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梦中梦

<h3>昨夜未睡好,头像要爆炸了般,补个觉,定时半小时。</h3><div><br></div><div>计划一会起来先把家打扫一下,继而洗洗衣服,再洗个头,简单梳妆一下去参加儿子学校的元旦活动。恩,就这样,这一天完美。</div> <h3>于是乎,安心地闭上双眼,昏昏沉沉中,仿佛听到门铃一阵清脆的响声,我在卧室正睡得香甜,是谁这么会掐着时间扰人?心里无数怨恨排山倒海般扑向敲门之人。此时真希望客厅能及时出现一人‘’雪中送炭‘’。只因我还想赖在床上再睡会儿呢!<br></h3><h3><br></h3><h3>恩,美梦成真了,迷迷糊糊中,有人替我开了门,门外传来客气的说话声,从断断续续的谈话中我听懂了,来者是一保姆。</h3><h3><br></h3><h3>还有这等好事?有人替我收拾家?我可以继续睡我的美容觉,心中升腾起无数感恩,试图想知道谁这么懂我,未果。</h3><h3><br></h3><h3>但可恨的是,保姆随身还领来三个调皮的男孩子,他们像猴子一样上串下跳,搅得我觉也睡不成,他们跑到哪儿我尾随到哪儿,生怕家里什么东西被一不留神给顺走了。须臾,便累得上气不接下气。</h3><h3><br></h3><h3>保姆干活倒是麻利,却从不指责那三个毫无礼貌的孩子,宛如主人一般。虽憋了一肚子气却终没发作。</h3><h3><br></h3> <h3>此时电话铃急促地响起,恍惚间感觉上下眼皮像千斤顶般沉重。我使出洪荒之力,才刚掀开一条窄窄的缝隙,透过一丝可怜的微光,抓起隐约躺在旁边的手机,方恍然,原来手机定时到了,一切都是如梦一场。就说嘛!美梦哪有那么容易成真!</h3><div><br></div><div>看时间尚早,眼皮在半睁半闭间,还有深深地无力感,迷糊中再次定时半小时。</div><div><br></div><div>合上眼,稀里糊涂地就与几个朋友结伴出行,行至半路,忽然记起一会不是要参加儿子学校的元旦活动吗?你看我这差劲的记性,要命,头发还没洗,油乎乎的,这不是给儿子丢脸吗?</div><div><br></div><div>我如风般一溜烟朝反方向跑。任凭她俩在身后千呼万唤,也未予搭理,可这并不是我的行事风格啊。唉!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快去楼下的理发店洗头发吧。时间紧迫啊!</div><div><br></div><div>记忆中,我好像熟客般去过无数次那家理发店,来到既熟悉又感觉有些陌生的小路上,貌似不远的路我却走了许久,家的附近也仿佛倾刻间大变了样,周围的建筑物有的熟悉,有的却完全陌生,我彻底迷失在回家的路上………</div><div><br></div><div>正徘徊疑惑间,耳畔再次想起烦躁的音乐,努力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又慢慢地合上、感觉又费劲地睁开………如此反复。</div><div><br></div><div>顺手摁了旁边讨厌的手机,伸着懒腰,打着哈欠,不情愿地起床穿衣,心里还犯着嘀咕:可算是醒了,唉!赶紧收拾家吧!一堆待洗的衣服在向我招手,脏乎乎的头发里也像有无数条小虫在蠕动,让我抓了这里,又痒了那里。不断发起抗议。</div><div><br></div><div>洗衣、收拾房间、洗头发………我像导演般自导自演着,一切井然有序。准备就绪后,正欲出门,手机再次在耳畔唱起了可恶的歌,唱了好久,好久………我从未听到过如此漫长的音乐。</div><div><br></div><div>上眼皮使劲往上抬,试图脱离粘人的下眼皮,抬、再粘合一起、又抬、再粘………如热恋般的情侣难舍难分。我试图‘’棒打鸳鸯‘’,极力挣扎中,忽然忆起刚才貌似又定了时,我不会还在睡梦中吧?真是的,小懒虫,怎么还睡?快起床啊。!</div><div><br></div><div>又一次摁手机、收拾家、洗衣服,可任我怎么吃力地收拾,家也不见半点整洁,没完没了的衣服也排起长龙迎接我,头发更是与我作对似的,越洗越痒。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情急之下,脚也僵硬地挪不动了。一个趔趄,绊倒在地上,忽地一激灵,头脑彻底惊醒了:</div><div><br></div><div>啊!一切如睡前一样:家依旧凌乱,衣服未洗,一摸头发,仍油乎乎的。抓起仍安静躺在旁边的手机,吓一跳,呀!!再不起床真晚了。</div><div><br></div><div>于是乎,一阵手忙脚乱中…………</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文字/原创</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