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一个纯粹而热烈的团队》作者:杜辉

曹曹

<h3>  这一个团队,九人,肩负着教育系统的所有大小活动。学校一年四季的招生、上课、节目编排,汇报演出……一千多个孩子的艺术特长发展、安全,为三十多位外聘老师的服务、管理等。最最重要的脱贫攻坚工作,从八月份起五位老师驻村,剩下四位是我所调侃的我这类的黑户人口。</h3> <h3>  这是一个纯粹而热烈的团队,有年轻的心和执着的梦,带着做梦的孩子们驰骋艺术。 嗯, 艺术的张力是无限的。因为热爱,我们一直在奔跑;因为执着,我们愿所有的辛苦换来孩子点滴的成长!</h3> <h3>  上午小朋友刘志楷来报名,选择了美术和小主持。梅梅感慨:这孩子春季学了一个学期,他的聪颖和勤奋如果坚持现在在精英班不在话下。不由得想吐吐槽……</h3> <h3>  </h3><h3> 因为艺术,所以感性。心里顿时有一股暖流,我们看着艺术学校一步一步走来的艰辛、劳累和荣耀。从第六届新年音乐会书记观摩节目时因艺术而动容,现场决定做出的重要讲话,到学校每一位孩子在艺术特长中各领域老师的用心培养。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一次比一次精彩,这份欣慰和激动或许比孩子父母更深切!</h3> <h3><br /></h3><h3> 我想娓娓道出他们的名字,我想说他们与老师相遇的这份缘分,更是这辈子弥足珍贵的财富。无声的,无关物质、无关光环……舞蹈天使刘依佳,驾驭舞台的范儿和对舞蹈的灵性已淋漓尽致!金话筒小明星廖梓淇,懂事乖巧、艺术领域全面发展,从第一天进入艺术学校,她的坚持和执着让我动容。八月份参加遵义市第二届小主持人大赛以来,奋力角逐,背稿子编排演绎,喜获银奖,并被推荐为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优秀主持人……麦王王宇睿,天籁的嗓音获得过多少尖叫、呐喊和助威。从他第一次登台的发抖到如今从容淡定,的确是艺术塑造了他!小作家袁愉雯,字里行间的隽永厚重,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挥一挥手一两千字的作品赫然伫立,让酷爱文字的我钦佩不已。美术班颜嘉璐、拉丁舞的孙千喻、古筝小美女钟嘉涵、书法班的凌贵一帆……还有,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小精灵,那么多双期待的眼眸,那么多声鼓励的细语,那么多支持九人团队的坚实力量!</h3> <h3>  相遇是缘,第五个习水之年,选择教育,选择和孩子们的一起成长。天气真坑,冷啊!但我们为有意义的事而感到火热!</h3> <h3>  我们的欣喜是看着他们张开翅膀飞翔。春天即将来了,播种的希望会有越来越丰硕的收获。</h3> <h3> 习水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