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8!2018年我要自立人生,遇见另一个自己!

我是一片云

<h3>  2017年已经成为过去,2018年正迈着稳健的步伐行走在新的征程里。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梦想和期待。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今年的愿望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每天都比前一天多一点点知识,多一点点勇气,多一点点智慧,点滴成江河,行远必自迩。天长日久不断的学习积累,最终必能在人生的征途上遇见最好的自己,获得一个圆满、成功、幸福的人生。成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h3> <h3> 卡莱尔说:“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别人。"说实话,靠天靠地也不如靠自己。《周易.乾》中也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告诉自己,无论是想在世界上安身立命,还是想实现宏图大志,都需要自立、自强。没有谁能永远做你的救星,除了你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走向成功的勇气;受挫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自立、自强的决心。做自己的救星,相信风雨过后,一定是鹰击长空的壮景。</h3> <h3>  英国作家毛姆说:“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认为人生就是性格的悲喜剧。人生一世,花开一季,谁都想让自己此生了无遗憾,谁都想让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永远正确,从而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但这只能是一种美好的幻想。人不可能不做错事,不可能不走弯路,做了错事走了弯路之后,能有一种积极的后悔,自我的反省,也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让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走的更稳健、更从容。因为反思,所以深刻;因为憧憬,所以不屈。在过去和未来的交织下,才有把握当下,不怕不悔,不喜不惧的人生。</h3> <h3> 2018年想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不泯然与众,不随波逐流,別人理解或不理解我都无所谓,活出自己的风釆,欣然做自己就好,这样才能活的真实快乐。爱默生说:“一个人的样子就是他整天所想的那个样子。”心念是思维的镜子,而思维决定我们处世的态度,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人生。我们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想想也没什么不好。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风格特色,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与价值观。清纯率真也好,朴实木讷也罢,没有必要为了迎合他人的审美观、价值观而改变自己。我是自己人生的设计师,我的生活不需要被別人保证,做自己生命的主宰才能活的绚丽多彩。生命当自主,走专属于自己的道路,不为她人的议论所左右。在我的生活中,我就是主角,我是自己灵魂的舵手。我不会因羡慕别人的长处,而忽视自己的优点。</h3> <h3>  发现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成功的开始。要相信能为自己生活创造奇迹的人,只有自己。真正成功的人,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是否努力地去完成自我,喊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很多人每天都急匆匆地跟在別人后面跑,追逐一些连自己都不明确的东西,实际上是在追随別人的人生轨迹,盲目地行走。</h3> <h3>  在人生的路上,我谁也不模仿,既不羨慕別人的潮流,也不嫉妒別人的时尚。不盲目攀比跟风,只选适合自己的。我认为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如果做人只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只是一味地取悦別人,一直活在别人的眼里,时间久了,你就会迷失自己,从而失去本真的自我。时常被别人的言行思想所左右,慢慢地会变的越来越迷茫,从而找不到人生真正幸福的方向。</h3> <h3>  如果一个人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只是一味地盲目跟着别人后面走,最终别人有了成就时,你却还是一事无成。因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自己的路。一个人如果不知道自身的长处和短处,认不清自己。不加甄别就盲目地全盘接受别人的固有模式,你必然会走进困局中进退两难。因为适合别人的路不一定适合你。每个人的能力都有巨大的发挥空间,我们不能被別人的思想所禁锢左右,从而抑制自己潜能的发挥。我们也无需模仿别人的固有模式,有些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我们应该看到自己的优点,并坚持自己的内心选择,惟其如此,我们才能听从心灵的召唤,将幸福按照自己的意图诠释和延伸。</h3> <h3> 最后个人认为,一个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哭着出生,笑着死去。一个人的一生才会不留遗憾,中间酸甜苦辣咸的过程,就是人生的调味剂。弥留之际,发自内心的微笑,没有缺憾,对人生感到满足,才是人生真正的大圆满。我也希望我能自立人生,成全自我生命,在今生遇见最好的自己。</h3> <h3>  2018年暂借屈原和李白的诗句送给自己。希望在今年新的旅途中能遇见另一个比去年有所进步一点点的自己。1.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2.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