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我们,有些人注定会错过

空谷幽兰

<h3>一般而言,像《前任3》这类型电影是很难吸引我走进电影院的。但这次架不住此片的口碑刷屏,恰好同一办公室的同事邀约,便一起去看了这部青春爱情电影。</h3><h3><br></h3><h3>去之前,同事笑曰:“备好纸巾,听说看电影时会哭得很厉害。”</h3><h3><br></h3><h3>观影过程,我似乎较为冷静。影片前半段走幽默风,影院不时传出笑声,我也跟着笑了;后半段走忧伤风,开始听到哭泣声,我却很平静地看着影片中的人哭。</h3><h3><br></h3><h3>不是冷漠,是因为看着影片,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回忆起了那段青春往事。经过岁月的洗礼,回首来时路,已没有当初青春婉约派的忧伤了,很多时候,回忆就只是回忆,一段尘封的往事罢了,再也激不起任何情感的涟漪。</h3><h3><br></h3><h3>成长是一种痛,当这种伤痛被时间治愈后,便一切恢复平静。</h3> <h3>影片很真实,情节没有落入俗套,孟云和林佳经过了各种虐还是没能在一起,感谢编剧没让他俩在一起,还原了青春恋爱的情景。</h3><h3><br></h3><h3>有人说林佳太作,否则也不至于和孟云如此结局;有人说孟云太傲,否则不会失去林佳。两人明明心中有对方,但一个以为会挽留,一个以为不会走,生生错过了彼此,相恋五年,终究以彻底分手收场。</h3><h3><br></h3><h3>可是回望青春,男生谁又不是孟云,女生谁又不是林佳,当初的我们以为遇见了爱情,不管不顾先爱了再说,我们都以为自已可以为对方付出一切真心,我愿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让你去完成自己的梦想。那时的我们天真的认为:为了爱,我们可以牺牲自己。</h3><h3><br></h3><h3>可走着走着,人与事都在不断地变化着,随着工作的增加,我们要面对的俗事太多,当初的浓情蜜意全被生活的纷纷扰扰填补了,而我们也都失去了自己最初的模样。</h3><h3><br></h3><h3>林佳说:</h3><h3>“<font color="#167efb">我们分开以后,孟云身边不是没有出现过其他女孩,可当别人给我看那些照片的时候,我一点儿威胁感都没有,因为她们根本就不懂孟云,但今天那个女孩出现的时候,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font></h3><div><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那种无所畏惧的眼神,多么熟悉,那就是我,刚认识孟云时候的我,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欣赏,那种坚定和自信。</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她让我想起以前,孟云彻夜在公司加班,我都丝毫不会担心,我自己怕黑,可我宁愿开着灯睡,我都不会让他回来。</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可是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时候,我却越来越没有自信,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来证明他爱我,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我做不到了……”</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font color="#010101">孟云说:</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对未来的憧憬,让我忽视了眼前的需要,我一直在给林佳描绘我们的未来,但我一直没有想过,她越来越在意的是现在,她不再年轻,她要通过现在去确定未来,而我,把她的现在给弄丢了。</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那天晚上门口的那双鞋,像一个巴掌一样拍醒了我,现时现刻的陪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像现在对王梓一样,对待林佳,但是世上有重来吗?”</font></div><div><br></div><div>孟云和林佳在往前走的过程中,<b>不仅把自己弄丢了,也把对方弄丢了,可他们却一直以为对方还是原来的样子</b>,所以看似是因为一件小事分的手,<b>实际上两人在爱情这条路上早已渐行渐远,他们早已不是当初的自己了,只是他们并不自知。</b></div> <h3>当曾经的激情逐渐退去,当我们在这段情中越来越自卑时,我们便会用分手来检验这段感情,来判断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用对方的挽留来肯定自己的存在。</h3><h3><br></h3><h3>如果对方没有任何表示,我们也会像孟云余飞一样,表面上看成天与一群朋友玩,像个快乐的单身汉,其实心里更希望看到对方见到此情此景时的反映,他是否还在乎自己?如果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我们宁愿躲在被窝里哭,也不会去哀求对方;我们宁愿偷偷的关心,也不会再去触碰。