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糯脆藕烙饼

梅儿

<h3>  晚上临睡前,想着早餐该做什么好,看看家里有赤小豆,还有点糯米,一节莲藕,一个洋葱,突然灵机一动,心血来潮了,兴奋的想着尝试给妞妞宝贝做个新品早餐。</h3> <h3>于是,洗了一大把赤小豆放入电炖锅炖。另外,泡了些糯米,放入电饭煲蒸煮。</h3><h3>我要做个香糯脆藕烙饼试试!</h3> <h3>清晨5点,早早起来。</h3> <h3>材料准备:糯米、莲藕、鸡蛋、赤小豆。</h3><div>1,糯米上锅蒸熟了。</div><div>2,赤小豆用炖锅炖熟了。</div><div><br></div> <h3>3,莲藕洗净,去皮,先切片、切丝后再切小碎丁。<br></h3><div><br></div> <h3>4,蒸熟的糯米饭、切碎的藕丁和熟豆放在一个大容器里,拌匀,磕入鸡蛋,调适量盐拌匀(可选自己爱吃的料加入,我家人都喜欢甜品,我加了点白糖。)</h3><div><br></div><div><br></div> <h3>(所有材料充分揉拌均匀成团)</h3> <h3>看到家里还有个洋葱,我另外拌了一锅只放藕丁、洋葱丁、盐,不放豆和糖的。</h3><div>(洋葱切了一小半,同上切成碎丁)</div><h3>一锅是: 糯米饭,藕,赤小豆,鸡蛋加点白糖。</h3><h3>一锅是:糯米饭,藕,洋葱,鸡蛋。</h3><h3>试试味道。</h3> <h3>5,电饼铛预热,刷点油,戴上保鲜膜食品手套,将拌好的糯米饭食材捏成一个个小坨,并压成饼,(我还蘸了点芝麻) 摆放在电饼烙盘上,表层刷一层蛋液,开始烤制。</h3><div><br></div><div><br></div> <h3>6,等底部凝固后轻轻翻面。</h3> <h3>7,两面烤成金黄色</h3> <h3>新创意香糯饭烙饼出炉!</h3><h3>可以装盘开吃啦!</h3> <h3>烙饼要有足够的耐心,注意温度,随时翻面烙,一不小心会烤老了。今天我烙得刚刚好。一个香脆,一个甜糯。赤小豆因豆颜色特殊,卖相逊色些,星星点点的红黑豆,嘿嘿,咋一看,以为糊了。</h3><h3><br></h3><h3>女儿说,挺好吃的。<br></h3> <h3><br></h3><h3><br></h3><h3>煮妇的乐趣,煽起一屋的芬芳;</h3><h3>主妇的幸福,撩拨一家人的快乐!</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