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风雪夜归的你

同在一片蓝天下

<h3>  </h3><h3> 一直以来,你都很忙,我们几乎没有多少闲时间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天。此时此刻,突然就想用文字这种方式,给你说说心里话。凌晨1:00差2分,我却没有一点睡意!因为,在这样天寒地冻,大雪纷飞的夜晚,你还没有回家。</h3> <h3>  你知道的,我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监了三堂考,早上两堂都是两个小时,下午一堂是二个半小时。晚上从七点阅卷到十点。超负荷的工作量使我原本就不怎么硬朗的身体倍感疲惫。可是,进门后你却不在家,打电话过去,三遍,你都没有接。突然想起今天你执勤,就没有再打。可是,装睡了好一会,还是没有睡着,心里应该是一种叫担心的东西在恣意蔓延!</h3> <h3>后来,你打电话过来,那边乱哄哄的吵嚷声根本没法让我听清你说的什么,于是我挂断电话,想重打过去。你却用短信告知我:“出警了,可能回来的晚,先睡!” 可是,我怎能睡的着?牵挂和焦虑迫使我再次拿起手机,拨打过去:“去哪了?” 你答:“毛家沟!” 你就挂掉了电话。突然就想起了那位因和我有着共同的文字爱好而相识网络的“夏荷”姐姐说过的话:“你的他选择了站在我的他所在的队伍,你慢慢就体会到了那种无休止的牵挂,外人难懂啊……” 后来,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今天显得更加深刻了些。大雪下了一天一夜,仍然在下,可想而知道路何其的艰难,而且还要翻过一座大山!无法开车,你和你的同事只能徒步了!在此,我只能轻轻的道上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也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同志们,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h3> <h3>  每次听谭晶的《妻子》时,我心里充满的是一丝丝感动中夹杂的自豪。</h3><div> 这些年的不容易,</div><div> 我怎能告诉你</div><div> 长夜的那串泪滴</div><div> 我怎能留给你</div><div> 有过多少憔悴</div><div> 也有多少美丽</div><div> 真正的军人</div><div> 你扑向了风雨</div><div> 我是你家中</div><div> 最平安的消息</div><div> 世上有那样多的人</div><div> 赞美着你</div><div> 我骄傲</div><div> 我是军人的妻</div><div> ……</div> <h3>  你我当了近六年的同事。当不再是同事时,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心里空落落的!的确,你的选择给我带来了太多的不便,回家、上街买东西,甚至干重活。尤其集训的那段日子,我和孩子几次打不到车,只能步行来学校。可是无论如何,那是你的梦想,我必须支持,而且义无反顾。我不期望你能有什么大的作为,只想让你朝着你的梦想前进,就好!</h3> <h3><br></h3><div> 我把时间打发在写文字里,这样,时间就会过的快一点。我就不会因为心里发慌而辗转难眠。你说你来的迟的那会,我就熄灯了,可是,我手机的灯光在亮着,为你这个风雪夜归人!</div><div> 从你选择了这个职业后,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当把热腾腾的饭端上桌还没来得及吃一口时,一个电话你必须立刻出发。晚上睡的热乎乎的,只要一声命令,必须迅速起床……还记得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当我把煮的熟透了的肉端上桌,一通电话便催走了你,近两个小时后你回来,想着要与家人共度除夕夜的欢乐时,又是一通电话,把我热好的肉菜又一次搁到了一边……当时,家里人都很后悔你转行,我也有了点小情绪。因为你走了,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担心和牵挂!突然,就反感起了那些屁大点事都要报警的人。夫妻吵架报警,一只狗狗不见了报警……</div> <h3><br></h3><div> 那次,无意间看到你的手机短信,是发给一位和你兄弟一样的我们的同事的,你说:“劳烦你以后多多关照我的妻儿。” 当时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突然觉得,你依然是曾经那个体贴入微的你!我知道,是平凡的生活琐事淡去了当初的热情,是某种注定淹没了心与心的相惜。可是我们依然一路坚强,不是吗? 你放心,以后的路,我会更加坚定,更加坚强!没有你的督促,我也绝不偷懒,努力的工作、好好的提升自己!</div> <h3><br></h3><div> 写到这里,已经是02:08了,可是你还没有回来……明天还有大容量的工作要做,监二堂考,阅两个级的卷。所以我得先睡了,那怕睡不着了闭目养神也好。就让手机灯光,等待雪夜晚归的你吧!</div><div> 你有没有时间看这篇随笔,没有关系。可是我还是要记录下来,某年某月某日,有着怎样的感怀!想说的话似乎很多很多,却又无从说起。 仅此寥寥几语,说给你——我四年的校友,六年的同事,一辈子的伴!</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