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大地雪花飞舞*汉江之畔诗意芬芳

年年柳色

<h3>出镜/绿州</h3><h3>摄影/孺子牛</h3><h3>文字/年年柳色</h3><h3>编辑/年年柳色</h3><h3>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 <h1>  对大雪我自然不陌生,那呼啸的冷风,那漫天飞舞的雪花,那银装素裹的大地......都留在了我童年的记忆中。我喜欢冬雪,喜欢他的纷纷扬扬,轻盈而自由;喜欢他的一尘不染,洁白纯净;喜欢他松软恬静,总是温柔地亲吻大地的脸庞。 没有雪的冬天,总是不够唯美,不够浪漫,不够灵动。冬至已深,期盼已久的雪花终于在北风的呼号下翩跹而至。当我抬头看到窗外的雪花时,心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激动。雪花终于来了,我等你等了好久好久……</h1> <h1>  下雪了!雪是洁白的天使,是冬天的礼物。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像数不清的银蝶在上下翻飞,似多情仙子洒下的泪花。像珍珠晶莹剔透;像鹅毛,扬扬洒洒。雪,天空中的小精灵,调皮可爱,自天际飘来,来时纤尘不染,落时处尘不惊。 </h1> <h1>  冬雪就像那动听的古典乐章,情真优美的抒情诗篇,给人们带来了心冷的愉悦。雪花纷飞把人们带到一个优雅恬静、晶莹剔透的童话般世界,一切显得是那样的洁净自然。雪花的清凉,给人一种碧绿厚绒、凉意无限的抚慰。</h1> <h1>  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一切都在净化,让这个世界变的纯洁、高雅、精致。纷至沓来的雪花,犹如出征的将士,披着洁白的盔甲,又如一片片即将远航的战帆,竞相排列。雪中景致妩媚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体,覆盖的是满眼的白色,让视神经不由自主地舒适起来。整个世界似乎像被水晶妆点一般,精美绝伦。</h1> <h1>  冬天虽然寒冷,但雪花给人们内心带来了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让冬天也充满了脉脉温情。雪花升华了冬天,也催生人们对生活的期盼。</h1> <h1>  河流、树木、房屋,所有的一切景物,全部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天地间广柔的大地上,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风轻轻吹过,树枝颤巍巍摇曳,把美丽的银条儿吹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浮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冬季洁白的大地,河流已经上冻,冰层下面流淌着清清的活水。偶尔,一阵清新而又有几分寒意的风涌来,便将树枝头白色的粉末抖落下来,让这空旷的大地顿时多出一些生机盎然来。</h1> <h1>  满眼的冰雪,给人们一种隆重的充实感。人们喜欢白雪皑皑,欢迎雪精灵漫天飞舞,悄然而至。随便雪花落在哪里,都让人感到高兴感到兴奋。雪中,最高兴的莫过于孩子们,他们在雪地里嬉闹着、跳跃着、奔跑着。似乎这美丽的雪世界天然就是属于孩子的。记得儿时,每当飞雪飘落之时,总是会约上三五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h1> <h1>  雪是人类的朋友,和雪亲近是一种无需理由的快哉的事。只是成人后,雪中肆意的事反而少了,甚至绝迹了。每遇雪天,总是静静地坐在家里,望着外边的雪出神,用心在体会雪落时的神韵。有时也会走出屋,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感受着雪花落在脸上那种凉丝丝的感觉,伸出手去接那些飘忽不定的雪花,任由他们在温热的手掌中悄悄融化。