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十八岁的暗恋,青涩如柠檬

秋意阑珊1235802

<h3>这几天,都被十八岁的照片刷屏了,也想应个景凑个热闹,却没有找到自己的个人照,只是在一张毕业照上,依稀看到自己扎着两条麻花辫,略微稚嫩的笑脸。看着照片,记忆一下子回到三十多年前,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顿时鲜活起来,而仿佛已经遗忘的一个身影,也在眼前清晰浮现。十八岁,少女情怀总是诗,那一场一个人的兵荒马乱的暗恋,那一段一个人的迷醉与狂欢,如青色的柠檬,酸涩却回甘。</h3> <h3>十八岁的年龄,豆蔻般的年华,青春刚刚绽放萌芽。也许是少读红楼,才子佳人的戏文看多了,朦朦胧胧中,情窦初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生,如跌落凡间的天使,直直的撞入我的心房。他个子不高,却灵动敏捷,一双与众不同的大眼睛,深遂明亮,脸上那一抹略带羞涩的笑容,成为我心中最温暖的阳光。</h3> <h3>每天都能看到他,便是我最开心的日常,枯燥乏味刻板式的生活,因为他生机勃勃,青春飞扬。看着他在操场上奔跑,微风拂动着他的衣裳,灵活的带球绕过堵截的对手,一个跃起,哇,漂亮,篮球飞出一道弧线,稳稳的落进球框。欢快的笑声,久久的盘旋在空中,仿佛天簌般在我耳边回荡,我的心也随着他手中的球,起起落落,无处安放。</h3> <h3>喜欢追逐着他的身影,有他的地方,处处都是春光。有时候他猛然回头,我的目光躲闪不及,冒冒然撞入他的眼眶,便一下子羞红了脸庞。他的眼睛那么特别却又如此明亮,仿佛闪烁着星星般璀灿的光芒,我在他的目光里无处躲藏,象小兔子一样的惊慌,又如小鹿般的乱撞。我希望他能看懂我的心事,又怕他能看懂我的心事,更怕他明了后投过来鄙夷不屑的目光。所以我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的秘密,从不喧嚣,从不张扬。</h3> <h3>每天早晨,总是喜欢悄悄的把自行车停放在他的车旁,仿佛这样,便能离他更近一点。放学的时候,便能光明正大的走在他的身边,一起走到同一个地方。还能在拥挤的街道上,默默地骑行在他身后,看着他酷酷的炫着车技,再拥挤的人潮,他也能如泥鳅般左右穿行,在人群中冲开一条通道,我便紧随其后,顺利前行,这时我的心便充满崇敬,景仰之情更如滔滔江水之奔流浩荡。</h3> <h3>就这样默默地喜欢着他,三年的时光,短暂而漫长。也许,他并没有挺拔俊朗的外表,也没有聪明睿智的内涵,甚至可以说是普通而平凡,却惊艳了我的青春,温柔了我的芳华。那时候的男生女生,泾渭分明,我们从没有什么交集,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更不可能表白自己的心意,可我的心却满满的都是欢喜。暗恋如咖啡,苦涩中却有着芬芳的回味,暗恋如醇酒,呡一口就让人深深的沉醉。暗恋是一个人不动声色的美丽,暗恋是一个人地老天荒的深情,暗恋就是最美的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h3> <h3>三十年时光茌苒,我们重逢在同学聚会上。彼时,他成熟稳重,厮文儒雅,我恬静淡泊,从容豁达。时间,带走的不只是岁月和年华,还有曾经流转在心头的美好和梦想。我举起酒杯,对他微笑,所有的一切都留在了心里:我曾喜欢你,却和你没关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