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之所以刻骨铭心,皆源于它的缺失和纯真

墨舞盈屏

<h3><b><font color="#010101">都说,山水相逢的是一段往事,蝶恋春天的是一段情怀,人生相遇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故事。</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里不期而遇,又在寂静的时光里渐行渐远;有些人一旦入心,便再也不会忘记!</font></b></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font color="#010101">相识是一种缘份</font></b></h3><h3><font color="#39b54a"><br></font></h3><h3>柔儿是个江南女孩,认识她那年刚满十八岁,长得恬静婉约,说话莺莺燕燕,是个喜欢笑的姑娘。<br></h3><div><br></div><h3>那年我,也还只是个高二的学生,正是情窦初开、渴望异性关注的年龄。</h3><div><br></div><h3>暑假无聊,便想着出去见见世面。那时我的二叔,还是我们当地一家橡胶厂的业务员,因为业务上的需要,常年蹲守在南京利水金蛙三轮车厂。</h3><div><br></div><h3>青春期的我,难免充满了好奇和冲劲,一时兴起就会立马付诸于行动。</h3><div><br></div><h3>记得当年,坐了将近一天一夜的汽车才到达目的地,感觉真远。</h3><div><br></div><h3>我们住的那间旅社是对浙江夫妇开的,他们有一个女儿就是我前面说的柔儿。</h3><div><br></div><h3>柔儿初见我时显得挺羞涩,只是冲我会心地笑了笑,没有搭言。</h3><div><br></div><h3>吃饭时柔儿给我们上菜,上了一盘我从未吃过的辣爆小龙虾,当时见了便顺口问了一句:“这是什么,能吃吗?”</h3><div><br></div><h3>柔儿听后,随即冲我掩嘴一笑:“这是小龙虾,你没吃过吗?”</h3><h3><br></h3><h3>“没有,我们那儿没有。”</h3><div><br></div><h3>事实上并非我们那儿没有,只是当时生活条件差,像小龙虾这种南方产的东西,在我们当地还没有普及,老百姓很难见得到,我们那儿大多都是海虾。</h3><div><br></div><h3>接着,又上了一盘南京盐水鸭,切得一片一片的,还配有一碗香气扑鼻的辣椒油。</h3><div><br></div><h3>“你们这儿的鸭子怎么是煮的?我们那儿都是烧或烤。”我又好奇地问柔儿,毕竟这种吃法还是头一次,感觉挺稀罕。</h3><div><br></div><h3>柔儿当时可能感觉我就是个外星人,越看我越觉得好笑,最后竟然没憋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font color="#010101">相爱发自于内心</font></b></h3><h3><font color="#39b54a"><br></font></h3><h3>和柔儿混熟了后,便让柔儿带着我到处走走,我可不想亏待了自己,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来到这么远的地方。<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当时眼中所见到的景物,虽说与我们那儿没有多大的差别,但心境却截然不同,不免就有了种说不出的违和感。<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柔儿带我去过很多地方,包括一些当地的景点,还有养殖小龙虾的清水沟,但去得最多的地,要属一处长满了荷花的池塘。<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池塘里不光盛开着娇艳的荷花,还时不时的会蹦出几条金灿灿的大鲤鱼,让人见了真的欣喜不已。<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接触的时间长了,最初的违和感也随之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亲切和留恋。</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小一个月的相处,让我和柔儿之间,不免就产生了一丝懵懂的情愫。</span><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柔儿后来为了一尽地主之宜,还亲自为我做过几道小菜,其中就包括我吃上瘾的辣爆小龙虾。<br></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柔儿为我做的小龙虾,可以说是我这辈子到现在为止,吃得最好吃的小<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龙</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虾。但打那以后,就再也吃不出当初的那番味道。</span><br></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font color="#010101">缘散未必情会断</font></b></h3><div><br></div><h3>临走的头天下午,我俩再一次去到了荷花池边,当时望着那满池熟悉的荷花和偶尔窜出的金鲤,不但没有了欣喜之感,反而平添出一缕闲愁。</h3><div><br></div><h3>望着柔儿那依旧满脸的春花烂漫,我真的不想让她难过,但思虑再三后还是对她说了。</h3><div><br></div><h3>当柔儿听到我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后,原本璀璨的笑脸一下子就僵住了。我当时看到有一颗晶莹的泪珠,瞬间划过了柔儿的脸膛,接着柔儿就丢下了我,一声不吭地转身疾奔而去。</h3><div><br></div><h3>望着柔儿那远逝的背影,当时的我不免心乱如麻,更不知该如何是好。我曾经那么渴望,想要将柔儿一把揽进自己的怀中,尽情地拥吻自己喜欢的姑娘。</h3><div><br></div><h3>离开荷花池之时,我在塘边找到了一块平滑的小石头,用刀在上面刻上了“<b>柔儿,我爱你</b>”的字样,然后工工整整地将其摆放在了我和柔儿经常坐着聊天的那块大石板上。</h3><div><br></div><h3>离开南京的那天,柔儿一直阴沉着脸,看不到一丝笑容。待我坐上汽车离开之际,让我心碎的一幕还是出现了。</h3><h3><br></h3><h3>我看到柔儿不顾一切的向我追来,不断地挥舞着手臂,大声喊着我的名字。</h3><div><br></div><h3>我当时哭了,哭得是一塌糊涂。</h3><div><br></div><h3>第二年夏季高考完后,我又特地去了趟南京利水,名义上是去找我二叔,实则为了去看柔儿。</h3><div><br></div><h3>可到了后才发现,荷花依旧在,佳人无影踪。听二叔说,柔儿和她父母早于半年前便回了浙江,自此消息全无。</h3><div><br></div><h3>充满失望和落寞的我,一个人不知不觉就去了我和柔儿常去的那处荷花池,在那里我找到了一年前特意刻上文字的小石头,字迹依旧是清晰如昨。</h3><div><br></div><h3>我看到石头的背面,竟也被人刻上了一行隽秀的小字:<b>江哥,我也爱你!</b></h3> <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ine-height: 1.8em; font-size: 0.34rem;"><font color="#167efb">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加注作者简介!</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ewhvz4?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有了努力,才会有奇迹</a><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lulzx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父亲说,做人就要学会有所担当</a><br></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c9gyia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清朗的朋友圈,需要你我携手共建</a><br></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2smfgi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人生纵有千般苦,活着就是种幸福</a><br></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bh855e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最美爱情誓言 : 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守护你</a><br></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6sy08r7?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人世间有一种爱情,叫做刻骨铭心</a><br></h3> <h3>作者简介:君心似水,一个酷爱码字的翩翩公子哥,多家网络媒体原创作者。喜欢将日常中的所见所闻,或是生活上的切身感悟倾注于笔尖,以便与时代合拍传播正能量。<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