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前任三浅谈爱情观

擎苍

<h3>  昨晚看完前任3,内心小有感触,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能反应现实爱情的佳作,引起不少人共鸣。</h3><h3><br /></h3><h3> 孟云和林佳才在一起的时候,孟云事业刚起步,林佳无条件支持,就算一个人怕黑宁愿开着灯睡也不喊孟云回来,她不想自己分孟云的心,生怕自己给他带来一丁点障碍。这时候的林佳就是孟云的坚强后盾,令人安心温暖又拼劲。同时她又是自信的,相信孟云更相信自己。</h3><h3> &nbsp;</h3><h3>孟云创业之初,很忙是当然的,总是在给林佳描绘美好的将来,而缺少就在当下的陪伴。林佳喜欢的狗狗,他认为现在没精力养,房子也不够大;承诺过的一起旅行,也是迟迟不兑现。</h3><h3>&nbsp;</h3><h3> 林佳是属于那种有些小不满闷在心里的类型,现实中这样的女孩我也见过不少,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小失落,会在她的心里发芽,逐渐成长为失望的大树。而林佳是爱孟云的,没有像现实中的有些人儿,直接爆发就真的离别,她只是需要孟云的更多陪伴,需要孟云更在乎自己在乎的一切,来获得安全感。</h3><h3>&nbsp;</h3><h3> 他们在一起五年了,双方都习惯了对方对自己的好,好像更容易看见的是对方的缺点,于是争吵开始频繁,事情往往都是小事儿。可是争吵总是有一方要先妥协的,以往的每一次都是孟云先妥协去哄林佳的,可这次他也觉得累了,自问为什么每一次都要将就她,她就不能将就我一次么?!于是两个人都倔强起来,尽管林佳无数次等待着孟云去哄去挽留,只要他一哄,一个简单的拥抱又会重归于好,可孟云这次认真了,他要等对方先回头。 </h3><h3> &nbsp;</h3><h3>就像有首歌唱的,如果当初我们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会遗憾。两个人终究是分开了。 </h3><h3> &nbsp;</h3><h3>分开期间,王鑫这个角色出现了,我不反感他,我觉得他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是理所因得的。期间孟云有两次忍不住去找林佳,第一次眼睁睁看着林佳被王鑫接走,第二次看见门外的男士皮鞋就放弃了,彻底放弃了。</h3><h3><br /></h3><h3> 王鑫总是在林佳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就出现在了她的身边,而孟云没有。尽管依然关心,可他太纠结太要面子,总是没有王鑫及时直接。甚至林佳都不知道他也曾这么努力。可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没出现,那么以后也不需要了吧。<br /></h3> <h3>  再后来,孟云遇见了王梓,这个一如五年前的林佳的女孩。在孟云看来,他不清楚对王梓的感情是不是对林佳的延续和补偿,在林佳看来,只需一眼就知道她是深深的威胁,有着五年前自己也曾拥有的自信无畏的眼神。</h3><h3>&nbsp;</h3><h3> 毫无疑问,王梓也是爱孟云的,你看她望向孟云的双眼都能开出一朵花儿来,甚至不会比林佳爱得浅。可她献出自己最美好的东西后,还是依然想确认自己是不是替代品,可走过街头转角停留那么久,孟云依然没有喊出那句话,她是有多伤心啊。看到这里我甚至觉得孟云就是人渣,断得不彻底,挽留也不彻底,爱也不彻底。</h3><h3><br /></h3><h3> 王梓完全可以先确认自己是不是替代品后在献出自己的一切的,可她没有,女孩子面对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总是不忍拒绝。就算被伤心了,她依然没放弃,等孟云彻底沉静下来后,她又回到了他的身边。深情和长情兼具的她,无疑是代表着电影里释出的正能量。</h3> <h3>  孟云显然也在失恋中成长了,他懂得了活在当下的陪伴有多么重要,把所有应该对林佳的好都倾注到了王梓的身上,一起打球,一起跳舞,一起做了很多很多快乐的事。其实爱情本该这样,快乐有人公共经历和分享,痛苦也有人分担。</h3><h3><br /></h3><h3> 王梓对孟云说,觉得自己捡了大便宜,是林佳把他变得这么好这么优秀的。事实是如此,可令人悲哀的是,为什么成长的代价都要这么大?难道不能在恋爱中共同成长吗?我觉得是能的,但是这样的比重在现实里很少。</h3><h3><br /></h3><h3> 我们爷爷奶奶辈,自由恋爱的人极少,日子也过得苦,可坎坎坷坷磕磕绊绊一路走来,两个人倒是相互扶持,都明了彼此的性格和爱好,大多也能互相迁就,直至都佝偻着背了,还能挽着手一起漫步于夕阳的余晖下,这难道不是真爱吗,难道不是在恋爱中磨合和共同进步吗? </h3><h3> 在我心目中钱钟书和杨绛先生不仅是作家和学贯中西的文化巨擘,更是一对爱情楷模,就如他们所说,和对方在一起后从未想过别的女子(男子),这种是朋友是爱人又是灵魂伴侣的爱情可遇不可求。</h3><h3><br /></h3><h3> 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走到白头的恋爱,却生活在一个上了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好像谁没有几个前任都不时髦了一样。可我想说,从来都不能怪时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在当下,依然有深情长情的人儿,不现实不物质,跨越一切阻碍。我的堂妹这个元旦刚完婚,妹夫没钱没车人也不高大帅气,房子东拼西凑只付了个首付。他们在一起十年有余,我妹儿长得还挺漂亮的,期间家长和所有的亲戚长辈都反对他们在一起,都劝她分手找个条件更好的,她不争不闹,就哭,哭完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现在她们完婚了,我衷心祝福他们。</h3><h3>&nbsp;</h3><h3> 有的人,说不清楚他具体哪儿好,可就是谁也代替不了。</h3> <h3>  整个影片看下来,我的心就像被谁拧成了麻花,纠结死了。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何必都那么倔强,爱情本没输赢,谁先低头有什么所谓呢。我在乎的是,我低头了,你肯不肯回来。如果不回来,那么就永远的离开,干脆利落。也许我会慢慢默默舔伤口,但是绝不回头。</h3><h3> </h3><h3> 人不一样,每个人的爱情观也不一样。有的人变成了爱情的奴隶,为爱放弃自我;有的人打着爱情的幌子攀龙附凤,改善自己的生活;更多的选择将就,不讨厌就可以,搭伙过个日子……但真正的爱情,一定是双方都有互相欣赏的地方,或者是有共同的爱好,或者是理念上的默契。生活在一起,安心、放松、踏实、有幸福感。</h3><h3><br /></h3><h3> 如果有幸遇到个这么个人,一定要珍惜当下,多沟通交流,及时化解隔阂,共同进步。更重要的是,要多多陪伴。忙里偷闲,苦中作乐,只要你有心,陪伴从来不是难事,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是幸福的源泉。</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