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清的天说了算(二)羞涩青春的约会

蔡雨栖

<h3>  (续)这个男人叫张建,是刘青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刘青第一次见到他只觉得个子很高,头发有点长,黑框大眼镜,以大步流星的内八字的步伐走到讲台,普通话不准,但能听得出他努力想说准。第一眼,没有什么特殊好感,一个普通老师的样子。<br /></h3><h3>第一次单独相处,是在一次晚自习,刘青被张建叫出,说有事和她讲,张建有行政职务,所以可以不用和好多老师坐一起办公。他自己的办公室有两个人,那个人那晚不在。张建就把刘青带到了这个办公室。</h3><h3>"坐吧,和你聊聊天。"张建自己坐下,然后示意刘青坐在他的办公桌对面。"那天开学活动中,你的歌唱得不错,我也喜欢唱歌,下次一起可以合作一下。"刘青看上去一直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从小长得漂亮,文艺方面又突出,虽然成绩一般,却倍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所以今天张老师说合作唱歌她也不会觉得奇怪,就应声说"好"。"你以后多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我支持你。"刘青正想接张建的话,张建话题一转:"你是几月份生的?属什么?我能看出你的性格,看我说得对不对?"刘青说:"属狗,2月份"。"嗯,过两天我来告诉你。我还可以通过你身体的特征看出你的性格和你的未来"。"真的?张老师,那你说说我是什么性格,我以后会做什么?"刘青很好奇,咧着嘴欢快地问。16岁的孩子对自己的未来很有兴趣。"那你要毫无保留地回答我的问题,你不要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只把我看成一个心理咨询医生,不要有什么负担,你能做到吗?"张建微笑着问,刘青注意到,张建的眼睛很大。"好的"虽然刘青隐约觉得这话似乎会有陷阱,但还是答应了。"你的乳房是什么形状的?"刘青脑子"嗡"地一声,一股热流冲到脑门,脸刷地一下红了,她没想到张老师会问这样的问题,又羞又窘,但她不想让张老师看出自己的紧张,不想被人觉得自己大惊小怪,正当她为自己的脸红感到恼怒时,张建又继续问了:"是球形的还是锥形的?""锥形的"。刘青强装镇定地回答。"你站起来"。刘青脑子还在嗡嗡作响,硬着头皮听了张建的话站了起来。"转过身"刘青有一种被架在架子上下不来的感觉,长这么大,还没有被任何一个人问过这样赤裸尴尬的问题,现在还要转过身,今天穿的是齐腰短衫加牛仔裤,只要转身,整个后背,尤其是屁股就会扎扎实实地展现在这个人眼前,她最怕别人看她的屁股,所以一般衬衫都不束进裤子,而是拉在裤子外面,今天早上匆忙,偏巧拿了一件短衫。刘青很是难堪,缓缓站起身,把短衫往下拉了拉,身体缰硬地转过了身,又不放心地总是扭头往后看,只见张建半个身子侧过前面的办公桌,从上到下把自己的后背看了一通,然后坐正身体,温和地说:"你的腰很细很长,深凹进去,很美,臀部很饱满,你先回教室,晚自习结束我送你</h3><h3>回去,我在学校南边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等你"。张建的话不是征求,而是决定,刘青点了点头出了办公室。</h3><h3>外面的风很凉爽,吹在发烫的脸上,刘青觉得嗡嗡作响的脑袋清楚了很多,但心依然没有平静,这个张老师什么意思,难道张老师喜欢自己?被人喜欢总是开心的,而且,这种老师喜欢学生的事总是让人觉得很刺激,也很浪漫,琼瑶的《窗外》写的不就是这样的故事吗?虽然刘青并不想和老师有什么师生恋,但还是很好奇很向往张老师会怎样做,带着点疑问和兴奋她回到了教室。</h3><h3>晚自习结束,张建果然骑跨在摩托车上等在十字路口,然后和刘青的自行车并排往前。刘青叽叽喳喳地一路大声说着话,她是想掩饰自己的不安和慌张,也生怕张老师再和她说些她无法招架的话,而张建似乎有点心不在焉,可能外面噪声太大,听不清,所以不怎么接话,一路敷衍应和。到了小区门口,刘青说:"我到了,张老师,再见!"说着就要把自行车推进属于自己家那幢楼的楼道。那时的小区都是开放式的,每个小区用半封闭围墙围住,每幢楼处再开一个通道,也叫楼道,楼道进去直接上楼到自己家。"你等一下,我和你说一句话"。张建把车停在路边,走进楼道站在墙边:"你把车停好过来"。