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往往擦肩而过的,是值得深深爱恋的人【原创】

一粟瀚海

<h1>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h1><h1></h1><h1><br></h1><h1>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有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h1><h1>  感谢2018,感谢命运是这么地眷顾我,在这个有雪的日子里,我又遇到了她。</h1> <h1><font color="#010101">  此时此刻,夜已深,但因想起那些曾经的日子,眼角有些情不自禁地的湿润,迷然地打湿了我的思绪,原以为尘封的仰望一生,却没想到在今天幸福地突然相遇。 </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不知道下面的故事算不算是初恋。当自己再去触摸那片岁月记忆时,内心的潮汐犹如海上缠锁多年的迷雾弥散开来。时光真的如流水,转眼已是三十年。那是中学初三,因为家庭本身也不富裕,而又接连遭遇变故,无论是亲情和生活,自己的心里都有一个难以言说的缺口。课程上,对语言学的木讷到现在还是心中的痛,我的英语不好,她的成绩好,经常会请教一些问题,她给了我许多学习上的帮助,除了这并没有多少交集。</font></h1> <h1>  一种想念有时很简单,就是一种很简单地想拥有。毕业后,她上了中专。那时考大学难,上中专比上高中好。不知咋地,我就特别地想着联系她,想着她同学时的一颦一笑。我辗转打听到她的学校,忐忑地给她写了一封信。在等待回信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都如同在冰与火里的煎熬。在一个下午,有同学替我带来了一封信,她的回信。那是一封多么开心的鸡毛信,我躲在了操场上读信,一个字一个字读的,理解着每个词的含义,然后再读一遍,再读一遍……,因为没有读到担心地拒绝,所以更加快乐,快乐地自己都笑了起来。我知道,自己那是难得地开心。</h1><div><br></div> <h1><font color="#010101">  我们通信了,鸿雁南北飞。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因为家庭的原因,自己的学业也大受影响,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慵懒,而在我生命意识里也有着对未知生活的迷茫,有着心理灰暗的恐慌。她犹如一朵洁白无瑕的云,飘到了我的眼前。她在安徽的一个城市读中专,我在一个普通中学读高中,从毕业后“相处”到“分手”,我们没有相见过。可有一种情怀常常捶得心堂咚咚地响,少年的思念就像春天的梨花,不管你愿不愿意,它早已飘落在整个世界。这是另外一种幸福和快乐。 </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每天下午,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到校传达室去收查信件,看到那俊丽的字体时是一种满足和快乐,而如果没有收到信,就会有一种淡淡地失落。其实信的内容很简单,大多是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冷暖的问候。那时候琼瑶流行,我还写了一些稚嫩而真挚情感流露的诗。那一张张小小的邮票,一封封折叠的信之小船,都是我今生的怀念。</font></h1> <h1>  也许这是一场刚刚开始就将结束的初恋,是一场在刚刚懂得爱的时候就将分开初恋,是一场许多年翻开时已难以想起却永远不会忘记的初恋。</h1><h1> 许多年过去,“分手”的情景已经不再记得。但那一天读着她的信,心头似乎有着低压的黑云堵在胸口,仿佛是黑暗世界的来临,说没有痛苦是假的,至今回想起来心头还是阵阵地悸动,或许因为是爱,或许是依赖,或许是自卑,只觉得自己站在清冷的校园里,就象孤零零地身处在一个在茫茫地荒原,寒风凛冽,不知道将走向哪里。后来曾经还做过一场梦,她身着白色的裙子,莞尔一笑,慢慢转身飘然而去,我没有喊,她渐渐地消失在人海。上大学时,我喜欢伍思凯的《特别地爱给特别的你》,喜欢那句“没有了你,我的心中雨下个不停”。</h1><div><br></div> <h1>  初恋常常只是一种深深的喜欢,它的失败并不一定就是一塌涂。再遇见她时,我说,真的觉得你一直地好。那段时光并不是我需要祭奠的节日,它的美好更多于失去。也许正是因为她的阳光,她的美丽,她的善良,她的细腻,随着时间的流失,使我在情感的漩涡中慢慢愈合。也让我明白,美好的东西,不属于自己的,那么就给她祝福。后来,我也经历了一些情感,那段时光的幸福和快乐还是犹如温润的清风激励我相信生活的美好,善待生活。</h1><h1> 我也曾去寻找过她。有时我在问自己,当我想她的时候,不知道她是不是还能想起我。有一次回老家同学聚会,有人说她上班就在镇上,我去了她所在的单位,在那狭窄的古镇街道上徘徊,我多么希望能看到她,可同时又怕真的会看到。一直到今天的遇见,我们没有相见,但久违的快乐没有再也不见。</h1> <h1>  也许因为这段“恋”是一场很好的修行。我们各自的孩子都已成为帅帅美美的少年。真的感谢曾经的遇见,普经的相伴。时光纵老,唯独深埋在内心的那份情感,藏的那么认真,是一场雨,是一阵风,是一段梦,无论生活多么坎坷,她给了我一个安静的灵魂,那段懵懂的年华,培养了我随地而安、与人为善的性格,在以后的日子坚持了乐观。回眸这一路过来的岁月,我很幸运的是,拥有了一个美丽的森林,因为遇见一个像云一样的公主,有过一段共同的旅程,有过激荡而又深藏于心的遇见。也正因为有朦胧的单纯,在以后的坎坎坷坷的情感经历中没有迷失,没有仇恨,而遇后相逢的人又相逢。</h1><h1> 因为机缘命运,一个人改变不了自己的生命轨迹,但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宝贵的财富,往往擦肩而过的,就是你值得深深所爱恋的人,应该珍惜。</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