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老妈

碧落九天

<h3>天冷了,加衣了,于是,我的妈妈给我在网上购了一件超长超厚的大衣,出租屋没有大镜子,所以妈妈的眼睛就是我的试衣镜,她看着披上新棉衣的我,满意的点头说:不错不错。</h3><h3><br></h3><h3>于是,被这声不错所欺骗的我就在新的一天来临时,老老实实穿上了我的新铠甲,义无返顾的投入漆黑的黎明中,早自习,新的一天又开始了。</h3><h3><br></h3><h3>可是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些人都用这样子的眼光看着我?我承认我也算半个帅哥,可是,大家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没必要这么迷恋我吧。还好,死党不顾老师在讲台上投来的犀利的目光,悄悄的为我解了惑:你丫今天这个造型,怎么就那么像只蠕虫呢?</h3><h3><br></h3><h3>军绿色的大衣把我的小腿都盖住了一半,为了保暖,我把拉链也拉得严严实实的,可不就像一只长筒型的毛毛虫吗?下课时,站在讲台边的镜子前,我被自己这雷人的形象晃得有点眼晕,就这样子,在老妈眼里,还叫不错。她这算是老妈眼里没有丑娃吗?</h3><h3><br></h3><h3>一整个上午,走到哪里,哪里的同学们就笑到合不拢嘴,不过,我告诉自己:淡定,淡定,还有什么打击,比得上有这么个极品老妈来得沉痛?旁人的嘲笑,那算个啥。</h3><h3><br></h3><h3>是啊,比起中午回家时,我告诉老妈这件事之后她那模样,我的同学们可算是够仁慈的啦。</h3><h3><br></h3><h3>老妈听着我诉说这一上午的经历时,正坐在饭桌前。我这老妈,又不等我,一个人在偷吃了。虽然她那黑暗料理味道也不过界于生与熟之间,可是至少也体谅一下我这读高三的可怜娃子的感受吧,我可是饿了一上午呢,早上那几根面条早不知道塞在哪个角落去了。大量的用脑,大概也是蛮消耗能量的,所以特别觉得饿。</h3><h3><br></h3><h3>言归正传,老妈听着我诉说这一上午的经历时,正坐在饭桌前,筷子伸在那碗回锅肉里,嘴里还嚼着饭,听到我的控诉,她拿着她那高度近视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上下扫描着我,嘴里重复着:蠕虫?蠕虫!的确很形象,这个形容的人,到是善于抓往特点,有才华。</h3><h3><br></h3><h3>有才华!!!</h3><h3><br></h3><h3>这不是重点好不好,重点是,这么有才华的点子是谁弄出来的,难道始作俑不是她嘛?淡定,我得淡定。</h3><h3><br></h3><h3>我睥睨着这个女人,她那脑子里,一定在不断的脑补着我这一上午的遭遇,所以,现在越来越兴奋起来。只看她那眼睛,不断的在我身上扫视,我就知道她心里没想好事儿,果然,就见她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又因为嘴里的食物还没有咽下,只得勉强抿着嘴,面部表情开始扭曲,那眼睛眉毛梢儿都在不停的跳动,手不停的按摩着腹部,终于在扑的一声把饭全吐在了垃圾桶里之后,她放肆的哈哈大笑起来,一边哎哟哎哟的捂着肚子揉啊揉的,说痛死她了。</h3><h3><br></h3><h3>嗯哼,我只好继续面无表情的提醒她:"是谁昨天说还不错的?"</h3><h3><br></h3><h3>"那只是个误会,因为当时没有拉上拉链嘛,真的很好,不信,你敞开拉链照镜子去,来,没有镜子,我帮你拍一张!"</h3><h3><br></h3><h3>切,我才不上当呢,再拍下来,又成了我的黑历史,到时候,她又要偷偷背着我去晒我的美男丑照了。</h3><h3><br></h3><h3>吃饭吧,我努力忽视着老妈那仍然忍俊不禁欲笑又忍的脸部表情,坐到饭桌前,只是,谁能告诉我,这一碗上面浮了一层白色的肥肉沫的汤是个什么东东呢?</h3><h3><br></h3><h3>不用说话,老妈就自动为我解惑了:"本来是想做肉丸子汤的,可是肉丸子散架了,上面一层是肥肉沫,底下是瘦肉沫.......来,"</h3><h3><br></h3><h3>她在碗里努力了半天,终于舀出一个相对完整的肉丸子来,这个可怜的丸子,总算还有八分丸子的模样,她献宝一样的把这幸存的丸子舀到我碗里,喜滋滋的说:"吃吧吃吧,可好吃了,我尝过了。"</h3><h3><br></h3><h3>我继续面无表情的回望她,她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用小猫一样柔软的眼神望着我,说:"没办法啊,这方面我真的没有才华啊,我的才华与灵气不在这里。"她低下头。</h3><h3><br></h3><h3>哎,谁叫老天给我摊了这么一个极品老妈呢,一向以坑我为乐,做的饭菜那就是一个词:恐怖。都不知我是怎么平安长到十七岁的,而且竟然没有长歪。难道,这就是她的灵气与才华所在?</h3><h3><br></h3><h3>是啊,这的确是她的灵气与才华所在。她,做家事一团糟,做饭难以下咽,可是,她会做妈妈。</h3><h3><br></h3><h3>她会做妈妈,那不仅仅是人们俗称的慈母,她是我的知心朋友,是我的游戏伙伴,是我最合拍的聊天对象,是我最能信任与依托的人,是我只要有她在身边,就觉得走到哪里都是家的人。</h3><h3><br></h3><h3>就像刚才,只是一个眼神,她就知道我心里的想法,讲起学校的事来,我只讲了个开头,她就能推断出结局。细腻与敏捷的心,这就是她的才华;体谅与尊重,这就是她的灵气。虽然她会在没有旁人时无所顾忌的嘲笑我那些滑稽的时刻,可是到我真正难堪与寻求帮助的时候,她永远都在我身边,是我最坚实的精神堡垒。</h3><h3><br></h3><h3>虽然,与她对话,我经常会升起一种无力感。因为也许刚刚她在说的是:你怎么还没去找个女朋友啊,高中时的纯洁感情,那是最美好的回忆;你怎么不去逃课试试啊?没有逃过课的学生生涯,那不算完整的学生生涯。这件事不要告诉老爸啊,他那俗人的脑回路是无法理解我们这种人的高度的,我懒得解释哈........</h3><h3><br></h3><h3>"你还是我老妈吗?"面对我这样无力的吐槽,她笑得花枝乱颤,可是我胸腔里升起的那种温暖,让我在心里悄悄把这个问句的答案补充完整:你这就是我的死党啊。</h3><h3><br></h3><h3>哎,不能再夸她了。哪怕只是在心里,夸得太多了,她又该得意了。我这极品老妈啊,读心术可是厉害的不要不要的。</h3><h3><br></h3><h3>备注:因为是以青青的角度来写一个做老妈的我,所以最后有点虎头蛇尾,没办法,不能太过于自夸了哈,而要写下去,肯定全是对我自己的溢美之词呢,只好就此罢笔吧,博诸君一笑。</h3> <h3>图片来源:网络下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