</h3><h3><br></h3><h3>在不懂爱情的时候,我们爱得很深,可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情感危机,我们便任性地说分手,当我们能安静地离开时,一切都回不去了,所以青春的我们,有些人注定被我们错过;当我们懂得爱情时,一切早已物是人非。</h3><h3><br></h3><h3>所以没有多少人能嫁给初恋,最后嫁的人,不是最爱的人,却是能够跟你过日子的人,就像林佳最后选择王鑫一样,就因为王鑫总在她最伤心最无助时陪伴在她身边。</h3> <h3>而电影里的另一对欢喜冤家余飞和丁点,与其说是前任,不如说是现任。他们俩更像是处在热恋中的小情侣,拌拌嘴、吵吵架,分分钟说分手,又分分钟复合,借电影中的一句台词,他们俩是“借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分不了手。<br></h3><h3><br></h3><h3>曾经付出所有真情,当明白两人的感情再也回不到从前时,我们能做的就是跟这段情好好告别,让此情有始有终,不负我们的真心。就如孟云和林佳,孟云扮作至尊宝,在繁华的广场说一万遍我爱你,林佳狂吃会让自己过敏的芒果;他们用曾经的承诺来向这段五年的感情作郑重的告别。</h3><h3><br></h3><h3>向前段感情告别,才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带着未了情去开始另一段情,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h3> <h3>不是跟你交往过的人都能成为前任,能成为前任的,一定是刻骨铭心地爱过。失去他,你才懂得珍惜眼前人的意义,因此,前任是帮助你成长的那个人。正如电影中最后说的:只有紫霞离开了至尊宝,至尊宝才成长为孙悟空。</h3><h3><br></h3><h3>只有林佳离开了孟云,孟云才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他把欠林佳的全用在了王梓身上,所以王梓才会说:她好像捡了个大便宜,因为是林佳把他变得这么好。</h3><h3><br></h3><h3>成长是一个过程,爱过方知情深,痛过方知情苦;失去过,才知如何拥有;于是我们由一个从以前不会去做,到现在正努力在做;从以前不知道珍惜,随意丢弃,到现在格外看重,不舍弄丢最爱的人的一个过程。经历了这个过程,我们才真正的长大,我们才真正懂得如何爱人。</h3><h3><br></h3><h3>前任是你爱得死去活来、分得肝肠寸断的那个人,是他让你从青涩走向了成熟。感谢前任,把我们变得更美好;爱过痛过失去过后,我们更懂得珍惜拥有。</h3> <h3><b>附《前任3》经典台词:</b></h3><h3><br></h3><h3>1、两个人散了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h3><h3><br></h3><h3>2、总会出现一个温柔的人让你变得温暖,然后默默离开。</h3><h3><br></h3><h3>3、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一定会失去什么!</h3><h3><br></h3><h3>4、曾经她是我的软肋,而现在,我不再是她的铠甲。</h3><div><br></div><div>5、只有紫霞离开至尊宝,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当你成熟的时候不一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div><div><br></div><div>6、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div><div><br></div><div>7、你都消失一晚上了,去找哪个酒肉朋友去了? </div><div>什么酒肉朋友? </div><div>就是酒后发生肉体关系的朋友。</div><div><br></div><div>8、你知道什么叫喝美了吗?你喝多了就觉得美了。</div><div><br></div><div>9、我只是喜欢你被你喜欢的感觉,而不是喜欢你。</div><div><br></div><div>10、王梓:你以为是在等待对方先开口,其实也都是在等谁先放手。</div> <h3>11、寂寞,是大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在一起不是因为喜欢相处,而是因为害怕孤独</h3><h3><br></h3><h3>12、其实我挺羡慕余飞和丁点的,在我眼里他们分手后的争吵,其实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h3><h3><br></h3><h3>13、我们花了一整个青春,看懂一部电影。总以为有一天意中人会踩着七彩云霞来娶我,而事实却是只有紫霞真正离开了,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h3><h3><br></h3><h3>14、当爱情走到迷茫的时候,要验证两个人是否相爱的唯一方法 就是分开。分开以后,如果难受,如果思念,那就是真爱。而真爱一定会让两个人再次相遇。</h3><div>  </div><div>15、不是每个人都能叫前任,而前任并非只是某个人,它是每一个走过的人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