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初心依旧偏偏喜欢你

指间飞蝶

<h3>小时候,其他男娃玩得泥巴样脏,就他干干净净的,其他男娃的课本封面破烂不堪,就他的课本封面整整齐齐的。</h3><h3><br></h3><h3>我不仅愿意看他干净的模样,更愿意和他较着劲儿比学习。</h3><h3><br></h3><h3>在17岁的那个夏天,喜欢微风轻轻吹散着我的长发,喜欢悄悄看操场上阳光挺拔的他,喜欢笑声淡淡荡漾在他的身边。</h3><h3><br></h3><h3>我写过最美的日记是因为有他的名字,最初萌生的青涩情感在心间生根发芽了,可是他却不知道我如莲的心事,于是……</h3><h3><br></h3><h3>画面一:女孩跟随男孩进了同一家吃店坐在邻桌吃早点……</h3><h3><br></h3><h3>画面二:女孩掐准了男孩上下午课的时间,一同和他出现在楼梯口……</h3><h3><br></h3><h3>画面三:女孩去男孩的班级找他借英语辅导书,男孩脸红红的出来……,</h3><h3><br></h3><h3>画面四:女孩将自已自行车从那边挪过来与男孩的自行车停放在一起……,</h3><h3><br></h3><h3>那年的马路很宽,没有矗立的高楼,也没有密集的车辆,两辆自行车左拐右横,悄悄和他靠拢一排行驶,我望向他,他也看向我,心头忍不住涌上一句话:我喜欢上你了。天空很蓝,风儿拂过发红的耳根,话儿还是没有说出口。</h3> <h3>联系就在高考后像断了线的风筝……</h3><h3><br></h3><h3>几次蛛丝马迹渴望着他的出现,又伴着失望而去……</h3><h3><br></h3><h3>从前的车马很慢,从前的邮件也很慢,寻觅,期望,等待,回眸,我和他在最美的年龄,最好的时光终究擦肩而过了。</h3><h3><br></h3> <h3>曾经一个雨天的下午,驻足街边的咖啡店小憇,陈百强的磁音混着咖啡的香味飘在空中,将我与窗外的纷纷扰扰隔断,品着咖啡,封存在内心的恋,生出一份思念和一丝寂寞。</h3><h3><br></h3><h3>当《港囧》的插曲在咖啡店旋起时: 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h3><h3><br></h3><h3>瞬间眼泪静静地流了下来,心底的老歌穿越了时空,那些浅浅深深藏起的往事依旧在记忆里,原来他一直在我的心底住着,原来我还偏偏喜欢着他,可是岁月悠然,皱纹己经爬上了我的眼角,一个转身年华却己不再。</h3><h3><br></h3><h3>日子一天一天流逝,岁月一年一年如梭,在老去的光阴里,我和他终究还是遇见了。</h3><h3><br></h3><h3>记忆的埂上弥漫着和他一起走过的同学时光,锁在日记本里的青春情愫依然散发着初心的馨香。</h3><h3><br></h3><h3>那瞬间的心动,沉淀成一朵岁月里的心花沧桑了流年。</h3><div><br></div> <h3>三十年后,同学们相聚的喧闹声一片,我远远地看着他,你,还过得好吗?</h3><h3><br></h3><h3>你还记得有个女孩做了一些特意却似偶然出现在你的面前吗?</h3><h3><br></h3><h3>那年彼此间突突跳的心佯装着若无其事,偏偏痴心想见你……,</h3><h3><br></h3><h3>可是我们从彼此的眸里读懂了彼此的心,如果早一点遇见该多美好,可是人生没有如果……,</h3><h3><br></h3><h3>相遇是一种美丽的缘份,在错的时间遇到他,只能站在岁月的彼岸咫尺天涯,默默地祝福。</h3><div><br></div><h3>感恩他是我一生中最美的相遇,安静时总有一份思念在身体蔓延,无助时总有一份温暖在指间漫溢,即便流年逝去我亦老去,心中那份有缘的灵犀永远都在。</h3><div><br></div> <h3>那首歌叫《偏偏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他,很久了。</h3><h3>那种想念叫珍藏在心底,我一直在等他,也很久了。</h3><h3>现在我还要很久很久等他……等待着下世春暖花开,仍是那个初相遇的他,回眸驻足霎间,初心依旧,他的眼里就偏偏喜欢我。</h3><div><br></div> <h3>(文字原创,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