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初心永远一一难以忘怀激情燃烧的岁月!完成日期2020年2月23日

红色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此向关注我美篇的人们致敬!祝你们万事如意!健康快乐!</span></p> <p><br></p><p>离开部队已20多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忆、怀念,心中总有莫名的冲动而且愈发强烈,睡梦中老是梦到军营生活的情景…我为自己有幸曾经成为人民军队的一员感到光荣和自豪。军队的教育使我逐渐从一个对党、对领袖具备朴素感情,升华到具有坚定信仰和革命意志的战士,懂得人民子弟兵对党、对领袖、对人民应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祖国需要的时候要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p> <h3>我最崇拜的领袖是毛泽东!我信仰的基础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今天是将来永远是我行动的指南!</h3> <h3>怀着满腔热情,带着希望,为了理想,在1972年12月底走进了保家卫国的军营,下面这张是参军3个月在广东廉江新兵训练营驻地河唇照的。</h3> <p>新兵训练队结束训练后又去湛江麻斜参加舰队载波训练班接受6个月的培训,在培训期间张希来老师给我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几乎无事的每个晚上张教员带我迈步在军港的沙滩上,巩固我白天所学的专业理论,我专业学习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课外的指导,在此谨向敬爱的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9月份带着优异的成绩回到老连队(广东湛江968部队三岺山机务站)。</p> <h3>机务站站长刘树全是个实干家,指导员顾永德理论水平高,出口成章,都是我敬佩的人。我班的老班长王孔光(战友们喜称王政委)不断给我言传身教,两位老领导和老班长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这里是我和高分队长、战友许华文在机务站山坡上的留影。</h3> <h3>这是离开机务站去重庆上学前的照片。我青少年时代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农艺师,12岁以后就喜欢在自留地上培育农作物,上学了,提干了,从此我告别了小时的理想…</h3> <h3>这是我军校最好的朋友,俩人影形不离,这是军装互换照。那时多年轻,整天就知道学习专业知识……</h3> <p>要离开重庆去南京,在校园内留个影吧!再见重庆林园。</p> <h3>在重庆经过一年半的学习转到南京通信工程学院继续学习。这是离开重庆时的留影。</h3> <h3>76年探家时和弟弟的照片。</h3> <h3>76年转学途经武汉和元明同学的学友合照</h3> <h3>  记得毕业前有一个老师问我愿意留校否,我说不愿。主要是&lt;一&gt;表达能力差,&lt;二&gt;想到部队锻炼,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用在部队建设上。77年9月毕业了。带着优异的成绩回到了老连队一一机务站</h3> <h3><font color="#010101"><p>77年回机务站,78年被抽到通信站当见习参谋。同年抽去参谋培训班学习。</p></font></h3> <p><br></p><p>79年9月我刚完成舰队有线载波培训班晶体管原理讲课任务,听说舰队在麻斜举办无线74型单边带收发信讲座,我主动向通信站领导提出去学习,领导同意了我的请求经三个多月学习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就是这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后来有线无线结合工程中较好地完成了任务。</p> <p>八零年经二年参谋实习包括(有线载波培训班)教学,去舰队技术革新办工作,最后通信站有关人员征求我的意见,我个人喜静而不喜和人打交道,我说对通信参谋工作没兴趣,想干技术工作这样我被分到舰队电话台载波分队任技术员。电话台是全军、海军、舰队先进的连队。立功获奖多多。在电话台7年载波分队的战友们对我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此特向女兵战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p> <p>在电话台工作期间载波分队二次评为标准机务站!