刘青把车子停好,走到张建面前,张建很高,刘青有一种压抑感,抬眼等着张建和她说话,张建一把抓住了刘青的手,刘青用力抽了下,没有抽出来,"刘青,我喜欢你,虽然我已经结婚,但是我觉得我还有爱的权力,就像我看到一朵美丽的花朵,我很欣赏很喜欢,我并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你理解我的意思吗?"刘青没有想到张老师会这样直接,在她的经验里,那些喜欢他的男孩子都是要么送完她就走,要么一张小纸条写一两句话,要么跟踪她一路回家,这样突然的直白的表达刘青从来没有遇到过,她的心怦怦直跳,但还是点了点头,她不知道这话到底有几分道理,只能以她16岁的少女心单纯地理解了这份表白。张建看刘青点了头,说:"谢谢!"又说:"那么,我可以抱抱你吗?"刘青往后退了一步:"不行。""好吧,就当我没有说过,你上楼吧。"刘青转身上了楼。</h3><h3>那天后,张建没有再来找过刘青,就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只是会在上课时偶尔用他的大眼睛看她一眼,刘青的心有一丝浅浅的失落。</h3><h3>开学后,刘青会偶而收到李丰的信,信中非常含蓄地表达对刘青的喜欢,每次收到信,刘青都会非常开心,读过几遍,就小心地按照折痕折好收起来。刘青很少回信,偶尔回一封就是讲讲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两个人在同一座城市,但是他们却用书信的方式保持着好几个月的联系。</h3><h3>刘青的初中同学童童和李丰在一个学校,又是楼上楼下的教室,所以经常会在楼梯上或食堂里遇见。她知道李丰喜欢刘青,就越发地在李丰面前谈论刘青的可爱、聪明,有点有意撮合的味道,这个年龄的孩子对这种事的兴趣远远超出了学习。这天中午学校食堂吃完饭,李丰拿着饭盒准备回教室,刚要拐弯上楼梯,就被一个人挡住了去路,定睛一看,是童童,"特意在这等你的"童童梳着一条大大的马尾辫,手上拿着饭盒大大咧咧地挡在李丰面前,圆嘟嘟的脸上难掩激动又保持着一本正经:"本周刘青不回家"。李丰推了推眼镜,很斯文很温和地问:"你怎么知道?""上周日我去她家她说的,你去找她吧。"童童期待地看着李丰,想看到他听到这个消息后的表情变化,她好有一种做了一件大事的满足感。"哦!谢谢!"李丰很平淡,说完转身上楼了。童童没有想到自己认为的一个大好消息怎么突然变得毫无价值,很失望又不甘心,转身追了上去,也不顾楼梯上来来往往的同学,跟在李丰后面开始机关枪:"你和她怎么了?你不喜欢她了?我听她说你经常给她写信呢,她也给你写信,你不喜欢她你还写信?她可是还喜欢你的,上周才和我讲的。。。。。"。李丰突然停下脚步,急转过身,童童猝不急防,抬起的脚和避让的身体一下得不到平衡,倒在楼梯扶手上,李丰赶紧拉住她。"你干嘛?吓我一跳!"童童抬高了声音。李丰一边道歉一边帮她把掉在地上的饭盒捡起,送到童童手上时,露出他惯有的温和的微笑:"你说的是真的?""什么真的?"童童明显没有过神来。"你说刘青说喜欢我?"童童看着李丰,刚才暗淡的眼睛这会儿突然变得神采奕奕,童童一下子感觉似乎肩负着神圣使命,欠了欠身站了站直,嘴巴紧闭,认真地看着李丰,尽量让自己显得诚恳一点,点头回答:"嗯,是的,上周我去她家她告诉我她喜欢你!""那我周五去找她",李丰说完脚步轻快两个台阶一跨步地上楼,才跨两步,又转身对童童说了声:"谢谢"。童童咧嘴一笑,哼着歌,甩着长长的马尾辫快步下楼进了教室。</h3><h3>刘青读的高中为非全寄宿高中,大部分为走读生,只有部分离家较远的学生才可以申请住校,刘青的爸妈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顾不到她,所以也给她申请了住校,只有周五回家。因为本周五宿舍同学生日,大家就商量好周五一起过生日周六回。李丰下课后赶去刘青学校,出示了自己的学生证,声称是高一(3)班刘青的哥哥,门卫一看是本市重点高中的学生,就信任地放他进了校门。到了刘青宿舍,宿舍的阿姨说刘青和同学们出去了,他只好在宿舍楼下等着。</h3><h3>11月的天,晚上7点未到,天已经很黑了,怕刘青回来看不见,李丰就站在路灯下,但总被路过的学生远远打量又窃窃私语,他又挪到了暗处,眼睛望着校门的方向。一阵风过,树叶沙沙沙地乱舞着飘在地上,地上的枯叶又被吹在一起,集体打着圈又四处散开。李丰脸上起了鸡皮疙瘩,牙关紧了紧才感觉到深秋的寒意,也才突然想到,一会儿见到刘青说什么呢,就说来看看她吗?