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打牌?

如丹

<h3>会议后的夜晚,暂时脱离了家和工作的同事们,愉快地组织“桌游”,我就只能和我“志趣相投”的寥寥几人,在外闲逛了。</h3><h3><br></h3><h3>想想我这40多年的人生,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牌局。</h3><h3><br></h3><h3>为什么我不打牌?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有很多人问我,因为像我这种情况,会打牌,爱打牌,好像是必然的。</h3><h3><br></h3><h3>原来我总会跟别人说,是我没这个兴趣。现在好像能坦然的说,是因为怕输。呵,这说明我变得成熟了吗?</h3><h3><br></h3><h3>是的,我会打牌,但极少上牌桌的原因,首先是怕输。</h3><h3><br></h3><h3>因为怕输,所以就极少接触牌局,所以就没有机会拥有高水平的打牌经验。后来有上牌桌的机会,但水平太差,又怕别人嫌弃我出牌太慢,加上手上还有很多其他我觉得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就始终没有养成打牌的兴趣。</h3><h3><br></h3><h3>然后,不上牌桌的原因,还怕牌桌上输了牌的牌友们的那种情绪的失控。</h3><div><br></div><div>看了太多人在桌上放大炮输了牌以后,焦躁、口不择言,情绪失常……我怕我会成为这样的人……</div><div><br></div><div>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又怕输又经常上牌桌的牌友,他们的心理素质要比我强得多啊!</div><h3><br></h3><h3>其实不光是牌局,所有游戏类的活动我都不喜欢,哪怕在电脑上跟机器对奕。如果有一点空余时间,我可能宁愿扯起脚睡大觉。</h3><h3><br></h3><h3>所以到最后我总结我不爱打牌的根本原因:起于怕输,终于时间不够用。</h3><h3><br></h3><h3>这就注定我将与这人生一重大乐趣,失之交臂,在各种群体活中,变得乏味可陈了……</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