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人到中年的自己

王临远

<h3>2018年的元旦,对我来说有点突然。<br></h3><div>突然间,儿子大了,无需我与妻子的陪伴,自己独立的睡了;突然间,爸妈老了,不再那么的倔强,开始期盼我的陪伴;突然间,自己有点活明白了,不再茫然无措,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祖父说:这是人到中年的感觉。</div> <h3>人到中年,渐行渐远的青春对我而言所剩无己。虽说还未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与风霜雪雨,但对世间的物、世间的人、世间的事有了有别以往的看法与感悟,有取舍,有轻重,更多了一份成熟、稳重与豁达。如同重新认识了世界,更理解了人生真正的含义。褪去曾有的青涩,生命增加了一份厚重。</h3> <h3>人到中年,明白了家国情怀。曾经索然无味的工作,从中找到了责任和方向;曾经未曾念及的人与事,渐渐成了生活的主旋律。面对生活与事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是人生重要的位置,都需要理性的处世处事。</h3> <h3>人到中年,对人生和爱情也看淡了许多。懵懂时的浪漫和唯美成了过往。年华渐逝,爱情不再轰轰烈烈,海誓山盟,归于平平淡淡,近似亲情。成熟的心智,如秋果般经历风吹雨打而更加甜美。对待婚姻,不求浪漫,只求温暖相伴二十年、三十年……真到永远!</h3> <h3>人到中年,对待情感我们更加知道去珍惜。异性的朋友,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有几个,都是心与心交流真诚的朋友,无论怎样的相遇对我而言都是风平浪静。彼此或许会成为生命中的红颜知己或蓝颜知己,但我们从不贪婪地想拥有彼此,不再冲动,不再有任何跌宕与起伏。</h3> <h3>人到中年,开始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的体魄,平静的心态,淡定的面对末来!时常感叹很累!步入这个年龄才体会到,人生苦短,要平和淡然的面对一切,无论何时何地,要学会播种善良,要懂得感恩,要学会知足、要懂得去珍惜,才会让生活的更精彩!</h3> <h3>人到中年,生活只有继续。如水的人生,如诗的生活,中年的我,正沐浴在阳光下,不去追溯逝去的年华,无论时光走出多远,淡定的面对未来,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笑看人生!</h3><div>人到中年,对未来充满期待,相信明天会更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