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植物一样的女子,和灵魂相似的你相遇

水冰月

<h3> 文字:水冰月</h3><h3> 出镜:水冰月</h3><h3> 拍摄:孩儿他爹</h3><h3> 场地:家门口</h3><h3> 服装提供:壹合德</h3><h3> 饰品提供:玉缘</h3> <h3><font color="#010101">人海茫茫,遇到很多人,多数如飞鸟,来来回回,游游走走,欣喜便留,倦怠便飞。</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有的人,遇见既是美好,这样的话我曾有很多次真切的感受,以便于写过这样多次的留言给那些一见倾心便再也难忘的人。</font></h3> <h3>关于美好,比如一器一物,一盏一茶,一裙一衫,眼睛看到的,手心触及的,心海涌动着阵阵波澜,万般喜爱与不舍,恨不得全都囊入怀中,那不用说,这种荡漾着的感觉就是美好了。</h3> <h3>人生何处不相逢?慢慢人生路上你遇到了谁,冷不丁的扎进了人堆儿里,哇,这么多的人,随即眼花了,砰砰砰的也会心跳,这样乍然相逢,奔着所谓的美好“共识”,就这样劈面相逢了。于此,眼中的世界大了,心变宽了。</h3> <h3><br></h3><div>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因缘际会,认识了许多爱好摄影和文字的朋友,由于这些鼓励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从锅台转移到案台的信心。</div> <h3>然后发现,摄影和文字,将会成为我余生钟爱的事业。我爱的人依然都在,我爱的事后知后觉,然而这些,即便是从头来过,我还是情愿和她相逢。</h3> <h3><br></h3><div>生活简单如昔,清醒的自我认知,逐渐平静如水,加上全神贯注的行摄写文,反觉富足。慢慢的,学会打磨,学会修为,学会了按他人的期待来修剪自己。</div> <h3>一件一件的丢失那些曾经自以为是的东西,我们除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还要活在他人的阳光里,要让自己变成一个发光体,不计前嫌的生长在这寒冬腊月阴暗潮湿的季节,心中那束光那样干净,那样暖。倔强与勇敢仿佛春日野草愈发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h3> <h3>有人说我自带佛性,我微微的笑了,突然间想起来在海拔4300的藏地,顶着严重的高反和呼呼啦啦的野风,双膝一软,跪倒在噼噼啪啪飞扬的经幡面前失声痛哭,泪流满面。归途中,依然翻腾着激动的情绪,我问自己:我这是怎么啦?佛的领地,为何这般激动长跪不起?原来,所有真情在无尚的信仰中都无法遮遮掩掩,一旦迸发,就再也不能自己。</h3> <h3>多树妹妹说,姐啊,你就是典型的植物系女子。哦,原来如此!我说我怎么像块木头呢?不,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株傲然挺立的大白杨,或者是一棵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野草。植物女子佛系生活,越成长越清简,该舍去的不必犹豫,该坚持的也一样努力到底。</h3> <h3>“你信佛吗?”对面温暖的目光像冬日暖阳,她那样诚恳的望着我,盯着她熠熠生辉的瞳孔,我摇了摇头。</h3> <h3>在我心里,心向善与暖,做一个纯良的热气腾腾的人,我就是自己的佛!人生在世,见山见水见自己,迎合风,经历雨,摸爬滚打,沾满泥泞,心向善暖,爱他人爱自己。</h3> <h3><font color="#010101">与灵魂相似的人为伍,尽量把琐碎的日常过得既安暖又清朗。我始终觉得,美好的人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一颗纯善的灵魂,有一颗干净的内心,有一双清澈的眼睛。</font></h3> <h3>因此,不管这个江湖如何翻云覆雨,美好的人心里总是如沐春风,月朗云稀。</h3> <h3>在一个细雨蒙蒙的午后,莫名就遇到了你,坐下来了了几句,就倾了心。灵魂相似的人不用多语,就会心灵相惜,我又想起了那句话:遇见即是美好,多想,将这种美好传递。</h3> <h3>你一边斟茶,一边讲述着多年的坚持和经历,湖水一样的眸子偶尔泛起阵阵涟漪,微笑着,看着你,听着你,灵魂相似的人,注定都有个死角,在那个阴暗的角落,我懂你。</h3> <h3>如果有一天,我们像花儿那样盛开,像草儿那样无争,像鸟儿那样歌唱,那么,一定是找到了灵魂深处的共鸣。</h3> <h3><br></h3><div>来吧,亲爱的,让我们以最纯情的目光,以最深情的眷恋,把这琐碎的日常过得如天地清明,把每一个日子过得寡淡笃定,怀揣一份善念与热情,让灵魂相似的你我如白莲花一样纯然于世间,婷婷净植,踏踏实实,安安静静。</div> <h3><br></h3><div>人活一世,时光荏苒生命匆匆,即便是从头来过,我还是情愿与美好相遇。</div> <h3>如果有可能,就让我变成一棵树,与灵魂相似的你并肩挺立。</h3> <h3>余生相伴,植物系的我们,人生佛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