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鼓浪屿之行 2018.1.8

阿威

<h3> 与鼓浪屿一别转眼就是十三年,留下的,只有回忆,脑海中的阳光,沙滩以及心中的海阔天空......像我这般性情的人,对大海都有着莫名的向往,即使领略大海风情千百次也不会厌倦。</h3><div> 今天随福建众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团队,再次来到厦门鼓浪屿。虽然天公不作美,今天的倾盆大雨一直没停过,但至少我没有失去对鼓浪屿的好奇和衷爱,我的旅行从来不会因为乌云密布狂风暴雨变得枯燥无味。</div><div> 鼓浪屿是个宁静美丽的小岛,冈峦起伏,碧波、白云、绿树交相辉映,这里有着各种风格迥异、中西合壁的建筑,汇集了各种特色的食铺和商铺,充满了文艺范儿。这样的一个小岛,如果你对它一无所知,打动你的除了那蓝天碧海,和走马观花,再无其它。鼓浪屿的魅力源于久远的历史,和他蕴藏着的安宁,退去繁华才能感受它古老的风华,这样一个岛屿是值得你花时间来慢慢品味的。 &nbsp;</div><div> 我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个自拍神器,之前跟着团队边走边逛。有时为了拍照好看,我不撑伞也是有点拼。午餐后我一个人自行脱离团队冲向沙滩,瞭望无尽的前方,行受着海浪的跳动,静静的吹着海风,思想放空,觉得这突然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一个人的美好不就是可以自由地做自己吗?大爱这片海滩,大爱这种心境。我不由自主发出了与小雪的视频聊天,如果这个时候她在我身边的话,两个人牵手狂奔的话会不会更刺激有趣呢。</div><div> 随后我又一个人走了很多地方,几乎都是僻静陌生的多,在这里既是方向感再强也会容易迷失方向,既然难以辨别方向,索性就让自己迷失在这几个沙滩和沿海游道上,渐渐的,或悲,或喜一点点步履放慢,任心情嬉笑无常。当然,我已经不敢走荒无人烟的地方了,哪个路口有人我就走哪个路口,因迷路绕了一大圈误入内厝澳码头,在导游和工作人员一再催促下,又加快步伐终于按时到达三田丘码头登船,顶风冒雨结束了这次有惊无险的鼓浪屿之行,那副因只要风度不要雨服而落得个落汤鸡似的狼狈像真的不敢亮相。 </div><div> 如果时间能够停止该有多好,一定要让时间停止在我最开心的时刻,因为不知如何挽留时光的流逝,那就记录下文字,留作回忆。再见鼓浪屿!</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