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色彩随想

宇宙视点

<h3>  我爱雪野的山村,她陪我度过了童年、少年。雪花姑娘到来的时候,她会在瞬间把山野涂抹成洁白纯洁,黑白分明,错落有致的写意山水画。鸭绒般的白雪,给山野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天鹅绒外套。</h3><div> </div><div> </div> <h3> 村庄农家房顶的烟囱升起的袅袅炊烟犹如仙境彩云缭绕。山村的雪在孩子眼里是最渴望的游戏场地,它不像现代人造滑雪场那样刺激、高端、奢华。</h3><div> </div><div> </div> <h3>  但是山野的雪有大地母亲的温柔、善良、朴实,她用博大的胸怀和宽容任凭孩子们追逐嬉闹,打雪仗,堆雪人,呼喊。</h3><div> </div><div> </div><div><br></div> <h3>  雪,使山野相邻难得的安静和思考,是最平等的天赐之礼,她从来不分高低贵贱,利用她特殊的方法调节人际关系。</h3><div> </div><div> </div> <h3>  雪,让山里人民风更淳朴,更干净和纯粹。闲暇时间,邻里之间互相串门、侃大山、喝浓茶、下象棋。平时有什么隔阂,谈笑之间一笑泯恩仇。</h3><div> </div><div><br></div><div> </div> <h3> 今年,雪来的特别晚,今天终于迎来来了第一场雪,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山野里寻找少年时代的感觉。尽管今非昔比,但是由于雪的到来,山野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形象。</h3><div> </div><div> </div> <h3>  她由一位衣着朴素的村姑顿时变成了一位身穿白色婚纱的、端庄美丽的新娘!这场美丽的雪将山野与城市链接在一起。</h3><div> </div><div> </div> <h3>  雪把所有的一切都掩盖了起来,让人感觉到天堂般的仙境之美!大树、道路、田野、房屋,全都银装素裹。</h3><div> </div><div> </div> <h3>  雪,在我心中涌出了无数赞美她的诗句:宋代的卢梅坡一首《雪梅》简直把雪与梅的美妍写到了极致:“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br></h3><div> </div><div> </div> <h3>  所以的一切,已经没有了明显的界线,只有那一片纯洁美丽而又有点儿耀眼的白,白得晶莹,白得剔透,简直变成了一个粉妆玉彻的世界。</h3> <h3>  南北朝范云的《别诗》更使别离之情含蓄其中:“洛阳城东西,长作经时别。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雪,成为古今文人骚客之魂,也成为我生命中的血脉。</h3><div> </div><div> </div> <h3>  看着轻盈的雪花翩翩起舞舞,我的心情也不禁随之变得轻盈、快乐起来,一颗在尘世的喧嚣中麻木的心,此时如冬眠的生灵感受到了春的气息。</h3><div> </div><div> </div> <h3>  顿时从朦胧中惊醒,心情随着雪花绽放,飞扬雪花的舞姿潇洒、飘逸、浪漫、随意。一切都是那么宽容和谐。</h3><div> </div><div> </div> <h3>  此刻,身临其中,如入梦境。平日熟悉的家园也变得神奇起来,眼前这一幅幅生动的图画那么亲切、美丽,目不暇接的看着、想着,一股难以平静的暖流不觉涌上心头。</h3><div> </div><div> </div> <h3>  我喜欢雪的冰清玉洁,喜欢雪包容一切污秽的宽广胸怀,更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雪中行走,置身雪的怀抱里,任思绪飞扬,一切烦恼随风而逝。</h3><div> </div><div> </div> <h3> 尽情享受雪的无瑕,领悟大自然的洗礼,让她净化、升华自己的灵魂。雪景,如此的美妙,美得让我心碎。</h3><div> </div> <h3>  明代康海在《冬》中写道:“云冻欲雪未雪,梅瘦将花未花。流水小桥山寺,竹篱茅舍人家。"带着我穿越时空。</h3><div><br></div><div> </div> <h3>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h3><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