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雪天的另一种景象

春风秋雨

<h1><font color="#39b54a">  元月七日上午,独自去郊外拍残雪,是时,天气阴晦,大地萧瑟,虽然无风,寒冷依旧,残雪未融,踏在积雪之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更添三分枯寂。有不少摄影界的好朋友和微信中的好朋友对我关心有加,甚至要开防抖都嘱我一番。在拍摄期间,我发现雪压冰封下的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我尽可能的把身子蹲下去,实在蹲不下去就利用翻转屏,我尽可能把小草拍的高大一些,拍小草要饱含人文情怀,要有敬畏之心,其实,人们在某些方面不一定比小草伟大,换句话说,小草不一定比人们卑微。&nbsp;</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这是我拍残雪的感受之一。</font></h1>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0w5wu2x"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2018年的第一场雪</a></h3> <h3>www.meipian.cn/1l8eiq0g?share_from=self<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