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画水浒

崔广喜

<h3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text-align: center; color: rgb(176, 79, 187);">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b></h3> <h3><br></h3><h3>崔慶江,我的爺爺。八十一歲高齡的老人,發不是斑白眼不昏花。來了興致還讓我陪他練練羽毛球,每天不是寫字就是畫畫,說來晚年生活過的還挺高大上的。奶奶去世的早,那時候叔叔怕爺爺壹個人孤寂,給他買了些圖書,畫畫之類的,讓他打發時間。水滸人物壹百零八圖這壹題材的畫便引起了他的熱情,愛不釋手。雖未成接受過專業方面的培訓,但勝在心靈手巧。後來,我慢慢大了爺爺開始啟蒙我在繪畫方面的天賦。第壹個教我畫的題材也是水滸人物。現在他年歲大了,畫技不如以前了。不過還是能看的出他對此投入的熱情,畫的時候還說,快給爺爺錄像發朋友圈,給你叔叔看看。壹個活脫脫的老頑童。平時我總說的壹句話就是:"小時候他教我,現在我教他。"哈哈!老來樂老來樂!願他晚年幸福,長命百歲!</h3><h3><br></h3><h3> 己亥年三月初八日 廣喜敬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水浒人物白描༻</b></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