我也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到总站后整个标准机务站载波机整治工作仍由我负责,在此过程中又荣立三等功一次。</p> <p>舞动的青春,青春在舞动!</p> <h3>刘金缓韩灵丽王蓉李荣平。</h3> <h3>陈兵、王蓉在训练中。</h3> <h3><font color="#010101"><p>王蓉、金缓、何群。</p></font></h3> <p><br></p><p>刘金缓、王莹、韩灵丽在工作中。曾经在机线整治的紧急关头我们二天三夜晚没安眠……</p> <p><br></p><p>王莹、陈兵、刘金缓、何群。</p> <h3><font color="#010101"><p>在点对点直拨机全军开通时,在其它单位通话接续率低于5O%,而我站接续率达96%(我改了端口电路),名列全军第一。在总参通信部召开的电话会议中受到表扬。</p></font></h3> <h3>新训连时的班排长</h3> <h3>电话台的女兵们。</h3> <h3>电话台的女兵们。</h3> <h3>在电话台工作期间外出时生活照。</h3> <p><br></p><p>八七年去香港学习程控交换机(海陆空三军共7人)。这是战友们和香港教职工在香港公园游玩中。</p> <h3><font color="#010101"><p>在香港公园游玩。</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在香港公园游玩。</p></font></h3> <p><br></p><p>参加主办者的宴会。</p> <p><br></p><p>在好奇心的驱动下看看香港特色小巷到底是什么样,随后留影留念。</p> <p><br></p><p>为了省一些钱买家电每天晚上自己做饭,整整吃了一个半月面条晚歺,弄得后来几年一见面条就头痛。</p> <h3><font color="#010101"><p>香港的夜景。</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八七年调到通信总站技术股,直到转业。</p></font></h3> <p><br></p><p>八七年领导为了使我更好地为部队工作,在通信处领导、湛江基地领导、通信总站领导的关心下我爱人从家乡调到舰队雷达声纳大修厂财务科工作。调动工作时通信总站石主任在炎热的夏天亲自带我去工厂领导家构通,组织上和领导的关心使我深受感动。在此谨向当时的领导表示真诚的谢意,並祝你们幸福安康,美满快乐!</p> <p>在总站工作期间生活照。湛江是我第二故乡,刚当兵时湛江的夏天是比较炎热的,后来随着大规模植树造林气温降了,比较舒适。</p> <p><br></p><p>在北京参加总参装备部举办的海陆空三军新型传真培训班。</p> <p>不到长城非好汉,经于登上了长城,当了一回好汉,哈哈哈哈…时间1991年!</p> <p>抬头遥望着远方思绪万千。过去现在将来,刀光剑影和平,和平靠千万战士汗水鲜血换来……</p> <h3><font color="#010101"><p>组织举办舰队传真培训班。</p></font></h3> <p>在百年以上树龄的香樟树底留下了战友们年轻的身影,年轻战友们你们现在在那里?</p> <p>通信总站礼堂旁留个影。</p> <p>通信总站后大门路上,学习班学员畅谈着,欢声笑语扬溢着青春气息。</p> <p>在总站工作期间多次代表舰队通信处对下属单位进行机线整治大检查。工作之余在广西,广东和海南游玩照。</p> <h3>广西北海</h3> <h3><font color="#010101"><p>广西北海市广场雕塑留影</p></font></h3> <h3>海南岛</h3> <p>天涯海角我来啦。</p> <p>参加地方举办的电脑培训班。有一年基地通信处处长私下找我让我去自动化工作站当站长,我知道他让我去主要是让我管理一下有线业务,自动化工作站是个小单位,电脑那时是先进设备,我从没接触过,他答应先让参加培训6个月。我从来不在乎行政职高低,在撑握先进技术引诱下向总站领导提出调动,领导以工作需要没答应。但学习电脑在我脑中挥之不去93年终于向领导提出学习电脑,开始报的是电脑原理与修理,由于人数太少后来转为电脑操作。</p> <h3><font color="#010101"><p>1993年对舰队海缆24路机线全程整治时和舰队通信处张参谋、南航通信处王参谋合影。,</p></font></h3> <p>换新型军装高高兴兴照个相留念。</p> <p><br></p><p>转业留影。1996年经上级机关批准退出现役。8月初回到家乡江苏启东市。</p> <h3>离开通信总站,在宿舍区留个影吧!</h3> <h3>要离开部队了在家中崇敬的领袖像旁合个影。</h3> <h3>再见吧军营。</h3> <p><br></p><p>这是几十年后当年载波分队部分人员在北京聚会照。在这次聚会中女兵们提起我,最后让转业到公安战线的一女兵负责查找我,半年以后在微信中我和女兵战友终于重逢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