这么冷这么晚等在这里,确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来看看她,可是一会儿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呢,是看到她说一两句话就走,还是和她哪里走走或哪里坐坐,此时他后悔应该带一本高一的辅导书,好有个话题。</h3><h3>正想着,风里隐隐约约听到女孩子的笑声,李丰推了推眼镜,夜色中4、5</h3><h3>个女孩正推推搡搡朝这边走来,李丰看不清楚,他和刘青虽然从暑假认识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但自从开学后他俩就没见过面,从夏末到深秋,衣着从单到厚,李丰不敢确定这几个女孩中有没有刘青,于是他把眼镜拿下来,反过来举在手里放在眼睛前仔细看,这几个女孩中,衣着都看不清,但其中有一张笑脸让李丰确信刘青回来了,这张笑脸李丰记忆深刻,这是几个月来每次写信眼前都会浮现的笑脸,圆圆的脸上大眼睛笑得弯弯的,刘青第一次对李丰笑就是这样有着弯弯眼睛的笑。李丰赶紧整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解开两颗因为寒冷扣紧的大衣扣子,然后走到路灯下,他想不能突然从暗中走出来,会吓着这几个女孩。几个女孩子可能也已经看到了李丰,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小了,然后一下子没声音了,走近李丰时都在狐疑地朝他看,刘青也看着他,有点放慢了脚步,"刘青"李丰迎上去,叫了一声。"真的是你,我还在想这个人怎么有点像你呢"。"刘青,找你的呀,这么帅。"一个女孩胳膊挽着刘青,笑着打趣着。"不要瞎想,他是我邻居"。刘青有点难为情,扭着被挽住的胳膊,一只手把女孩推向前。"那你和邻居说会儿话,我们先上去了。"几个女孩嘻笑着上了楼,但还不罢休不停往回看,又笑又闹好一会儿。</h3><h3>刘青抬头看见宿舍灯亮了,知道同学进了宿舍,这才定下心问李丰:"你怎么来了,怎么知道我今天不回家?""童童告诉我的。""哦,你找我有事吗?"李丰有点尴尬,两只手对握了一下:"嗯,想问问你要不要高一的一些复习资料,如果要的话我明天回去时给你带来,写信耽误的时间长,我想如果需要的话最好下周你就能用得到。"李丰临时编了一个慌,他本来想说:"没什么事,就是想来看看你"但话到嘴边临时变了挂。"复习资料我们也要"楼上传来吃吃笑声。刘青慌忙抬头看,三楼的阳台上探着几个脑袋正嬉皮笑脸看着他俩。李丰说:"我还没吃饭,你能不能陪我去学校对面吃一碗面?""你还没吃饭啊,可是这么晚了门卫不会让我出去的。""我有办法。"说着示意刘青跟他走。李丰走得很快,刘青跟在后面,一会儿就来到了校门口,门卫室灯亮着,李丰走了进去,刘青在外面听到李丰对门卫说:"伯伯,记得我吗,刚才进来说等我妹妹的,今天她生日,哪知她和同学出去过生日才等到她,我还没吃饭,就是等着和她一起吃碗面条的,麻烦你通融一下,我们就在对面,你都看得见的,不会迟的,一会儿。""嗯,我认得你,到底是重点高中的孩子,真是懂事,好的,快点回校。""好的,谢谢伯伯"。李丰从门卫室出来,向刘青挤了挤眼,两人就顺利地出了校门。</h3><h3>逃开了门卫的视线,刘青放声大笑:"他是不是有重点高中情节,怎么对你这么偏爱,根本不去辨别话语的真伪,平时可凶了"。李丰看刘青笑,也开心,刚开始见到刘青时的拘谨一下子就没了,"是嘛,看来我以后再来找你就方便了"。刘青脸上挂着笑容,没有接话,低着头只管走路,走了一会儿,刘青指着不远处一家面店问李丰:"那家的面条好吃,还干净,去不去?"李丰看着刘青笑着说:"我其实不饿,我就想和你走走。"刘青不敢看李丰的眼睛,也不知道接什么话,低下头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李丰紧紧跟来。街上很空旷,没有挡风的地方,这种风很冷心很热的感觉,弄得刘青脑子缰硬,插在口袋里的大拇指和食指不停地对抠着,也不知是冷还是慌,反正想不出说什么话。"你冷吗?"李丰看刘青光走路不说话,心里有点不安。"不冷。"刘青回答干脆,生怕多说一句就结巴。李丰解开大衣,说"你穿我的吧,我不冷。"刘青看李丰要脱衣服,赶紧又摇头又摆手嘴里连连几个"不要"。李丰看着刘青这样坚持地拒绝,顿了顿,有点沮丧地把脱下一个肩膀的衣服重又穿了上去,气氛一时尴尬,李丰就找了一些话,问了刘青在信上说的一些事,刘青都一一回答。又走了一会儿,李丰说:"天冷,我送你回学校吧!"刘青点了点头,两人便转身并肩往学校的方向走去,一时安静无话,似乎都在享受着这样的沉默。 &nbsp;</h3><h3> "刘青</h3> <h3>(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