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下雪了东东

<h3><font color="#010101">上午,邵阳市地方文化图书馆迎来了胡老师和邓老师两位书画家,胡老师当场给我书写了“绿云深处”的横幅。</font></h3> <h3>  绿云深处是我和胖子婆二十多年前在望云山南麓游历的时候发现的一块牌匾,后来多次去寻找而不得,就成了我们心灵之间一个神秘绿洲。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收集一百位书法家题写的“绿云深处”,就成了我新的梦想。</h3> <h3>  中餐是在仙人井旁小石板巷深处的土菜馆吃的,大家在一起喝点黄酒,聊点文人逸事,甚是惬意。酒过三巡之后,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幸福,邓老师就一股正经的问大家到底什么是幸福。 </h3><h3> 胡老师说幸福就是知足,知足才能常乐。</h3><h3><br></h3><h3> 朱总说幸福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点实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h3><h3> 曾老师说幸福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耐得住寂寞和清贫,就像我们成立图书馆一样,不要在乎别人想法。</h3><h3> 我的亲友中,很多人有钱,很多人有权,过着别人羡慕的日子,而我自己即没有很多钱,也没有权,但他们很多人感觉我的日子比他们潇洒。我想,我现在过的日子就是一种幸福!</h3> <h3>  实际上,幸福是一个很感性的东西,没有实质性的标准。有时候看别人聊幸福也觉得无聊,但今天我们却聊得热火朝天,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原来和投缘的人在一起聊天,哪怕再无聊的话题,都是幸福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