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做你的烟雨江南【组诗】

冰凌楼兰

<h1>来世,做你的烟雨江南</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如若可以</div><div>来世做你的烟雨江南</div><div>于斑驳的古巷里</div><div>撑一把旧时的油纸伞</div><div>在细细长长的一帘烟雨楼</div><div>目光深情而缱绻</div><div>透着紫丁香的玲珑</div><div>与木棉花的温婉</div><div><br></div><div>如若可以</div><div>来世做你的烟雨江南</div><div>安享一份清风明月的清欢</div><div>执手小桥流水 静观渔舟唱晚</div><div>只载春色不载流年</div><div>左手诗情画意</div><div>右手柴米油盐</div><div>梦里梦外宛如初见</div><div><br></div><div>如若可以</div><div>来世做你的烟雨江南</div><div>待满地落红化泥 端坐竹林小院</div><div>流离的梦幻不再遥远</div><div>游子不再伤情 不再轻叹</div><div>今夜 为你清歌一片</div><div>在我段落的诗间</div><div>为你抒情 为你嫣然</div><div><br></div> <h1>如果让我遇见你</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以一朵花的方式</div><div>蓓蕾初绽&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妖不娆</div><div>淡雅透着清丽</div><div>纤尘不染&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只为一段倾心的相遇</div><div>不让时光流失成眼中的一抹叹息</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以一首诗的方式</div><div>陶醉在平仄的韵脚里</div><div>上阙写我&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下阙写你</div><div>朦胧中书写倾城时光</div><div>优雅又不失含蓄&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以一杯酒的方式</div><div>时而甘醇&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时而清冽</div><div>在不远不近&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多不少的距离</div><div>独自倾心&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芳心暗许</div><div>悠然自得缠绕在文字的酒香里</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以一首歌的方式</div><div>时而舒缓&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时而明快</div><div>寄托我深厚的情意</div><div>一抹相思入骨&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阡陌花开</div><div>在不眠的夜里把暗香传递</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在锦瑟年华&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青春懵懂里</div><div>相约而成人生的序曲</div><div>点一盏心灯&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邀一缕阳光</div><div>照亮别人&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温润自己</div><div>延续我与你之间心的恋曲</div><div><br></div><div>如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让我遇见你</div><div>在江南水乡&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楼台烟雨</div><div>我撑着一柄油纸伞&nbsp;&nbsp;&nbsp;&nbsp;&nbsp;</div><div>与你不期而遇</div><div>请你记住我多情的笑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忧伤的叹息</div><div>是你梦里的水墨丹青&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释然你今生的痴迷</div><div><br></div> <h1>你若能明白</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你若能明白</div><div>在相思的夜晚辗转难眠</div><div>将心痛终结于一种痴缠</div><div>我携着诗与歌的温婉</div><div>就是为了&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能把你遇见</div><div>你若记得前世有约</div><div>今生我是你的烟雨江南</div><div>你会如何面对</div><div>油纸伞下的我的清愁与哀怨</div><div><br></div><div>你若能明白</div><div>苦涩与忧伤共舞的缠绵</div><div>都是为你</div><div>憔悴了梦里的红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iv><div>为了你</div><div>哪怕沧海变成了桑田</div><div>我依旧守着这份眷恋</div><div>无论岁月怎样流失</div><div>都无悔无怨</div><div><br></div><div>如若懂我</div><div>你会在月白风轻的夜晚</div><div>踩着如歌的旋律&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伴着烟雨的清欢</div><div>来到我的身边</div><div>那时&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将迎风起舞</div><div>鸟儿在歌唱&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燕儿在蹁跹</div><div>请你&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请你一定记住</div><div>我娇羞的容颜与思念的心弦</div><div>都在今夜为你展现</div><div><br></div> <h1>如若,红尘可以看破</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如若 红尘可以看破</div><div>只想抖落一身尘埃</div><div>无需笙箫为我披肩</div><div>乱红为我铺地</div><div>只愿在清风明月里</div><div>归隐山林与田园</div><div>从此 淡然垂钓春夏与秋冬</div><div><br></div><div>如若 红尘可以看破</div><div>愿做一朵闲花儿</div><div>轻轻浅浅地绽放</div><div>任四季交替 我自安闲</div><div>任潮来潮去 不问世俗纷争</div><div>远离喧嚣的尘世</div><div>倚楼听风雨 淡看江湖路</div><div><br></div><div>如若 红尘可以看破</div><div>只想挽住岁月的明媚</div><div>将那痛彻心扉的疼痛忘却</div><div>回归最初时的平静</div><div>心依然 梦依然</div><div>自此之后 </div><div>将那一叶扁舟只载春光不载愁</div><div><br></div>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