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雪,赴一个约

素手云筝

<h3>  &quot;一定要去吗&quot;&quot;是的是的&quot;&quot;可是三门峡那天有大雪&quot;&quot;就是下雪才要去的呀&quot;&quot;下雪天地都是白的,天鹅也是白的,会好看吗?&quot;&quot;好看好看好看&quot;,&quot;气温零下八度,特别冷啊&quot;,&quot;不怕不怕啊&quot;,&quot;那穿的要暖暖的,带上热水,路上小心&quot;&quot;好的好的啦&quot;。一直在等一场雪,差不多一年了吧,说好了要去看雪中的天鹅湖的,终于等到了⋯⋯</h3><h3> 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毛绒绒的有大毛球的帽子,背着装备,三个女人叽叽喳喳地出发啦,一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们来到了三门峡,雪中的天鹅湖,那个无数次在脑海里勾勒的画面,真的可以很美吗?这个美丽的约定就这么愉快的实现了吗?</h3><h3> 首先迎着我们的是一株腊梅,傲雪飘香,那一抹鹅黄顶着洁白的雪花,美得让人屏住呼吸,不停地按下手中的快门。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摄影了呢?就是这样的时候吧,我爱每一次旅程,每一场倾心的遇见,我珍视自己的每一步脚印,用手中的镜头去记录,重温,自嘲,修正,让人生的前前后后能够互相灌溉,互相滋润。而那些亲手留下的影像会成为暮年时最珍贵的回忆,更是能随时和你爱的人一起分享的美好记忆。</h3><h3> </h3> <h3>  雪仿佛不是从天上来,是从四面八方来,扑入温暖的心窝里,倏得融化了。你不知道吧,其实下雪的冬天没有很冷呢……</h3><h3> 踏着厚厚的积雪,木栈道吱呀做响,一场大幕缓缓拉开,接下来的五个小时就在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下度过了,&quot;十里春风不如你眉间落雪,千江明月不如你湖心留白&quot;。圣洁的天鹅湖啊,我该用怎样的视角来定格你无法言喻的美丽?!</h3> <h3>雪落之时,它们美得不像话,美得就像画。</h3> <h3>  千般旖旎,万般澄澈,你是天空中飞翔的花朵⋯⋯</h3> <h3>  千山暮雪,银装素裹,你是最美的绝色。</h3> <h3>天地飘雪,涟漪涓涓,你的身姿千般美妙!</h3> <h3>  你来时带着万种诗情</h3><h3>你去时带着千般画意</h3><h3>抖一抖身上的落雪</h3><h3>便成了世人千年的惦念</h3> <h3>  各种阿提秋,各种巴特茫,优雅轻灵的身姿,你们是天然的芭蕾舞者,只是这四千多只美丽的白天鹅,哪一只是美丽的公主奥杰塔?</h3> <h3>  在湖水中游弋的天鹅怎么看怎么美丽,可是一到岸上啄食就显现出它的动物性了,优雅就不见了,你挣我抢,欺负弱小,大声说话,聒噪的我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好吧,喜欢你,就要包容全部的你哦!</h3> <h3>  一只年长的白天鹅在大声训斥一只年幼的黑天鹅,小黑天鹅低着头,一副很委屈的样子,&quot;别害怕哦,你会很快就长大,长得既强壮又美丽,没有谁可以再啄你,看!就像它们一样,你要知道自己是多么美好多么稀少的黑天鹅啊!</h3> <h3>看一看这壮观的画面吧</h3> <h3>  我怎能错过你,小雀儿,肉嘟嘟的小身体,圆滚滚的小脑袋,轻盈又憨萌的姿态,怎么可以这么可爱。</h3> <h3>  拍啊拍啊不停的拍啊,芦苇荡里的,雪地上的,说着情话的,追逐嬉戏的,啄食谷粒的,每一群,每一只都是那么活泼泼的热乎乎的可爱的小模样啊……</h3> <h3>  天空中忽然传来一阵鸽哨,一群鸽子在头顶飞过,举起相机按动快门的一瞬间有行人路过,然后就有了这张⋯⋯请展开你的想象力哈</h3> <h3>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五个小时,我们不眠不休,甚至没顾上喝上一口热水,学摄影我们是认真的,手中的宾德K30,仿佛是我的武器,相比周围的那些支着三角架,架着大炮筒的相机而言,它显得那么朴素又娇小,但于初学摄影的我而言已经足够了,它完全可以表达我想表达的一切,其实我还没有全部了解它掌控它。它已经足够惊艳了,不是要把眼前的东西拍的分毫必现就是好,那些真正好的作品其实是它首先打动了摄影人的心,是一种感受或启迪,是能让人回味无穷的,它不仅仅是美的,更是有内容,有深度的,这会是我学摄影的唯一方向。</h3> <h3>  因为大雪陇海铁路告急,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不时的有家人,老师和朋友的电话打进来,觉得心里暖暖的,被人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爱是一生的功课,要努力好好完成。&quot;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因此发奋,只是想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quot;幸运的是身边一直都陪伴着一群又努力又优秀的人,所以我也要好好珍惜好好努力啊……</h3> <h3>  幸福有很多种模样,比如微曛的夜晚,靠着爱人的肩膀走过落雪的街头,怀里的一包糖炒栗子还留着炉火的温度。比如此刻,我们行驶在空旷的道路上,车内暖暖的,雪花轻轻地敲打着车窗,在橙色的街灯下,雪花在天空中翩然起舞,静静的看着,我们一句话也不说,感受着赴约归来的宁静和喜悦。</h3><h3> 忽然瞥见一个少年在路边走着,天这么冷,雪这么大,郊外这么远,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呢?不由得心生一丝怜惜,&quot;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quot;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夜晚,有多少人在孤独的行走,愿你们早点儿归来,一路平安。</h3> <h3>  晚安,2018年1月6日,晚安,美好的世界。晚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