</h1> <h1>  我对雪花的感情一向很复杂,既盼下雪,又因下雪心里会有一种寂寂和清冷的感觉,每每此时,浅浅的忧伤就会漫上心头,压抑着自己。而且总会偏执的认为:雪花再美,也是一段无疾而终的风景,在尘世间不会留下丝毫的痕迹而落寞的离去。所以,每次看到她们凄美的演出,繁华中尽透着薄凉,给我留下的都是满眼的离殇别绪,总会哀其命运的多劫。每次踩在厚厚的积雪上,都会触碰心灵,因为呻吟的是雪花,而疼的始终是自己的心。</h1> <h1>今年冬天的雪来的特别晚,但总归跟她们不期而遇,与她们零距离的接触,使我可以有机会由外到内的仔仔细细地品读她们一番。我一片一片的数着她们洁白的身躯,解读着她们圣洁的灵魂,在这个白色的博爱的天堂里,品读雪花,突然感觉自己热血沸腾,心也在慢慢的变暖……</h1> <h1>  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雪地上,我分明听见了雪花落地的声音,是那样的悦耳动听。思念也悄悄的踏雪而来,如蜻蜓点水般,涟漪了我的梦,丝丝牵念随着雪花在空中游荡,那是一种超俗的遐思,一种最诱人的情愫。相信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会有无数个擦肩而过的过客,就像这洋洋洒洒的雪花一样,来去匆匆。有些人今生你永远可能都不会再记起,而有些人你会把他们安放在心底里最安全的角落,永远珍藏在自己的记忆里,然后在这样有雪的日子里默默的把他们念起。能够念起,就是一种幸福。</h1> <h1>  雪花洗去满身的尘埃,荡涤了一身的沧桑,点醉了我对尘世的神往。借雪花一颗素白之心,来把自己沉淀,浮华就会将我们隔离,被雪花簇拥着的心也会变得纯洁而干净,在尘世中就可以做一个安然而恬静的女人。原来心简单了,世界就小了,小到只有自己和翩跹起舞的雪花,幸福也就触手可及了;原来人生可以过得如雪花般的静美;原来自己拼了命的寻找的幸福就在当下,不用走到下一站,这一站有了雪花就是幸福。</h1> <h1>  雪花真的是开在尘埃里最柔媚的花朵,喜欢她们入尘的方式,袅袅婷婷,唯美而优雅。尽管离开这个世界是她们最后的句点,但她们抛洒下的片片悠然,她们曾经的辉煌和经典,都会被文人墨客谱写成一首首俊美的诗篇。她们路过这个世界时留下的那抹嫣然,会燃起这个季节的豪情,惊艳这个冬天。</h1> <h1>  我们不必为她们短暂的生命而空悲叹,就像是人生一样,只要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绽放出来,哪怕开出的不是醉人的花朵,但只要盛开就是最美的花儿,此生就不会留有任何遗憾!</h1> <h1>  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夜晚,我会贪恋雪花的陪伴。一盏清茗,可以尝出雪花的清香;一束微光,可以映出雪花的尊荣;一首乐章,可以奏出雪花的神韵。</h1> <h1>  倚窗凝望,雪花点亮了夜空,她们用摇滚的激情来给人们解压。原来有雪的夜晚是温暖的色调,充满了暧昧的气息。在这样浪漫的夜晚,执笔泼墨,雪花就微笑着飘进了我的文字里,依偎在我的魂魄里。</h1> <h1>  我很敬佩雪花对冬天的执着,无论人们是挚爱冬天的刚毅,还是厌恶冬天的锋利,她们都对冬天不抛不弃,就像枫叶对秋天的守候,绿色对春天的眷恋,堪称我们学习的典范。</h1> <h1>  我想我们对待爱情、亲情、友情也应该是如此,要拿出自己最真诚的心去善待对方,不离不弃,且握且珍惜。有一种誓言,相守无声,就像我跟雪花的约定,她们的容颜将会陪我度过这个漫长的冬天。读懂了雪花之后,在有雪的日子里,再听北风呼啸,再看苍山落日,都不会觉得凄婉。雪花,融化了我的冰冷,埋葬了我的凄凉。</h1> <h1>  原来心里有了暖,就可以忘记蚀骨的严寒。谢谢雪花,给了我体验幸福的机会,璀璨了我这一程如梦般的时光,明媚了我的心,让我知道,有雪的冬天原来是意境深远,而并非只是地冻山寒。</h1> <h1>  我有时会萌生出亲吻雪花的冲动,但那只是一刹那的想法,过后会为自己的想法而感动。亲亲雪花,其实是一种很浪漫的的情怀,难道是我老了吗?想到这里,我不禁尴尬地笑了。 </h1> <h3>请继续欣赏雪中玫瑰</h3>