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样可好

乞丐

<h3> <br />&nbsp;&nbsp;&nbsp; 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识你的容颜,但此时此刻我却莫名的想提起笔来给你写上这么一封信。<br />&nbsp;&nbsp;&nbsp; 说说那个少年吧!<br /></h3> <h3>&nbsp;&nbsp;&nbsp; 少年带着他远方的梦到了陌生的城市,在一个寂静的年夜, 游走在空荡的街头,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跑进还没有弥漫开的硝烟中,拾捡着逃匿的鞭炮,然后又逐个逐个点燃,"啪、啪、啪......"。他独自制造并享受完强装的新年喜悦,继而埋入寂冷的这个年夜。</h3><h3><h3> 他是在这静默中等着,等着......等着这个黑夜被天空擦亮,等着新年第一缕升起的阳光。</h3>&nbsp;&nbsp;&nbsp; 如果生活如人之所说是你创造的,那么安排这一幕,是否是一种特意,或者只是为了体现一种怜悯。我不想追问,我只想知道假如置换成你,在这样的情景下是否也会如少年那样在假装欢笑过后渗出酸楚的泪流。<br />&nbsp;&nbsp;&nbsp; 少年终于还是远离了陌生的城市,回到了熟悉的村庄,围着炉火旁,然后泪水,一滴、一滴、又一滴地打落在火红的煤球上,那"呲呲"的声响几乎要激起他内心的暴动.....什么叫有泪不轻弹?那么就让所有的泪水都燃烧去吧!既然水以泪的形式存在带来的是伤痛,那就让它升华吧!既然,一定要哭泣,那就干脆像个孩子!<br />&nbsp;&nbsp;&nbsp; 你说这样,可好?!</h3> <h3>  如果生活的百味是由你撰写的,而你又不能让少年保留童颜,那么,可否允许他长留下孩子的童真;可否在他前行的路上,让欢笑成为主调,偶尔的伤痛只是调剂;可否,在塑造他生命的时候多描写点真挚,如果一定要写上虚假,那就只用来衬托。<br />&nbsp;&nbsp;&nbsp; 你说这样,可好?!<br />&nbsp;&nbsp;&nbsp; 如果你也感到无能为力,那么可否指引一条平静的路,让他可以在静谧的月光下安然睡去;让他可以在即使身处战争的岁月还有栽培花草的优雅与淡然;<span style="line-height: 1.5;">让他可以在撕开喧闹的城市后获得安宁与平静;让他即使遭受挫败、承受别离乃至直面生死的时候,依然可以泰然自若,坦然收受。</span></h3>&nbsp;&nbsp;&nbsp; 你说这样,可好?!<h3><br /></h3> &nbsp;&nbsp;&nbsp; 然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缘于对你的未知。我无数次地都想问你:可曾路过我安放心灵的地方?可曾侧耳聆听过我唱给你的歌曲?又可曾阅读了我私下里写给你的诗句?......如果你有,却为何还是一如既往地寂静,寂静地如同消失了一样,寂静地如同死了。<br />&nbsp;&nbsp;&nbsp; 可是,无论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是依然喜欢如此寂静的你,我是依然牵恋着一个不识你音容相貌的你。<br />&nbsp;&nbsp;&nbsp; 如果你是一位五百年前的女子,想必我们曾经相爱却又相杀,当我们共同走过奈何桥时,你让我喝下了属于你的那碗孟婆汤。所以,到了今生,你追随到了我,而我却忘记了你,忘了你的容颜,忘了我们的约定,忘了,你如今身处何方。<br />&nbsp;&nbsp;&nbsp; 我种下一棵取名叫"回望"的树,那攀缘的蔓藤是你吗?我清晨跑步,那卧在门前叶上的露珠是你吗?我爬上山巅高歌,那奔跑而来的风,是你吗?然而,你始终不应不语,让我无法判定,终是徘徊在回望你的路口。<br />&nbsp;&nbsp;&nbsp; 如果我只是你的一个过客,那么请允许在你的门前留下印记,告诉你我已来过。如果某一天你无意间看到,请不必讶异,也无须欢喜,那只是我留下的无怨和不悔。<br />&nbsp;&nbsp;&nbsp; 如果不是你写下了我的梦想,那么我也许会回到古老的村庄,我会在那里寻找前生可能遗漏下来的记忆,也许就能找到关于你的信息。<br />&nbsp;&nbsp;&nbsp; 如果,你愿意与我来世再约,那么,请你在我生命的尽头处等我,请你在奈何桥边等我,请你一定在那儿,等我!<br />&nbsp;&nbsp;&nbsp; 只是,我要请求你,到了奈何桥上别再让我喝下那碗孟婆汤,请允许我留存今生的记忆,请一定要允许我在来世里还可以找到——今生爱了的人。<br />&nbsp;&nbsp;&nbsp; 你说这样,可好?! <h3>&nbsp;&nbsp;&nbsp; 或许,我穷尽一生去找你,而你其实就静默在我身旁,甚至日光,甚至风雨,甚至踌躇与彷徨,都是你精心的乔装。<br />&nbsp;&nbsp;&nbsp; 要是这样<br />&nbsp;&nbsp;&nbsp; 如果可以,我多想挥霍来生的勤劳,来换取你今生的绽放!<br />&nbsp;&nbsp;&nbsp; 如果可以,我多想叠加前世未来得及的爱,在今生都献与你!<br />&nbsp;&nbsp;&nbsp; 如果可以,我多想化作一朵昙花,请你为我省去漫长的生长岁月,只留下花开的那短暂一刻,只为在那一瞬间能够惊艳到你!如果可以,我愿意生命就如此定格。但请你在它凋谢之后,不要留下叹息!<br />&nbsp;&nbsp;&nbsp; 如果,我最终无法成为远方的诗人,那么就请你代我前行。<br />&nbsp;&nbsp;&nbsp; 你说,这样,可好?!<br /> &nbsp;<br /> 2018年1月4日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