂伴随的是成长的阵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h3><h3> 往后的许多路啊,注定要一个人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是经历,是坚守,更是成长。我是如此喜爱我的家乡,但是我却更喜欢在路上出发再出发,不断前行的自己。</h3><h3> 东野圭吾在《白夜行》中写道:&quot;冗长的黑夜中,你是我唯一的光&quot;。而在漫漫人生路上,支撑我一路走来的有很多,更重要的是自己内心的渴望。追求着内心所喜爱的东西,让自己变成自己更期待的样子。这是我的目标,更是我的动力。</h3><h3> 人生更大的舞台在路上,唯有出发,再出发。成为追光者,追求自己心中的光亮。下一站,启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